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樣是架空,但因本人不是警察所以如果跟警察是相關人士或者有人同學朋友剛好是警察請跟我說一些法律程序QAQ(高中生苦逼

 

第四章──所謂的高IQ就是這麼回事吧?

 

由於柔道的測試出乎意料地讓冰炎失望(?),所以一直到筆試考完、成績出來前冰炎的臉都是臭著的

褚冥漾看著他,臉黑了

不就是只有體能方面不合格而已嗎......實在搞不懂他在不高興甚麼......

其實冰炎不是不高興,而是長久以來習慣在人面前擺出一副撲克臉,跟他不熟的人都會以為他在生氣

那麼,看似生氣實質沒有的冰炎先生現在到底在想甚麼呢?

冰炎深深地嘆了口氣,「到手的人肉對練沙包沒了...........」極為小聲的一聲感嘆就連靠他最近的褚冥漾都聽不到,不、聽不到比較好

也就是說、咱們的冰炎老大其實一開始是要將他當作平時無聊打發用的對練沙包罷了

差點就要到修羅場的褚冥漾在鬼門關走了一回

辦公室的人被打開了,走進來的人是剛才替褚冥漾監考的主考官

他慘白著一張臉,手上捏著一張白紙,如果沒有意外的話那應該是褚冥漾的成績單

冰炎瞇起眼,不會是這傢伙除了體能連筆試都很爛吧?他走過去,一把抽走了那個明顯呆掉的監考員手中的紙,攤開

好看的眉揚起,揉揉眼睛再看一次

他得確認自己沒看錯,因為這傢伙的筆試成績竟然是──滿分!

他之前在褚冥漾考試的時候他看得很清楚,這傢伙沒有作弊,很認真的一筆一筆寫完,他也發誓他絕對沒有放水,考試的題目除了近期的特考題外,其他全部都是考古題和課外題

「確定是滿分?你這腦殘沒改錯吧?」他瞪著眼前的監考官

「沒.....沒有......我用機器確認過好多次了......這、這份題目不是您出的嗎?」監考官吞了吞口水

「我知道這題目是我出的,但有一題他是絕對不可能──」

「絕對不可能答對、是嗎?」冰炎的話被站在他後方的小學弟打斷,冰炎回頭,看見褚冥漾正一臉笑咪咪地看著他

「........你怎麼知道?」冰炎瞇起眼,放過了眼前的監考官,改質問那個現在正笑得一臉欠揍的褚冥漾

「那個問題本來就無解,不是嗎?」褚冥漾微笑,「『造成人犯罪的理由?1.心理因素2.生理慾望3.家庭環境4.以上皆是』,唯有這題我沒有填答案,是因為這個問題根本是無解,不是嗎?出題的主考官先生。」他看著冰炎略為疑惑的表情,呵呵笑了幾聲,「這世界上誰都會犯罪,不論大人小孩男人女人,人類長久以來的貪欲本性使自己的業障越來越多,不是因為生理心理上的需求或者甚麼,更不是世界上的變數引起的造化,而是因為這是人類的本能,犯罪,是人類一出生就擁有的本能。」

褚冥漾笑笑地看著冰炎,「你本來以為我會選第四個答案,對吧?」

冰炎挑起眉,沒有否認,「你研究犯罪心理學嗎?」

「我才十九歲喔,連正式課程都沒上過。」他指指自己的腦袋,「IQ200,不好意思。」過分燦爛的笑容讓冰炎想一拳打下去

......高智商的體能笨蛋嗎?這樣我就能理解他的槍種知識怎麼來的了

「好吧、我承認我還是有小小的作弊了一下。」褚冥漾吐吐舌,有點不好意思,「我叔叔是行為分析師,所以自然從他那邊聽過一些犯罪心理。」

Behavioral Analysis Unit,簡稱BAU,就是所謂的犯罪行為分析,美國FBI分出來的小組,Atalantis也有這個小組

「你叔叔?」冰炎愣了下,他記得在這間分局沒有行為分析師,那是.......

「恩,在我四歲那年去世了,以前是Atlantis總局的行為分析小組組長。」褚冥漾搔搔頭

「.....抱歉。」現在才自覺挖到別人痛楚的冰炎有些不好意思的道歉

「沒關係,都過去了。」褚冥漾搖搖頭,「然後呢?這樣就行了嗎?」

把話題拉回來,冰炎將成績單放在一旁的桌子上,「差不多了,這個只是初級測試,但我想分局長應該會直接認可.......反正收成員也都是我們在收。」冰炎一想到那位分局長的個性就嘆氣,認為收成員會收這麼辛苦有一半絕對是分局長的錯,「因為你現在才十九歲,所以會給你開特別的課程,依照情況分派實習任務,每次的任務都會有我跟著你不用擔心,另外住宿就不用特別找了,警局有提供宿舍。」他看褚冥漾一臉"警局居然有附宿舍!哪裡找這麼好的警察局?!"的超蠢表情,忍不住就一巴掌下去打在人家頭上

「你到底在腦殘甚麼?!專心聽別人講話行不行?!」

「噢!好痛喔.......」褚冥漾捂著頭蹲下

「哼!」冰炎撇開頭,「總之就是這樣,選課的部分我會幫你處理,上課時間是後天,課表我明天拿給你,記得來報到,我的位置你記得吧?電梯門一出去,右邊的那桌。」

褚冥漾點點頭,「所以今天是先回家吧?」

 「對,宿舍的部分我會跟管理員講一聲,明天就可以搬進來,所以記得帶行李.....算了,明天一早我過去接你,省的麻煩。」

冰炎伸手接過屬下遞過來的資料翻了翻,拿支筆在上面簽名的同時也跟褚冥漾說著明天的注意事項:「帶足夠的衣服和個人物品,寢具、家具、盥洗用具那些都不用帶,宿舍有附,如果你怕不好用也可以帶自己的。」

褚冥漾從懷裡掏出一本手帳,在裡面寫下剛剛說的東西,邊跟冰炎答話:「那學長我明天是在家等你來就好了嗎?幾點?」

冰炎看了下手錶,「明天我七點過去,早餐我會幫你買所以不用早起準備,你只要記得把行李準備好就好了。」

 「好的。」微微一笑,褚冥漾將手帳合起,正想跟冰炎道別準備回家時,冰炎的手機在這時候響起

冰炎打了個手勢後接起電話,有些嚴肅的皺起眉,「......好、我知道了。馬上過去。」

說完就掛了電話,「N區出了問題我必須去處理,你要回家還是跟我去?那邊離你家似乎蠻近的。」

馬上就來場實習觀摩嗎.....?褚冥漾在心底這樣想著,但由於人的好奇心所以想不跟去也難,馬上就點點頭

「很好,到了之後可別隨便昏倒,不然就......掉你。」

「........」他可以請問那個「.....」是什麼嘛?突然消音的話很恐怖欸!

「對了,這你拿著。」冰炎遞給他一張符咒,「這是移動符,出任務的時候用。」

褚冥漾有些不解的接過,微微歪頭看著上面的紋路,「這個我是知道,但是怎麼好像跟書上的不太一樣......」

「我改過,這是加強版,不多說了,出發!」語畢,冰炎一個揮手,一道陣法就出現在腳下

 A SWAT  特警組,又稱作──異能警察

所以他們會使用法術這點褚冥漾並不意外,雖然這樣的他在普通學校裡待了十幾年,對法術的認知還是有點基礎的

不過卻沒有實際應用過

今天終於能夠近距離觀摩,說實話褚冥漾還是有點興奮的

希望,這次的觀摩能讓他學習到一點有用的東西.......

 

==================================TBC

後記:

好吧我在這裡補充一下

作者我的私心讓漾漾變成天才了^q^

雖然被學長巴的次數還是沒有變少(漾:QAQ

另外武器變動什麼的也是有可能,因為警察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風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