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什麼好說的(?

*應該都是日常(?

*10章以前應該都算日常吧(?

*阿因真的好可愛喔(自己講#

 

 

=============================

 

 

 

 

「阿因!起床囉!」虞佟敲了敲虞因的房門,「你今天不是要拍外景節目嗎?」



過了三秒,房內傳出乒乒乓乓的碰撞聲。



「起來了起來了我起來了!!」虞因頂著一頭亂毛衝了出來,被門口的虞佟接個正著:「慢一點,小心摔下去,你別忘了上周才從二樓滾下來嚇壞你弟弟。」



「呃嗯………今天不會啦。」被人扶起來站穩,虞因乾笑了聲:「大爸早。」



「早,去洗臉刷牙換衣服,今天吃火腿蛋三明治跟生菜沙拉,你要牛奶還是果汁?」虞佟替他稍微抓梳了下雜亂的頭髮,寵溺的拍拍頭問著。



「果汁好了,我早上不太能喝奶製品。」搔搔臉頰,還是有點不太習慣虞佟待自己如親生兒子般的舉動:「大爸早上也有通告?」



「本來要開始拍攝《掙扎》了,但是你不在,其他能在棚內拍的幾乎都有你,所以今天要先拍葉先生的海報跟其他人的場景寫真。」虞佟聳聳肩:「導演說你早上要先去拍外景節目,還跟店家喬好時間了不能亂改,就說等你外景回來再拍好了,還叫你趕快回來,有小魚乾跟雞肉乾的場景很難拍攝、要拍就得趁早。」



「.......難拍攝的是雞肉乾吧?」之前在決定拍攝案簿錄系列的時候就見過了帶著貓狗的男藝人,葉桓恩是旅遊節目外派員,養著狗和貓,偶爾接到有開放寵物進入的旅館委託時會跟著寵物一起去旅行,因為特殊的取名方式讓大家印象很深,邀請他作為新角色是因為他狙擊能力很強,平時的休閒是打生存遊戲跟玩飛鏢,因此被導演看中,除了演技需要多加磨練外,個性倒是蠻自來熟的。



「貓的心情比較難捉摸嘛。」虞佟沒有否認,拍拍虞因的肩膀:「好了,趕緊下來吃飯吧,你可得自己去拍攝現場囉。」



「喔喔對!我馬上下去!」虞因看了下手錶發現時間有點不夠用,趕緊轉身衝進廁所。



無奈地搖搖頭,虞佟向後轉去叫還在睡的另外兩人。



***



吃完早餐,虞因再度換上自己的戰鬥裝備,戴上全罩式安全帽,騎著心愛的機車往拍攝現場前進。



來到指定地點後,就看到了熟人,停好車後馬上跑過去揮手:「阿關、阿方!」



「喔喔、阿因你來啦!」陳關舉著手跟著揮了下:「就剩你啦!怎麼?床太好睡啦?」



「囉嗦,昨晚在用case啦。」反駁了一句,轉頭跟阿方點點頭:「抱歉、久等了。」



「不要緊,反正團內的攝影師跑去蹲廁所了還沒回來。」聳聳肩,他看了看不遠處正在檢查設備的工作人員:「今天要去一中街那邊,好像會吃蠻多東西的,你沒問題吧?雖然是小吃,不過一頓下來也蠻可觀的,你要是不舒服記得說。」



「呃、」忘記今天的外景是錄一堆鄉民點讚排行榜的路邊攤小吃實際探訪,虞因的臉色有點僵硬:「我剛剛在家吃了早餐才過來.........應該沒問題,如果不要一連串吃下去的話。」



「還是跟導演說一聲?」陳關看了眼虞因:「兄弟、工作雖然重要,身體也要顧好吶。」



「我知道啦。」無奈了下,虞因沉吟一聲:「沒關係、我想每間店只吃一小口就沒關係,中間還會休息.........而且我有帶胃藥。」平常就容易胃痛的虞因看了看自己的小背包:「別讓我喝到奶製品應該就沒問題。」



「OK,身體不舒服記得說喔。」阿方拍了拍虞因的肩膀,指指已經整好隊伍的攝影團:「走吧,先走去第一間店,順便消耗你的卡洛里。」



「好。」



***



「錄影準備、三!」導演朝三人組比了比數字,隨後往下揮,攝影機的紅燈亮了起來。



「嗨!電視機前的觀眾朋友們好久不見!」阿方露出了爽朗的笑朝著攝影機揮揮手:「又到了我們的『實地探訪鄉讚榜TOP10』的時間啦!我是阿方!」阿方對著鏡頭用雙手比出個長方形。

 

「我是阿因!」虞因用右手比出數字「7」。



「我是阿關!」陳關用雙手弄出一個不太明顯的國字部首「阝」。



「「「我們是『阿的三次方』!!!」」」三人湊在一起,比出了一個醜不拉嘰的「阿」字。



「..........。」



場面一陣靜默。



「..........所以我就說『阿的三次方』聽起來很怪嘛!」虞因收回手,雙手插腰,不滿地看著陳關,不過這一切都是導演要求的,所以也就照著先前說好的來做反應。



「啊我們的綽號就剛好都有個阿字啊,『阿的三次方』不是很適合?」陳關無所謂的聳聳肩,「或者你想要取『三阿小組』?」



「........好像更不好聽。」虞因垂頭做沮喪狀。



「對吧?唉呦阿因不要這麼沒精神!我們可是為了鄉民們選出的超級好吃路邊攤排行榜前十名來的欸!我早餐啥都沒吃,快餓死了!」陳關表情誇張地哭天喊地,摀著可憐的肚子抬頭看著阿方:「隊長~我要早餐啦~!」



「就跟你說早上至少吃個饅頭墊個底你就不聽。」阿方翻翻白眼,一邊拿他沒辦法似的搧搧手:「好吧好吧,我們快點去找今天的第十名,聽說剛好是一家早餐店,我們就去那邊吃一頓遲來的美味早餐吧!」



「早餐店算路邊攤嗎?」虞因疑惑地問道。



「天知道?但既然榜上有名,就代表好吃,我們就去看看是不是名符其實吧!」



「喔耶!GOGOGO!」陳關雙手舉起歡呼,馬上往前跑好一段距離。



「喂喂!」虞因伸出一隻手頓在半空中,傻眼的看著陳關跑離的方向,轉頭看著阿方:「他知道路嗎?真的是往這邊走?」



「嗯.........其實應該是往另一邊。」阿方很不好意思的指指反方向。



「喔..........欸不對!那他根本就不知道路嘛!啊喂!阿關你給我站住!走錯路了啦!」虞因一臉驚恐地朝著快變成小人影的陳關跑去。



「哎呀........。」阿方搔搔臉頰,左看看右看看,最後對著攝影機無奈的聳肩:「這樣吧各位朋友,我們先去早餐店等他們好了,反正早餐跑不掉嘛!」



說完,阿方就往反方向走去,離開攝影機範圍。



「..........OK、卡!辛苦了!接下來轉移陣地!」



虞因漸漸停下來喘氣,抬頭看著依舊很遠的小人影,沒好氣地大喊:「跑那麼遠幹麻!回來了啦!」



「喔────!」遠方的陳關用力地揮了揮手,然後向著虞因的方向跑回來。



「辛苦啦。」知道虞因的體力不好還是很努力跑起來,阿方走過去拍拍他的肩膀,遞了一瓶水過去。



「還好啦,但是那傢伙如果再跑遠點我就不打算喊他回來了,讓他跑一圈繞過去算了。」虞因冷笑了聲,一邊接過阿方遞過來的礦泉水。



「阿關只要知道外景是拍食物都會很興奮。」阿方聳聳肩:「你倒是會一臉鐵青就是了,雖然普通人看不出來。」



「你看得出來?」虞因挑眉瞥了一眼同樣身為普通人的阿方。



「沒。」阿方回了同樣的表情給他:「但是一太看得出來。」



「........那不叫『看』,叫『猜』好嗎。」無言了下,虞因灌了幾口水:「那個被猜謎大賽列為黑名單的麻薏大師根本不用看就知道了。」



一太是個很神祕的人,先不說他的本名不詳這件事,光是那從頭準到尾的第六感就讓人覺得發寒,笑咪咪的表情總讓人猜不出他到底在想什麼,但是他卻可以笑著告訴你手上的發票下周開獎時可能會中獎。



然後就真的中了,一千塊。



虞因搓了下起雞皮疙瘩的手臂:「唉、不說了,到早餐店去吧,拍完我就要去趕《掙扎》了。」



「今天也是大忙人啊。」



「習慣了啦。」



***



「OK!大家休息一下!化妝師去補妝!」攝影師打了個手勢,隨後就低下頭去檢查相機,皺著眉不曉得在思考什麼。



站在佈景中的葉桓恩呼了口氣,直接坐了下來,摸了摸湊到身旁的小魚乾,摘下了護目鏡:「累啊!沒想到拍定裝照是這麼累人的事情........。」



「辛苦了。」虞佟走到葉桓恩旁邊微微彎腰遞了個水杯:「第一次參與連續劇吧?葉先生還能適應嗎?」



「不用這麼拘束啦,叫我阿桓就可以了。」葉桓恩笑了下,接過水杯道謝:「以往都是帶著他們兩個到處旅遊,我還為自己的體能感到相當自信呢!結果跟我想像的果然有差啊!」拍攝旅遊節目時都是本性出演,根本沒想這麼多的葉桓恩在剛拍沒幾分鐘就被導演罵說他根本沒在演而是在念劇本,害他的自信被打擊了下:「而且老實說,我被阿俊的妝照給嚇到了,這導演真殘忍.........。」感嘆了下跟著被拉來客串的好友,葉桓恩搖搖頭:「沒做心理準備會吐出來的。」



「你和何仕俊是好朋友嗎?」虞佟偏頭好奇的詢問著。



「同一間事務所的,也是旅遊節目外派員,只是偶爾才能跟我一起去,他平常都往國外走。」葉桓恩一手抱著大狗毛茸茸的身子搓腦袋一邊說著:「不過我們兩個都喜歡玩生存遊戲,所以常常混在一起。」



「原來如此。」點點頭表示了解,虞佟看了葉桓恩一眼,從口袋抽出面紙替他按了按頰邊的汗水:「加油,看攝影師的樣子可能會弄很久,撐不下去要說。」



「幸好我能戴護目鏡。」拎起有色鏡片的護目鏡晃了下:「不然我覺得我的眼睛會先爆掉。」



「加油堅持,之前《雙生》的海報我可是吊著鋼絲拍的喔。」微笑著拍拍他的肩膀:「你這次只有半跪,已經算很好了。」



咳了一聲,葉桓恩露出尊敬的表情:「前輩、辛苦你了。」



「你以後也會遇到的,先提前說聲辛苦了。」虞佟收走對方空掉的水杯:「比如趴在樹上狙擊什麼的,加油喔。」



「呃..........好。」汗了一下,葉桓恩點點頭,在看到攝影師打手勢確定要再拍一次後,葉桓恩嘆了口氣,認命地起身,拍拍身旁的貓狗繼續之前的動作。



當演員什麼的,好累啊!



葉桓恩心中有說不出的辛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風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