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否接受血腥?如果可以的話我就考慮打喔

 

 

小聿一直覺得他的兄長很衰

「小聿你在聽嗎?....噢好痛!幹嘛咬我啦!」虞因跟小聿說明了事情經過後,發現他似乎在發呆,伸手在他面前揮了揮,結果被他咬了一口

更正,其實他哥根本是自找麻煩

每次都沒事找事做

接收到小聿的責備眼光,虞因搔搔頭,「對不起啦......可是你哥我也是被那小鬼放倒的啊.....不然我幹嘛要大爸接?」

小聿挑眉,在紙上迅速寫下一行字:「換家店打工不就好了?」

「要是可以我也想換....可是有獎勵金啊......我這個月快喝西北風了欸小聿......」而且還是你害的。虞因用一種哀怨的眼神看著他

小聿決定撇過頭不想面對

他清楚他最近的確太常叫虞因帶他去點心屋,導致他前個月的薪水很快就花光,但他真的很喜歡那家的點心,所以沒辦法

「而且那個阿飄的執念似乎很深,大爸似乎也看到了。」

小聿一秒看向虞因

怨念、執念深到連普通人都能看到的例子也不是沒有,但通常這類的阿飄都很兇,虞因也盡量不去招惹

因為,一旦招惹上就會很麻煩

先不說惡作劇,像他這樣擁有靈感體質的人被這類型的阿飄纏上的話,他會纏你纏到你願意幫忙為止,要是執意不幫忙,還有可能會牽扯到家人,虞因為了家人當然只能選擇幫忙

就像上次的民宿事件,一個不小心就會讓他的朋友們全部陪葬

他不願意發生這種事情

要找替死鬼還是什麼,他一個人就足夠了

一個人承擔、就足夠了.....

臉頰上突然傳來疼痛,讓虞因回過神

他的弟弟正一臉不滿的捏著他的臉頰

虞因笑了,溫柔的摸摸他的頭髮

「沒事的。」

對,不會有事的,他會一直保護他們的


隔天──

虞因覺得昨天應該自己去的

那個有阿飄的鬼車他開來了啊──!

他真應該自己去的!

「喲!被圍毆的同學!」嚴司坐在車中,搖下車窗朝他揮手,仔細一看的話,還能看到副駕駛座上,正在睡覺但似乎不是很安穩的某檢察官

彷彿被惡靈騷擾一般──噢不,真的是被惡靈騷擾。虞因瞪著車頂上那隻沒有五官的黑色形體想著

他一定要叫嚴司換輛車子!

嚴司偷偷瞥向還在睡的某檢察官,然後從後座拿了紙袋遞過去,「來,裡面是布丁,想說要來接你就順便帶過來了。」

虞因接了過來,打開了一下,裡面放著一家知名甜品店的紙盒──偷偷翻了下,紙盒下面壓著文件袋

他朝著嚴司笑了下,「謝謝你嚴大哥!我先回去放一下馬上來!」

說完,便跑回家門,布丁放在冰箱裡,文件袋則是藏在房間的書櫃裡

我想應該不會被發現.....大概吧?

抱著大爸不會因為心血來潮什麼的去搜他房間的希望下,虞因搭上了嚴司的車

中餐時刻,虞因打著"居然是請客就要吃夠本"的主意下點了很多,小聿則是看著甜點區默默的指著他想吃的東西

至於黎姓檢查官似乎是因為在工作時間被抓來,所以暫時不知道要吃些什麼,楊德丞則是看他一臉疲憊而幫他弄了到養生的料理,順便再訓話一下,「小黎,不是常常跟你說要好好休息不要老是一直工作.....」

黎子泓默默的聽著宛如老媽子的訓話邊吃著餐點

嚴司到是笑的很歡,「前室友是工作狂的類型啦!德丞你又不是不知道。」

虞因和小聿聽著跟他們不相干的對話,在偶然的情況下聽到許多他們大學時期的八卦和醜聞

有點格格不入,但是很開心

虞因笑笑的這樣想著

『叮鈴叮鈴──』

虞因頓了下,下意識的轉頭

之前見過的女孩站在餐廳外面,朝他招手

──大葛格、來玩吧?

稚氣卻又尖銳的嗓音響在他的腦海裡

他按著腦袋,甩甩頭,瞪向外面的靈體

──給我滾出去!

下一秒,大腦猛然被尖叫聲竄入腦袋,暫時無法運作的他眼前黑了一下,暈眩的腦袋讓他痛苦的閉著眼睛,靠在椅背上稍作休息

突如其來的舉動果然引起同桌的其他人注目,先發話打破沉默的是嚴司:「被圍毆的同學?你沒事吧?」

虞因閉著眼睛,然後又張開,略為蒼白的面孔透著疲憊,冷汗滑過臉頰,勉強一笑,搖頭,「沒有....突然有點暈....」

眾人面面相覷,坐在他身旁的小聿更是擔憂的看著他

嚴司撐起身,伸手越過桌子摸摸他的額頭,「沒有發燒症狀,體溫有些過低...你確定沒事嗎?要不要送你到醫院一下?」

虞因堅決的搖著頭,「不用了....待會回家休息一下就好...」

黎子泓面無表情的看著他,「.....又有被什麼東西纏上嗎?」

虞因震了震

「你只要一看到那些東西,身體就會不自主的僵硬、冒冷汗。」黎子泓說出他的觀點

他沉默,不否認黎子泓的話,但過了一會兒也只是微笑,「您想太多了,我真的只是有點累,昨天有中暑,可能是還沒完全好吧?」

謊話。

黎子泓瞇起眼,一眼就知道了眼前的大學生正因為一些顧忌還是什麼的不跟他說實話

原因為何?不曉得,但他想應該就是最近的案件

瞄了一眼嚴司,他也一副他明白了不必多說什麼的表情

他知道些什麼吧?回去再逼問他

檢察官默默的下了決定


虞因和小聿被嚴司送回家已經是下午三點的時候了

原本想自己回家的虞因接收到來自於某檢察官以及某愛笑法醫的關愛眼神下打消了念頭,乖乖的讓他們開車載回家

而且在他下車,正要進家門時,他還聽到嚴司這樣說:「最近天氣很熱,小心別中暑了啊被圍毆的同學。」

不知道是不是虞因的錯覺,他似乎覺得那句話裡面還有別的涵義

算了,沒差啦!

虞因躺在沙發上,中午被那小女孩這麼一鬧,害得他連去翻嚴司給的資料袋的興致都沒了

小聿窩在虞因對面的獨人沙發上,默默的吃著嚴司送來的布丁

悠揚的流行音樂響起,是虞因的手機

懶懶的伸手接起來,「喂?我虞因。」

『唦唦......唦...嘶嘶.....』

虞因挑眉,「如果你要我幫你忙就說話,不要拉倒再見慢走不送。」說完就想掛電話

『嘎嘎.....大葛格.....嘶.....陪我玩.....』裡面再度傳出聲音

『陪我.....玩....嘻嘻嘻.....呼呼呼.....』

『玩遊戲....嘻嘻....嗚....呀啊啊啊啊──』話筒內突然傳出尖叫聲,嚇得虞因將手機摔到地上

尖叫聲沒有多久便在一陣似乎是東西倒下的聲音中結束,只剩下電子語音

叫聲似乎也嚇到小聿,只見他眨著眼睛,嘴裡含著一口布丁要吃不吃的

虞因伸手下去撿起手機,點了點,嗯、功能一切正常

要是他的手機在阿飄的尖叫下不幸摔死跟他再見,那他絕對會跟這隻阿飄沒完沒了

小聿看著他,拿出手機在上面打了一行字:又來了?

虞因瞄了一眼,點點頭

沒有多說,小聿只是再度將視線轉回布丁上

看著自家兄弟,虞因將思緒拉了回來

陪她玩......到底是要玩什麼啊?重點是她為什麼老是要找我?

完全想不明白的虞因將手機拋到桌上,伸了個懶腰就決定在沙發上睡一下

迷迷糊糊的意識中,他感覺到有人在他身上蓋了涼被

似乎還有小小的歎息聲

再來,他就什麼都不知道了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風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