close

*一樣食用注意?

 

 

=========================================================

 

嘩──!

 

下雨了。

 

穿著殘破的虞因失魂落魄的走在下雨的街上,衣衫不整、頭髮凌亂、隱隱約約還看得見一些紅色的吻痕、菸蒂疤,臉上有著乾固的血漬,還有刀傷。

 

好痛。


車子忽嘯而過,濺了他一身濕,虞因絲毫不介意似的走著。

 

冷。

 

路人不免對他指指點點,卻沒有一個人敢上前關心,虞因默默地朝回家的路邁進。 

 

..........好想死。 

 

 虞因走到了自家的大門,機械式地拿出鑰匙開門,走了進去。

 

「你這小子怎麼這麼晚.......!.......阿因?你怎麼了?」站在玄關不知道多久的虞夏正破口大罵,卻發現自家大兒子全身濕、還衣衫不整的站在外頭,瀏海遮住了雙眼,看不出他的表情。

 

二爸。

 

 「阿因、你回來......阿因?阿因、怎麼了?阿因?」跟著出來查看的虞佟馬上上前將人拉近家們,關上大門,拍拍他的肩膀,「怎麼了?為什麼淋雨回家?」

 

大爸。

 

 虞佟微微彎腰看著自家兒子的臉,直見他的兒子面無表情地看著他、又或者沒在看他,無神且空洞的雙眼不知道在看哪裡,感覺魂不再這具身體裡一樣,冰冷異常。

 

「阿因!」虞佟這下可慌了,搖了搖他的肩膀,卻發現了臉上的傷疤、血漬,以及若隱若現的肩上的咬痕和鞭打的痕跡,以及.......吻痕。

 

 虞佟和虞夏的臉色整個難看起來,虞佟當場掀起了虞因的上衣,倒吸一口氣。

 

無數的鞭痕和刀傷以及各種情色的咬痕佈滿了虞因的肌膚,無不一處是完好的。

 

虞夏咒罵了聲,虞佟則是心疼抱著自家兒子,「阿因........」

 

不要。

 

「.......我。」虞因小聲地喃喃自語了甚麼,讓虞佟抬起頭來看著他。

 

不要碰我不要碰我不要碰我........不要!

 

「.......別碰我........別碰我!」虞因頓時發瘋似的推開虞佟,雙手環抱自身,縮在角落。

 

「阿因?」虞佟愕然的看著推開他的虞因,「你怎麼了?」

 

「別碰我.......我很髒........很髒的.........不要...........」虞因抱著頭喃喃自語著,完全聽不進任何話,虞佟和虞夏面面相覷,正在想該怎麼安慰他的時候,不知何時站在兩人身後的聿已經走了過來,蹲下身,伸手抱著虞因。 

 

虞因慌恐的掙扎著,嘴裡喃喃著別過來、別碰我之類的語句,聿卻絲毫不搭理他,只是拍著他的背,「.......哥.......沒事了.......」 

 

聿感覺到懷裡的人頓了下,停止了掙扎,沒有多久,一道沙啞的聲線傳入耳中:「小聿........」

 

........小聿。

 

聿點點頭,無言地安撫著他,心底有著說不出的心疼,他以前以為他的哥哥很堅強、不管遇到甚麼事情都不會縮,也不會氣餒,失敗了就再試一次,直到了今天,他發現他的哥哥第一次讓他看起來這麼脆弱,彷彿一碰就碎的玻璃娃娃,讓人心疼,也很生氣。 

 

心疼,心疼對方的遭遇;生氣,氣自己無能為力。 

 

「.......你放心,我會讓那些傷害你的兇手死無葬生之地。」聿好聽的聲音在此刻聽起來是這麼的令人感到發寒,虞佟和虞夏都打了個冷顫。 

 

虞因像是放心一般,低喃了幾聲,就直接在聿的懷中睡了過去,發出平穩的呼吸聲。

 

虞夏和虞佟沉默了會兒,最後由虞佟打破沉默,「小聿、阿因交給我吧,今天我先跟他睡好了,他在外面那樣一定怕死了,可能不會想要一個人睡吧?我待在他旁邊也好看著。」

 

聿點點頭,讓虞佟抱起虞因,虞夏則是嘖了聲,「佟,幫阿因採集下樣本,我送過去警局,雖然心裡有底了。」

 

虞佟點頭,抱著虞因到了樓上,聿則是看著虞夏,希望他給個解釋。

 

「....最近有多起少女被性侵後丟棄馬路的案件,之前有逮捕到幾個人,我在想........」虞夏說到這就止了口,但他知道聿這孩子很聰明,即使不說他也會明白。

 

果真聿只是輕輕的點了點頭,眼底有著說不出的殺氣,「.......夏爸、如果可以,我希望在偵辦這件案子的時候,你可以讓我知道一些事情。」

 

第一次聽到聿說這麼長的話,虞夏是有點驚訝的,但是透漏著寒氣的話卻又讓他打從心底發寒,他看著自家的小兒子,眼神有點複雜,思考了好一陣子才點頭,「可以、但是你要答應我,不准一個人去做危險的事情,阿因已經出事了,你一定要小心。」

 

聿點頭,卻沒有作回答,這讓虞夏更是不放心。

 

在他們互相沉默對看了一陣子,聿才再度開口:「......我答應你不去做危險的事情。」

 

「恩,最近你就待在家裡陪阿因吧,改天帶他去醫院。」虞夏應了聲,叮嚀他幾句後就回了房間。

 

「.......但我可沒說我不會涉入這件案子。」聿在虞夏離開後喃喃說了這句話,回到客廳。

 

我會要你付出代價.......敢傷害我的家人、就要有付出生命的心理準備! 

 

***

在那件事情過後,虞因的精神狀況相當不好,虞佟幫他向學校請了假,自己也跟警局請假在家照顧阿因,可惜在多次的親子溝通後,虞因的回答依舊只有點頭或搖頭,就是不肯開口說話,由此可知昨天的事情已經在他心裡面造成相當大的陰影。

 

虞夏在警局裡面查了最近的性侵害案件,雖然知道可能是哪幾個人所為,可是就是找不到他們的據點,被害人似乎都是在不知不覺被迷昏、打暈,而後又被蒙上眼睛才被侵害,心裡的恐懼感讓多數被害者都不敢再出門活動甚至說話,就怕再度遇上那種事情,這也讓他相當的苦惱,這件案子自上個月起就停留在這裡,毫無進展可言。

 

重點是,現在雖然查出了那些人叫甚麼名字,家住在哪裡,但當他們過去搜查的時候,全部都是空屋出售、根本就沒有人住在那裡。

 

也就是說、白找了。

 

想到這裡虞夏就一陣氣憤,局裡那些傢伙到底在幹甚麼?!連群渾蛋都逮捕不了做警察幹甚麼啊?!

 

嘖了一聲,發洩般地踹了幾下桌子,在眾警員驚恐的目光下離開了辦公室。 

 

「小聿、幫我照顧一下阿因好嗎?我下樓去煮點東西。」虞佟對坐在床邊的聿說道,見小兒子點頭後才望向虞因,溫柔的摸摸他的頭髮,「阿因、爸爸去幫你煮點粥好不好?你一整天沒吃東西也餓了吧?」

 

 躺在床上的虞因看著他好一陣子,才乖順的點點頭。

 

 「那我馬上回來,你們兩個要乖乖的喔!小聿、阿因就拜託你了。」

 

 聿點點頭,在虞佟出了房門後便爬上床,看著自家兄長,虞因卻沒做任何回應,僅僅是回望著。

 

聿眨了眨眼,拿出了手機,想了想便拿筆記本和筆遞給虞因,用手機打了幾個字:「你可以用寫的、不想說話也沒關係。」

 

虞因點頭,卻沒有寫任何一句話,僵持了許久才由聿開頭:「你還好嗎?身體要不要緊?」

 

虞因終究還是點頭,手上的筆握了握,似乎打算寫些甚麼,然後又放棄似的鬆手,讓筆自然掉落。

 

聿輕輕的嘆了口氣,撿起了筆塞到虞因的手裡,手機快速地打了幾個字他看:「沒事的,你現在在家裡,很安全的。」

 

虞因看了聿半晌,這才點點頭,寫下了幾個字句──

 

 

 

 

 

 

 

 

 

 

 

 

 

 

........我想要、殺了那些人。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風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