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微佟因(不過請放心這都是假象(欸

*有點快沒梗了不過我會努力QQ

*過去篇會扯得有點慢長,所以決定跟日常扯一起講(?

 

 

=============================

 

 

 

 

 

那是好久以前的事情了。



明明已經過了十年,我以為我已經痊癒了,然而那道傷疤卻依舊存在。



直到今天被人用手狠狠的掰開來、用鐵撬撬開了我心中的潘朵拉盒子。



那一天只是非常平凡的假日,爸爸和媽媽好不容易可以陪他在家裡玩玩具,卻因為客人的來訪而打斷。



爸爸明明是笑著打開門的,卻沒想到短短的一段時間內就讓改變了他的人生。



對了,那時爸爸說了什麼呢?



『抱歉啊………阿兆、這次我們真的幫不上你的忙了,真的很抱歉。』



阿兆?阿兆是誰?



那天他除了強盜的臉,還看到了什麼?



『表哥、我發誓這是最後一次了!你就行行好吧?』



『對不起啊、爸爸那邊說不准我們再給你援助了,實際上我們的情況也........。』



『是嗎.......那就沒辦法了。』



『阿兆.......。』



『表哥、對不起了。』



『你...........!老婆你快逃!帶著阿因離開!』



強盜的後面站了一個人,那是誰?



為什麼明明很熟悉,五官卻是模糊的?



是誰?



為什麼要殺了我父母?



你是........表叔嗎?



模糊的景象漸漸清晰,那個對他來說絕對不算陌生的臉龐出現在自己的眼前。



冷酷的雙眼讓他從腳底開始發寒。



為什麼、是你?



『阿因,快逃.......!』



『阿因、記住一件事,不要去怪你表叔,他也是、逼迫無奈.........。』



『阿因、沒能看到你畢業的樣子,爸爸媽媽很對不起你。』



『阿因、爸爸媽媽永遠愛你。』



他為什麼會這個時候才發現自己在那天早就不可能救回自己的父母了?



他為什麼在那天選擇逃走而不是共存亡?



他為什麼現在才發現那個人的存在?



虞因睜開了雙眼,頰上掛滿了熱燙的淚水。



「.......到底為什麼.......是你啊........。」沙啞的嗓音透著不敢置信,曾經斷過的理智線似乎又到了崩潰的邊緣。



「王兆唐........為什麼是你......。」



為什麼要讓他發現這件事情?



***



「嗯........。」嚴司迷迷糊糊的睜開眼睛,花了好幾秒才發現自己居然不知不覺的睡著了,下意識的動了動手,卻發現懷中沒有剛才的人型物體,嚇得馬上跳起來,扶正了下睡歪的眼鏡,才看見虞因坐在書桌前,拼命的塗塗寫寫,不曉得在畫什麼。



「........阿因,你起來了?」抓梳了下凌亂的髮絲,嚴司出聲詢問。



書寫的聲音馬上停了下來,嚴司看見虞因輕輕的點頭。



「好一點了嗎?」嚴司下床走了過去,左手輕揉著虞因的頭髮。



虞因轉頭看著他,哭紅的雙眼讓嚴司忍不住心疼了下。



接著、大男孩就跟以前一樣,抱住他擋住了自己難看的表情。



嚴司怔了怔,還沒開口問他又發生什麼事,桌上的紙張就讓他閉上了嘴。



一幅中年男子的素描出現在他眼前。



而他、認識這個男人。



「阿司哥哥.........我好累.......。」虞因哽咽的說道,像是用盡力氣在畫那張圖而失去了所有動力似的:「真的好累.......。」



他已經沒有力氣去想了。



為什麼他的父母必須死掉?



為什麼時常在幫助他人的善良父母會死掉?



為什麼僅僅拒絕一次的父母要被不講理的親戚殺掉?



「.......累的話、就好好休息吧。」嚴司回抱著無論身心都已經飽受摧殘的青年,心疼著懷中這從小看到大的孩子:「不想面對沒關係,哥哥會幫你,還有小黎、你的兩個爸爸、你弟弟..........劇組的所有人都會幫你、陪你。」



「......真的?」



「真的。」



「即使我想殺了那個人?」



「即使你想殺了那個人。」



「你會幫我?」



「我會幫你。」



沒錯、他會幫他,誰都不准傷害他最疼愛的弟弟。



嚴司拾起了桌上的人像畫,嘴角揚起一個弧度。



「沒錯、我會幫你。」



***



「阿因!你沒事了嗎?」虞佟看見虞因和嚴司從樓上走了下來,立馬放下手上的杯子,走到虞因面前捧著臉打量,表情十分著急:「想不想吐?有食慾嗎?要不要吃點酸梅?」



「大爸.........我不是孕婦啦.......。」有些無奈的看著宛如新手爸爸的虞佟,虞因點點頭:「我沒事了,謝謝你.........真的沒事啦!不會想吐也不會想自殘啦.......。」唉、這傻爸爸總是愛操心。虞因無奈的心想。



「這樣啊.......沒事就好。」虞佟呼了口氣,抱了下虞因,摸摸他的頭髮:「你放心,我們一定會幫你,不管付出什麼代價。」



「大爸........。」表情有些複雜,虞因卻還是伸手回抱:「謝謝。」



幸好、遇見了你們。



「說什麼呢,家人本來就是要互相幫忙的。」虞佟微笑了下,趕緊拉著他進客廳坐下:「你在這裡等一下喔,我去幫你弄點清粥.......對了、阿司你和子泓今天就留下來過夜吧,時間也很晚了。」說完,就馬上進了廚房開火。



「怎麼樣?還好吧?」黎子泓揉了下他的頭髮,關心的問著:「要不要跟事務所說一聲讓你最近先休息?」



「不用啦。」虞因搖搖頭,「《案簿錄》還有《Choose》都已經接了,我希望能將它處理好,只不過.......我暫時應該不會接其他通告了,等這次的事情處理完再說。」



「我知道了,我會跟老闆說一聲的。」黎子泓點點頭,接著.......拿出了遊戲光碟:「我帶了你上次說想玩玩看的超級瑪O歐,要玩嗎?啊、不過我不會放水的,放水就沒意思了。」



「你還隨身攜帶啊?」笑了聲,點點頭:「好啊、好久沒玩電動了。」



黎子泓馬上去裝遊戲機。



「.........真的、沒事?」聿拉了拉虞因的袖子,雖然還是沒什麼表情,虞因卻知道他這沒血緣的弟弟非常擔心他,因此虞因伸手摸摸他的頭:「謝謝你,小聿,我真的沒事,不用擔心。」



「........嗯。」聿點了點頭,握住了他的手:「阿因、是家人,會幫忙。」他用著很認真的表情看著虞因,繼續說:「阿因是哥哥,弟弟要保護哥哥,所以、我會保護你。」



應該是哥哥要保護弟弟吧.......啊、《拼圖》嗎?虞因勾起無奈的笑,捏了捏他的鼻尖:「小聿真乖,那就交給你囉?」



「嗯。」用力點點頭,聿起身到廚房去幫虞佟的忙。



「阿因。」虞夏環著手居高臨下的看著虞因:「你聽著,那個渾蛋我絕對會動用各種管道揪出來,你想廢了他的老二還是毀了他的雞掰臉還是斷他兩隻髒手?」



「.........啊?」這話題怎麼這麼跳痛我有點懵逼啊。虞因滿臉困惑的看著虞夏,可是他那非常陰冷恐怖的表情讓他沒敢再問下去,隨便挑了個答案:「呃.......手.......吧.....?」



「好。」虞夏滿意的點頭,轉身掏出手機打電話去了。



慢著、他到底給誰打電話又想對誰下手????



虞因忽然驚恐的覺得他好像做錯什麼事。



「我就說了、他們會幫忙的。」一隻大手拍了下來,虞因抬頭,嚴司露出的平時的賊笑:「讓你提前體會一下演藝圈的黑暗好不好?嗯?」



「.........不了謝謝。」虞因沉默了下,他覺得他還是乖乖地當個什麼都不曉得的小孩好了,這樣對自己的心臟比較好。



「那我們從O月X日的OOO暴力事件開始講起.........。」



「我說了不要啊!!!」這個人到底有沒有聽他講話啊!?



***



(半夜)



「嘔────!!!」



廁所裡傳出了不小的乾嘔聲,然後是微弱的哽咽與咳嗽聲。



「咳、咳咳.......嗚.......。」疲憊的撐在牆上,青年喘著氣,非常難受的摀著嘴。



「阿因,沒事吧?」門外傳來了擔憂的聲音,是虞佟。



「.......沒事。」忍了好一會兒的嘔吐感才勉強回應:「大爸快去睡吧,我真的沒事。」



「自己的孩子在吐、做父親的怎麼可能真的當沒事呢?」虞佟溫柔的回應著,虞因似乎聽到了坐到地板上的聲音:「爸爸在這裡陪你,直到你真的沒事。」



虞因沉默了好久,最後也跟著坐下來,靠在門板上:「.........我可以問個問題嗎?」



「可以啊,你問吧。」虞佟欣然點頭。



「為什麼你當初一直想收養我呢?」虞因其實困惑了很久,他並不覺得當時在片場說的話是認真的,因為演戲演久了而有了感情這倒是不假,他也曾看過有藝人演戲演到真結婚,但是他並不覺得自己的演藝精湛到那種地步。



「嗯........。」虞佟沉吟了聲,最後才緩緩開口:「其實原因.......有很多。」



「有很多?」



「嗯。」虞佟乾笑了聲:「一開始、我的確只是因為看不下去你那瘦弱的身子還有三餐不定的壞習慣,所以才會在開演不久後提出收養的要求,那時候大概是嚇到你了,因為在那之後除了拍戲、你很少跟我有其他互動。」



「這........一開始不熟嘛、我只是、那個.......呃嗯......。」虞因有些慌張、不曉得該怎麼回虞佟,畢竟他是真的被嚇到了,何況那時候的他跟嚴司和黎子泓比較熟,比較封閉的他不太想和剛認識的人套交情。



「沒關係、我知道。」虞佟輕笑著打斷:「阿司有跟我說過,他說才剛見面沒幾次就打算收養別人、人家只會以為我是變態。」



「..........對不起,之後我會去揍他。」虞因決定要去打一頓那個不知道收斂的傢伙。



「沒關係、何況我自己也有認知到,我太心急了。」虞佟呵呵笑著,緩過氣後才繼續說:「另外......大概就是自己很崇拜你吧,想要近距離看看你。」



「啊?」收養跟崇拜有什麼關係?虞因忍不住問:「你崇拜我???我崇拜你還比較實際一點吧?」



「你別忘了我的出道時間跟你只差了幾年喔。」虞佟提醒道:「我那時才出道大概三年左右,就看到了僅僅13歲的孩子出現在大銀幕上,以精湛的演技擄獲了所有人,當年度就獲得了最佳新演員獎,隔年獲得最佳男配角獎,接著在18歲時獲得了最佳男主角獎,所以我很好奇、是什麼樣的環境造就了這麼一個人。」



「呃........你記性真好.....。」虞因紅著臉低下頭,想起了曾經被自己埋住的黑歷史。



「我是真的蠻崇拜你的,這麼小年紀就出道成為藝人,也沒有因為年紀增長而人氣下降......現在大家都在談說你什麼時後要挑戰歌手這一塊呢。」虞佟笑了幾聲:「不喜歡一個人的話,組團如何?」



「這個就先不考慮了.....不對!不要轉移話題!」差點被繞進去的虞因回神喊道:「這才不算理由咧!」



「哈哈、好吧,那就再說一個好了。」虞佟用著像在安撫小孩子的語氣說著:「第三個理由........。」



他似乎在思考要怎麼說,外面沉默了很久一段時間,讓虞因認為外面的人該不會想到睡著,正想出聲喊他的時候,虞佟開口了。



「我想是因為..........我喜歡你吧。」




………….什麼?

 

 

 

=================

 

後記:

時常拐帶兒童的大爸告白RRRRRR(但很可惜都是假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風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