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庭正常向、鬼故事出沒

 

到了七月,當然就是大家期待的暑假

雖然還沒到農曆七月,但是.......

嘿嘿嘿、喜歡用鬼故事來把妹的大學生當然還是有啊!完全不管現在到底是農曆幾號

而、身為大學生的虞因就這樣被那群酒肉朋友拖下水了

原因?不為別的,擁有陰陽眼的他當然是抓去作證的,證明這世上有鬼

虞因原本不想去,但在李臨玥用團購布丁六折的誘惑下答應了

現在想想,這真是自討苦吃

為什麼我偏偏得陪他們來呢?!

你們不知道阿飄都是大家在講鬼故事的時候出現的嘛?!就算你們看不到但我看得到渾蛋!存心害死我嘛!

我可不想暑假除了打工以外還要當額外的免費阿飄事務所啊!!

虞因在心理腹腓

「唉呦阿因大哥哥別這麼小氣咩,我都幫你打到六折了。」陷害者之一李臨玥這樣說著

這又不一樣!!!!!!

「嘛、反正也蠻有趣的,就玩玩吧?」一太笑笑的打圓場

虞因瞥了他一眼,哼了聲

虞因等人待在黑漆漆的教室裡,幾十人拿了好幾張桌子圍著圓坐在一起

「喂、你們是打算說什麼。」虞因看著一群人興沖沖的點起好幾根蠟燭......不會吧.....不會是那個吧.......

「恩?阿因你應該知道吧?每個人講一個故事然後吹掉一根蠟燭的百鬼故事啊。」陳關眨眨眼,「安啦、人沒有很多所以我只點了人數的分量......剛好五十根。」

「欸?」虞因愣了下,「不是五十一個人嗎?」

「蛤?阿因你在說什麼啊?是五十個人吧?」哪有聯誼約單數啊?

嗯?我數錯了嗎?虞因重新數了下在場的人,五十個......咦?真的是五十個

所以果然是我看錯嘛.....?

虞因也沒多想,馬上就開始了鬼故事

第一關是陳關

「這個鬼故事啊,是我親身經歷的喔,那就是啊,我不是有出過車禍嗎?其實啊那是.......」陳關開始說起"山貓"事件

呿!竟然拿這個來講,遜死了

虞因很沒趣的撇撇嘴,看著待在旁邊的其他女同學很害怕卻有好奇的聽著陳關在唬爛

接著,預期中的尖叫聲響起

虞因翻翻白眼,看著陳關一臉笑嘻嘻的吹掉蠟燭,然後繼續輪下一個人

因為自己對這種鬼故事實在不怎麼有興趣,畢竟自己的親身經歷可多了,隨便講講就可以嚇死一堆人,所以今天他只是隨便巡視看看有沒有不尋常的氣息或者是不是人的東西混進來

「.....因、阿因!」猛然回過神,虞因正好看見一顆拳頭正要往自己身上招呼

經由虞夏短期的訓練,虞因已經會一點防身術了,所以他只是反射性的閃過,然後抓住手一扯,正要揍下去時,一太阻止了他

「阿因,你揍下去的話,會出人命的。」這句話狠狠把他拉回現實,拳頭前一公分是陳關的臉

陳關吞了吞口水,「我、我只是要叫你而已沒必要揍我吧阿因......」

 虞因乾笑幾聲,「抱歉、被我二爸打習慣就......」

「你在發呆嗎?叫你好久都不理我,還以為你又被哪隻阿飄附身了。」陳關扁扁嘴,隨後又無所謂的笑起來,「好啦!讓我們歡迎最後的壓軸!傳說中跳針眼大師!虞、因!」

跳針眼你個大頭!虞因沒好氣地翻了個白眼

不過沒想到過這麼久啦.....自己居然是最後一個。搔搔頭,虞因認真的想了下後,幽幽地開口

「大家都知道吧?我有陰陽眼的事情。」見一部分的人點點頭,清了清喉嚨才繼續說下去

「以前,我的陰陽眼沒有辦法長時間看到幽靈,所以其實不是很在意,但從今年開始,我能看到的東西變多了,所以我今天要講的是,我曾經遇過的鬼故事。」

虞因仔細地想了下,然後開口:「大家曉得XX路口嗎?離學校有點距離的那條路。」

「你說的是.......之前出過很多次車禍的那個十字路口?」阿方有點不確定的問

「對、那邊是我二爸負責的區域之一,所以最新幾次出車禍的時候我有看到。」虞因刻意壓低了聲音

「那個十字路口啊......其實,有一隻阿飄在喔。」他很滿意地看到其他人都僵硬了下,便繼續說下去,「聽說,那個阿飄是第一次在那個十字路口出車禍的受害者,大約是十年前的事情,是一個準備回家的女孩子,在放學的路上被一輛闖紅燈的砂石車撞到,然後就這樣過世了......想想看,出事的原因是甚麼呢?」

「........抓替死鬼嗎?」一太想也沒想的就說出答案

「可以這麼說,但是不覺得奇怪嗎?就算要抓替死鬼,抓了一個後就可以升天了對吧?」虞因挑眉,看大家都點頭,自己才神秘兮兮的說:「可是啊、我看了好幾次,馬路上的那個女生,一直都在哪裡喔,沒有離開也沒有變成別的鬼。」

「猜猜看,那女生為什麼還在呢?」

桌上蠟燭的火晃了晃

一些女生已經抱緊了旁邊的男生,男生群也吞了吞口水,興奮期待又害怕的聽著虞因講故事

「那是因為啊........」虞因微微低下頭,劉海遮住了他的表情,然而他的嘴角卻揚起,咧嘴笑了起來

「她說:『為了找出那個害死我的人,你們全部都是我的誘餌喔。』」

突然外面傳來了一聲雷聲,閃電的光透進教室,虞因的臉頓時被照亮

歪斜的嘴角和亂髮,眼神猙獰的看著在場的所有人

「『來吧、跟我一起下地獄吧?』」

蠟燭,猛地熄滅

「呀啊啊啊啊!」所有的人都尖叫了,男生女生沒一個例外,除了比較鎮定的一太和李臨玥還有講故事的虞因本身

燈,亮了起來

虞因拍開教室的燈,搔搔頭,「果然對你們來說太過刺激了?」

全教室的人都還在發抖,只有一太笑了笑,「故事挺不錯的。」

「嘖,一太都沒被嚇到真是不好玩。」虞因扁扁嘴,「這樣都說完了吧?」

陳關猛然回過神,「呃、恩.....對啊、都說完了。」

現在想想還是有點毛骨悚然的,感覺阿因好像就是那個女鬼一樣,想來抓替死鬼

當陳關在瞄向桌子時,咦了一聲,「怎麼還有一根蠟燭?」

全部人都看過去

桌上,還有一隻蠟燭倚立在桌面,燭火竄動著

「阿因,你沒吹嗎?」阿方看過去

「我吹過了喔,剛剛就吹了。」虞因搖頭,數了一下桌子上的蠟燭

「.......四十九、五十、五十一.....欸?五十一根?」虞因愣了下,「不是五十個人嗎?阿關你多點了?」

陳關猛搖頭,「沒啊,開始前我數過,是五十根。」

大家都面面相覷

虞因左右張望了下,頓了頓,倒吸一口氣

「阿因?」一太見虞因的眼神有點不對勁,搖了搖他的肩膀

「各位......東西收一收,我們快回去吧。」虞因吞了吞口水

 大家見他這樣,疑惑了一下,不過頓時想到了一個令人毛骨悚然的答案

 ──有一個不該存在的在這裡!

然後,大家全部對看一眼,把桌上的蠟燭殘渣全收掉,把腿就跑

虞因最後再回頭看了一眼黑暗無人的教室,只有他能看見的東西杵立在窗前

一個女大學生笑嘻嘻地朝他招手

虞因哼了聲,碰的一聲甩上門跟著大夥一起離開了學校

 

=================================================完

 

後記:

鬼故事甚麼的是我瞎掰的別介意www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風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