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der很可惜這系列雖然是all因但只會有曖昧片段哈哈哈(#

*深層交流都在番外

*CWT沒有攤位(根本沒帳號XD),如果有機會出本再找願意讓我寄生的吧(ryyyyy

 

 

==========================

 

 

 

「我想是因為.........我喜歡你吧。」



………….什麼?



「等等等等等等虞佟??????你你你你說喜歡我是是是是什麼意思???」整個人陷入了恐慌的虞因慌張地轉頭問著,連名字都直接喊出來不管稱謂了,整個人趴到門板上聽。



「哈哈哈、瞧你緊張成什麼樣子,你誤會了。」看來有成功把他的注意力轉開。虞佟忍不住笑出來:「我說的喜歡,是你的演技、個性、還有很多你沒發現的可愛之處。」



「喔.........。」虞因傻傻的應了一聲,也不知道是鬆了口氣還是怎樣,有些呆滯的無言了會兒,才猛然清醒:「不對、我哪裡可愛了!」



「很可愛啊。」虞佟不覺得自己哪裡說錯,繼續答道:「不管是演戲時恍神驚醒臉紅道歉的時候、還是拍照時那自然不做作天真爛漫的笑容、或是因為不忍心流浪貓待在外面受寒偷偷抱進來攝影棚結果貓咪大鬧片場時尷尬的心虛表情,我都覺得很可愛啊。」



我倒是覺得有點恐怖啊你為什麼可以看得這麼仔細?還有貓咪那件事情你明明不在啊到底是誰告訴你這件事情的?虞因細思極恐。



吞了吞口水,有種他不能在虞佟的視線範圍內做壞事,否則什麼都會被他知道的感覺。



「你現在一定在想不能在我眼皮底下做壞事對不對?」



被發現了!!!???



「........其實你是一太吧?」太恐怖了,難道外面那個收養他的老爸還附帶讀心功能?還是一太不知道什麼時候半夜入侵別人家裡來裝他養父的聲線和他談人生?感覺兩個結果他都不是很想要啊。



「不是。」虞佟很自然的回答了。



虞因鬆了口氣。



「但是他說我有那個天分,雖然我不是很明白他說的天分是什麼呢。」虞佟說著自己也有些疑惑的話,卻讓虞因冷汗直流。



什麼天分?當然是讀心的天分啊!可惡啊臭一太不要沒事亂點別人爸爸的技能點!!!!!虞因在心裡怒吼。



遠方的一太冷不防地打了個噴嚏。



「總之、我收養你不是因為同情或是心血來潮之類的理由,而是因為我真的很想讓你成為我們的家人。」虞佟站起身,伸了個懶腰:「你就放心留在這裡吧,不管出了什麼事我們都不會丟下你,你也不用因為把我們捲入事件裡而覺得愧疚。」



「..........。」



「阿因、要是隨便離開家的話,你弟弟會難過的。」虞佟補上了這句。



「嗯........。」



「還有你二爸也會打斷你的腿拖你回來的。」虞佟給出了自家雙生兄弟給出的追捕令。



「這也太驚恐了吧????」虞因抱怨道,咕噥幾句二爸不人道之類的話,起身沖水洗手漱口,好好地整理了下才開門,看見虞佟笑笑地望著自己。



「......謝謝、我好一點了。」虞因搔搔頭髮,輕咳一聲:「時間很晚了,大爸快去睡吧。」



「一起睡如何?」虞佟揉了下虞因的頭髮:「這樣你才不會又做惡夢。」



虞因愣了下,露出了有些羞窘的表情,左看右看,確定其他人都沒有走出房門的跡象,才點點頭:「.........好。」



「乖孩子。」虞佟笑了下,拉著他的手進了房間,二話不說的將人塞進被窩,自己則躺到另一側,伸手像是在哄三歲小孩似的,一手拖著頰一手輕拍著他的背脊。



「........大爸、我21歲了欸。」虞因有些無言。



「我一直很想試試看哄小孩的感覺,畢竟收養小聿的時候他已經16歲了啊,機會難得機會難得。」虞佟笑咪咪的說著,然後像是想到什麼似的,在虞因額頭上落下一吻:「晚安,我的孩子。」



………….太啊太羞恥了他現在有點後悔答應跟虞佟一起睡了怎麼辦????求如何委婉拒絕爸爸的親子抱抱交流。急,線上等。



虞因感覺臉頰有些發燙,乾脆閉上眼埋進懷,打算當隻小鴕鳥逃避現實。



虞佟輕笑了幾聲,繼續輕輕地拍撫著背脊,嘴裡哼唱著《因與聿案簿錄》裡面的搖籃曲,熟悉的旋律令虞因下意識的覺得困倦,眼皮越發越重,最後在虞佟的溫柔嗓音中睡去,發出了安穩的呼吸聲。



「晚安,阿因。」



***



「阿因,起床囉,早上了。」輕柔的嗓音出現在他耳旁,接著是溫暖的手落在他的髮絲上,令人懷念的舉動令虞因忍不住更往暖源鑽:「再睡一下啦......爸爸......。」



頭上的大手一頓,然後是短暫的輕笑。



「不行喔,你今天還要上課吧?還是你想請假?」大手換搭在腰上摟得更緊,虞因總覺得這聲音越來越熟悉了,皺著眉一邊閉眼思考一邊咕噥回應:「不想上課..........。」



「呵呵........你二爸會生氣的喔?真的不起來嗎?」



二爸?二爸是什麼稱呼........等等、二爸????!!!!!!



虞因嚇得睜開眼睛,果然看見虞佟笑咪咪的表情,臉紅的跟煮熟的蝦子沒兩樣,尷尬的想退開來卻被虞佟摟的緊緊的,只好抬頭看著他:「呃.........大爸早,可以、放開了嗎?」



「不是說還想睡?爸爸陪你睡啊。」虞佟輕笑,沒有想放手的樣子。



「我確定我不想睡了..........。」虞因看著跟虞夏一模一樣的臉龐,覺得有雙重打擊什麼的絕對不是他的錯覺。



「真的?爸爸不介意稍微拖延一下早餐時間的。」



「真的真的真的真的!我醒了我醒了!快去煮早餐吧!」連忙點點頭,虞因趕緊說道:「昨天幾乎沒吃什麼半夜又吐,我現在好餓.......。」



「那好吧。」看來應該好一些了,希望今天不會再被人用那種方式刺激到。虞佟微笑,鬆開了禁錮腰部的手,起身戴上眼鏡,一手耙梳著頭髮。



虞因呼了一口氣,被這麼一刺激整個人都睡不下去,只好也跟著爬起來抬頭看了眼鬧鐘,嗚、才六點半........。



「早餐吃清淡一點的好了,生菜沙拉跟果醬貝果可以嗎?」走到衣櫥前換衣服,虞佟一邊問著。



「只要沒有奶製品我都可以.....。」虞因揉著眼睛,拍拍臉頰打起精神一邊回應。



「好。」穿完衣服,虞佟轉過身看著虞因似乎又有睡意,走過去彎腰吻了下他的額頭,捏捏臉頰:「快去刷牙洗臉換衣服,小懶蟲。」



「............好、好啦。」愣了好大一下,虞因才紅著臉回應,馬上下床落荒而逃。



覺得有趣而笑了好一會兒,虞佟無奈地搖搖頭。



「再這麼遲鈍總有一天會不知不覺被吃掉的啊。」



誰來告訴他他家兒子為什麼這麼可愛啊。



***



「阿因今天只有上課嗎?」喝著咖啡,虞佟將看完的報紙放到一旁,抬頭問著小口吃著貝果的虞因。



「嗯.........下午上完課後還有一個之前就排好的雜誌拍攝。」微微偏頭想了下:「拍牛仔褲的,那時候排是冬天快春天的事情,攝影師怕我會冷就改在今年夏天。」



「冷?」疑惑的看了下虞因。



「嗯,他說這次是拍這種的。」虞因從書包裡拿出一本雜誌翻了幾頁然後遞給虞佟看。



「哪種.........呃。」虞佟僵硬了下,原因不為別的,就是因為雜誌上的模特兒是正面半裸,連人魚線都好好的表現出來,腰圍低到都快看見神秘三角洲。



「.........阿因,一定得拍這種的?」虞佟的神色有些複雜。



「欸?嗯........攝影師說因為是拍牛仔褲,強調一定要半裸。」虞因搔搔臉頰,看著虞佟:「而且已經答應了.......。」



虞佟糾結了好一會兒,然後嘆了口氣:「這樣吧,你打電話給攝影師,問他能不能多加一個.......不、兩個人好了。」虞佟歪頭思考了下:「你就跟他說我跟夏也想參與,不知道行不行,或者讓我們兩個陪同。」



「咦?」困惑的看著對方,但是虞佟那高深莫測的微笑讓他不敢追問,只是掏出手機默默打電話。



「………喂?啊、不好意思這麼早打給您,我是虞因。………不不不、不是要請假,只是我剛剛跟虞佟………對、就是以武打片跟料理節目出名的………是這樣的,虞佟先生說他對這次的拍攝有興趣,問我能不能帶他還有他弟弟虞夏一起………咦?這樣啊?好的、那麼我們就下午見,是、是………再見。」虞因掛斷電話,呼了口氣:「攝影師說沒問題,正好另外兩個模特兒好像出了事情沒辦法拍所以也在找人的樣子。」



「原來如此,那我們正好能幫上忙呢。」虞佟微微一笑,起身準備去叫醒另外四人:「你吃完就差不多準備出門囉,早八有課吧?」



「喔喔對!差點忘了!」連忙將剩下的貝果吃掉,現在快七點了,希望不會遇到上班尖峰。



「騎車小心點,晚點你再把拍攝地點跟時間傳給我,知道嗎?」虞佟說完,看見兒子快速點頭後才滿意的上樓。



虞因直到出門上學,都不曉得自家養父在想什麼。



然而虞佟只是不希望虞因拍攝裸照.......半裸也不行,但是既然是答應的事情也沒辦法,只能拉著自家兄弟一起下水,順便到現場監督拍攝情況,搞不好有機會更改拍攝方式和動作。



他家的兒子實在是太天然了,不好好看著絕對會被拖進奇怪的拍攝通告。



他不知道的是,以前開始虞因就會收到這些怪怪的拍攝委託,只是都被嚴司和黎子泓擋下來,這次的拍攝是因為嚴司和黎子泓正好不在,而事務所又覺得沒什麼,就很乾脆的交給虞因定奪。



天真的就是虞因,他完全不曉得有多少人希望他把衣服脫掉然後就接了這個拍攝委託。



虞佟又嘆了口氣,決定再去通知同事務所的另外兩人讓他們多加把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風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