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我又挖新坑來搞死自己了(自己講

這次是自創的網遊故事,先前在噗浪也說了徵角啟事,然後歡迎大家來徵角這樣ww

無期限,但是徵到一定人數就會停止喔w

另外這裡也歡迎各種天馬行空的任務提供w

總之大概就是這樣w

故事開始囉!

=======================================================

 

西元3069年,科技正值發達的年代,脫離了自然背景的高科技世界

虛擬遊戲、轉生蛋、通訊手環、太陽能磁浮汽車、AI智慧機器人、聲控自動化房屋等等發明都是人類邁向進步的證據

31世紀,科技的時代

時間:下午5:35分,T市街上

 

一位黑色半長髮、綁成小馬尾,看起來就很冷淡的棕色雙眼半掩著,算是美型的少年提著塑料袋走在人行道上,淡漠的看著一堆在天空上行使的太陽能磁浮汽車在上面跑

眾多女性看著少年,各自交頭接耳討論這位淡然少年的來歷

嗯....今天哥會回來,要做什麼料理好呢?

可惜的是我們的主角沒有理會這些人,而且想的還是今天的晚餐

他的名字叫文峰忘,今年25歲,T大畢業生,在六年前因為父母車禍雙亡,現在和唯一的哥哥住在一起

「不好意思、請問......」路人A女子出現了,帶著羞紅的眼神看著他

文峰忘看了她一眼,「有事?」

「呃、是的....那個,我和朋友們是剛搬到這個城市的人,現在正要去逛街,可以的話.....」又是個搭訕的

似乎已經很習慣的文峰忘在心中嘆口氣,搖了搖頭,「不好意思,我還有事情。」

雖然被拒絕,但還是想試試看的路人A女子再度提出了邀約

就在文峰忘想斷然拒絕走人的時候,突然有人拍了拍肩膀

「阿峰,你在這幹麻?」回過頭,是個有頭深棕色短髮、褐色雙眼,帶著黑框眼鏡的文學男子

眼看是熟人,便以眼神示意眼前的情況

來人是簡似蔚,文峰忘大學時期的同學。

他眨眨眼,勾著文峰忘的肩膀,笑笑的朝著路人A女子說:「不好意思,他和我約好了,您請回吧。」

「咦?啊、是.....」路人A女子訝異的在他們兩人身上多看幾眼,便離開了

文峰忘頓時鬆了口氣,微微揮開簡似蔚的手,「謝了,刺蝟。」他常常喜歡這樣子叫他,而當事者似乎也不在意

明明名字很像女性也有著漂亮五官卻是個男的簡似蔚笑了笑,「不客氣,反正我本來就打算找你。」

文峰忘挑眉,「找我?」

簡似蔚笑了聲,伸手從口袋裡拿出了一個足以放戒指的小盒子,「拿去,特別幫你拿的喔。」

文峰忘接過盒子,打開,裡面放的是一枚指甲大小的晶片,「這什麼?」

「遊戲晶片,你家有轉生蛋吧?」

轉生蛋,3000年所發明的虛擬遊戲艙,現在是每個家庭都會裝設的房屋配備,文峰忘家裡自然也有

「廢話,你以為我哥是做什麼的?」冷哼一聲,「我又不玩遊戲,幹麻給我?」

「欸?!這是最新上市最熱門擬真度99的《Weird  Online》耶!你居然跟我說你不玩!」簡似蔚彷彿受了打擊,捂著胸口倒退兩步

抽了抽嘴角,「那又怎樣?」以為這樣就能說服他去玩遊戲嗎?門都沒有

簡似蔚又恢復了原本的燦爛笑容,「來玩吧!」

「不要。」一秒拒絕,「第一,沒有義務。第二,憑什麼?」

「憑我剛剛救了你。」挺胸,一臉理所當然,「不然我把剛剛的女人叫回來。」

「....去你的。」威脅是吧?你好樣的兄弟。文峰忘瞪了他一眼,將晶片收到口袋裡,「如果你有玩我就去。」

「我當然有玩啦!不過才剛玩沒多久。」簡似蔚搔搔頭,「才剛出新手村還在城裡,一個人玩有點無聊,所以才叫你跟我一起玩。」

......我是湊數的嗎?瞪著笑的一臉無害的青年,他嘆了口氣,「知道了。」反正畢業後還不需要急著找工作,哥哥的龐大薪水足以支付兩人長年的生活費用,玩玩遊戲打發時間也不是太壞

「很好!我在遊戲裡的名字是席薩斯,狼族,進了遊戲就來找我啊~」說完,也不給文峰忘反悔的機會就這樣跑走了

「.......唉。」他這是招誰惹誰了?

T市,B3區,106巷的742號別墅中

文峰忘和他哥哥就住在這裡

他看了下停車場,一台黑色小轎車停放在車庫,文峰忘原本沒什麼精神的雙眼立刻亮起來,跑進了家中

「哥!你回來啦!」他跑到樓上的其中一間臥室,打開門──

正在更衣的黑色半長髮青年正一臉錯愕的看著他,半裸的纖瘦上身和略顯蒼白的皮膚顯示著男子長期待在室內的證據

「.......」雙方沉默

「....呃、小忘你回來啦?」青年率先打破沉默,乾笑著

「....對、對不起!打擾了!」失去以往淡然處事的態度,文峰忘趕緊關上房門,逃走似的奔下樓

兩分鐘過去後,青年穿著休閒服出現在客廳

文清苑,文峰忘的哥哥,28歲,現在是科學家,偶爾會住在研究室不回家的實驗狂熱份子,但因為終究無法放心弟弟所以大部分時間會在家裡

文峰忘捧著咖啡,打算讓自己沉靜一下

反正不是第一次了有什麼好逃的......文峰忘這樣想著,不明白剛才那很像少女看到男友更衣害羞跑開的動作

跟自家兄弟長的很像只是多了副眼鏡的文清苑搔搔臉頰,「你剛才去哪裡?回來的時候沒看見你有點擔心。」

文峰忘抬頭瞄了他一眼,啜飲著咖啡,「去買食材,因為你今天回家。」

「是喔。」了解的點點頭,坐到他旁邊,視線被放在桌上的小盒子吸引住,「小忘,這是....?」

他疑惑的拿起盒子,一臉問號的看著自家弟弟

「......遊戲晶片。」文峰忘微微撇過頭

「欸?真的嗎?哪片?」顯然對這件事非常好奇的文清苑追問

「....Weird  Online。」向來最不會對哥哥說謊和保密的文峰忘沉默了一下說

「啊、好巧喔!我今天也拿到了晶片,這樣我們就可以一起玩了!」貌似很開心的某兄長這樣回答

這次反倒讓文峰忘不解了,「哥、你去買晶片?」

他以為向來以研究第一的哥哥不會把時間放在遊戲上

「沒有、這是遊戲公司送我的。」文清苑笑著,「因為我是《轉生蛋》最終完成品的開發者,所以幾乎每個遊戲公司一定會拿他們的新遊戲晶片給我。」

「原來如此。」文峰忘理解的點點頭

文清苑是個很聰明的發明家,轉生蛋一開始被發明出來時還不是很實用,經由多次的修改,轉生蛋依舊只能模擬場景,沒有什麼真實度,一直到3059年,也就是文清苑18歲的時候,終於被他成功發明出最成功的轉生蛋,並把全世界的轉生蛋利用更新晶片轉為具有真實感觸震動點的遊戲艙座

IQ高到連測量機器都壞掉的程度、到底有多聰明呢?

「哥,你不是要工作嗎?有時間玩遊戲?」雖然研究室的人好像都巴不得他休息一陣子就是。文峰忘默默地想著

「喔、這個倒是沒有問題,研究室那邊讓我放三年的有薪假,實驗園區要進行大整修,似乎是打算重新打一座。」文清苑笑了笑,「這樣正好,好久沒有留在家裡好好休息一下了,小忘也拿到了遊戲晶片、我們就一起玩吧!」

「喔....恩.....好吧....」一想到兄長也會進遊戲,原本不太願意的文峰忘也沒了排斥感,「那要現在進去嗎?還是吃完晚餐?」

「吃完晚餐吧、反正之後沒有事情要處理了,吃完晚餐就直接進遊戲吧!」

轉生蛋經由改造後、它變得不會讓人們感到疲倦,甚至助於睡眠,艙座上的震動點幫忙按摩身體的各個部位以免導致麻痺,在遊戲中更是達到身陷其境的虛擬效果

「也好,那我就去準備晚餐囉!」文峰忘起身,走進了廚房


晚餐過後,文峰忘和文清苑分別進了自己的臥房

房間裡,除了一套桌椅、一張床、一只檯燈、一顆藍白相間的轉生蛋,還有鑲在牆壁中的木製衣櫃就沒有別的了,書櫃甚麼的沒有,畢竟現在像紙、書本這種東西已經算是古董,頂多只能在市區的圖書館中看到這些歷史古物

將遊戲晶片插入晶片槽,開啟了轉生蛋,坐進了符合人體工學、不會導致肌肉痠痛的按摩椅,等待艙門關上,下一秒,意識頓時被奪去

再度睜開眼時,是一堆數據線跑過,以及迴繞在耳旁的電子語音:『DNA身分確認中......通過....視網膜確認....通過.....遊戲登入中請稍後....』

亮光一閃,文峰忘來到了一個全部都是漂浮水晶的地方

然後,在空曠的地板上突然冒出了銀色液體,抽高、化成人形,一位金髮碧眼的美女站在文峰忘眼前

職業性笑容展現在他眼前:「歡迎來到《WO》的世界,您準備好要創造獨一無二的角色了嗎?」

 

======================================TBC

 

後記:

 

飆完後出去買特傳還有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風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