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觀、眾!!!!!

*我、我趕出來了QQ

*今天在社團講課真的很燒腦OTZ

*沒名氣的現實果然很殘酷(O

*今天也努力堅持QQ

*求個人畫雜誌封面,拜託(#

 

====================

 

王兆唐,只要說到這個人,劇組的人第一時間一定都是皺眉,而新來的小伍、葉桓恩等人從《案簿錄》系列開始拍攝的則是一臉的茫然困惑,雖然從不少前輩口中聽過王兆唐的事情,卻還是覺得王兆唐這個人本身就是一個問號。



這個人除了拍《因與聿案簿錄》,似乎就沒有任何的通告,不管是綜藝節目、廣告代言、偶像劇、平面模特,全部都沒見過他接下任何一件通告,而拍完《終結》後更是連妻帶子消失的無影無蹤,演藝界從此再也沒有關於王兆唐的事情,好像在逃避什麼似的,可疑的不得了。



在拍戲期間,王兆唐的行徑十分詭異,跟他搭話也是愛理不理,總是神神秘秘的不知道在想什麼,黎子泓曾經想試著套出有關於虞因的事情,不過總是被他巧妙的避開,甚至對他起了戒心,導致他沒有拿到關鍵的證據,結果就讓他跑了。



「嘖。」我太心急了。想到這件事情就有點悶的黎子泓瞇起眼睛,將車滑進停車場入口,駛進地下。



來到了拍片現場,意料之外的沒有看見在拍照的兩人,頓了下,四處張望了會兒,看見了正在休息室門口滑手機的嚴司,黎子泓無奈地嘆氣,走過去他面前:「阿司,結束了?阿因呢?」



「唔、其實還沒有完全拍完就是了。」嚴司有些心不在焉的回答,一邊放大螢幕上的圖片,然後按下裁切,點了幾個按鍵後才收回手機,朝著黎子泓笑了下:「虞因小朋友在休息室裡鬧彆扭──。」



「我才沒有!」隨著聲音的出現,休息室的門猛然被打開,一直靠在門上的嚴司來不及反應就往後倒下去,撞倒了打開門的虞因,最後兩人雙雙倒在地上,而從頭看到尾的黎子泓尷尬地舉著手停在半空中,顯然是救人失敗。



「痛痛痛............嚴大哥!快給我起來!重死了!」虞因氣得吼道。



「你自己突然打開門的還怪我.........。」嚴司真是有苦說不清,黎子泓一邊說著「誰叫你要靠在門上」一邊拉著嚴司起來,再朝虞因伸出手:「沒事吧?」



「黎大哥.........謝謝,我沒事。」虞因站了起來,拍拍屁股上的灰塵,「嚴大哥,下一套是哪件?我可以繼續了,但架子上有三套我不知道哪套是我們的。」



「事實上因為雜誌頂多再塞一套,但是導演大人很猶豫不知道要哪件,說是讓我們做決定。」嚴司聳聳肩,表示自己沒有任何意見:「你選吧,我穿哪套都沒差。」



「啊?我選啊?」虞因嘀咕了下,轉身走到架子前,各自比對了三套西裝,三套其實款式差不多,只是顏色不一樣,分別是黑、白、灰三種顏色,虞因微微蹙眉思考,然後頓了下,轉頭看著黎子泓。



「.........?」



***



在虞因的哀求、嚴司的陷害(?)以及導演的強烈贊同下,黎子泓勉強答應了客串拍攝,三套西裝中選了黑色的那套,然後和穿著白西裝的嚴司追加拍攝,待會還要再跟灰西裝的虞因拍另外一副,算是導演改了主題。



因為雜誌會塞不下,但是導演又想增加一些黎子泓和嚴司、阿因兩人分別拍的雙人照,因此在旁邊苦惱著要刪掉哪幾張,最後決定刪掉最早虞因和嚴司拍的照片中的四分之一,改放黎子泓和嚴司的西裝照。



虞因站在一旁等候,突然有點懷念以前三個人一起共事的時候。



『阿因小朋友────出來吃飯────!』



『阿因,我這兒有個通告缺人,要一起去嗎?』



虞因揚起淡淡的笑,不知不覺陷入回憶當中,直到嚴司走到他旁邊拍拍肩膀他才回過神,說了聲抱歉後匆忙加入拍攝中。



一整趟拍下來,全劇組最滿意的大概就是最後兩張。



虞因背對鏡頭站在中間,嚴司和黎子泓則是側身站在虞因左右兩側。身穿白西裝的嚴司抬著頭偏向鏡頭,噙著一抹勾人的笑,右手壓著戴在頭上的白色高禮帽,左手捏著一朵紅玫瑰,牙齒輕咬著花瓣,讓人感覺得到他的輕浮;身穿黑西裝的黎子泓一如既往的平淡表情,左手拿著和西裝配套的黑色高禮帽按在胸前,右手執著一朵藍玫瑰,像是獻禮般的印在唇上;而背對兩人的虞因則是雙手背在後頭,拿著一束紅藍參半的玫瑰花,而正面拍攝時,虞因頭上戴著灰色的高禮帽,嘴上輕抿一朵紫玫瑰,彷彿是從口中綻放般,雙眼緊閉,兩道淚痕從臉上滑落,令人感到不捨。



導演看了十分滿意,決定用這兩張當作雜誌的封面封底。



標題是────《Choose



***



照片的部分拍完後幾乎就沒什麼事情,三人再次確認了照片沒有其他問題後,便跟導演告別,然後離開片場。



虞因還是一樣全副武裝地坐在車裡,黎子泓原本早上會帶著墨鏡開車,但是現在已經傍晚了,為避免看不到路面情況,他只好拿出平面眼鏡偽裝一下,嚴司則是光明正大原廠包裝(?)地坐在副駕駛座,但在兩人不認同的目光下,訕訕的拉下髮圈摘下眼鏡,倒也神奇的是,這樣完全看不出來是嚴司本人。



黎子泓離開了停車場,直接開往虞家。



「對了、前室友我跟你說喔,今天阿因他久違的喊了我哥哥欸!羨不羨慕!?」嚴司突然爆出了剛才在休息室發生的小事件,虞因嗆咳了一聲:「你..........!嚴大哥!」



「幹麻?很可愛啊!我喜歡你喊我哥哥的樣子,小時候超軟萌超好騙,對吧前室友?」轉向駕駛座上的某人,嚴司很歡樂的笑著。



「嗯。」黎子泓默默的點頭了。



「黎、黎大哥.......?」以為不會跟著嚴司瞎起鬨的虞因傻了下,呆呆地看著前座的人。



「小時候、你很喜歡纏著我陪你打電動,也會追在我和阿司兩人後面喊哥哥,真懷念。」黎子泓露出一臉『吾家有兒初長成』的表情,像是陷入什麼回憶似的。



「對吧對吧?欸欸被圍毆的同學,機會難得、要不要再喊幾遍?」回頭看著虞因脹紅的雙頰,嘿嘿笑著:「小阿因,來、喊阿司哥哥跟小黎哥哥?」



「我、我才不要.......太丟臉了........。」虞因雙手舉起擋著臉:「都幾歲了還這麼幼稚!」



「唉呦、當作是咱們的一點小願望嘛?對吧?小黎。」轉頭看了下黎子泓,嚴司戳戳他的肩膀。



「.........的確挺想聽聽看的。」好歹對方也是自己看到大的孩子,黎子泓點點頭。



「怎麼連黎大哥也.......!」虞因這下進退兩難,連政治庇護都沒法找了。



在嚴司期待的眼神跟黎子泓無形的希冀下,虞因支支吾吾了幾聲,才低著頭,小聲地開口:「.......阿司哥哥、小黎哥哥........。」



「很好、這才是我們的乖阿因。」嚴司奸笑,伸手搓搓虞因的頭毛,在他炸毛抗議前縮回手轉回身去:「滿足了滿足了~有生之年能再聽到小阿因喊我們哥哥真是太好了!」



黎子泓勾了勾唇,顯然心情也不錯。



「哼!煩死了!我絕對不會再叫了!」虞因摀著雙耳,整個人縮在後座,最後乾脆戴上耳機放他手機裡的音樂。



前方的兩人無聲的笑了笑,也沒再繼續玩對方,而是繼續向虞家前進。



***



來到虞家,黎子泓停在了附近的計時停車場才下車走過來,虞因看了下熟悉的大門,在心裡感嘆了幾聲,伸手開了門。



「啪!啪啪!啪!」



「「阿因!歡迎回來!」」



「.......咦?」



愣愣地看著灑落在自己頭上的彩帶,虞因眨眨眼,看著滿屋子的熟人都在客廳裡笑笑地看著他。



「歡迎回來、阿因。」虞佟走上前,溫柔的摸摸他的頭:「這是為了你舉辦的歡迎會喔!」



「歡迎.......會?」覺得自己的腦中迴路接線有點錯亂,虞因不知所措地看著虞佟又回頭看著竊笑的嚴司還有溫和的黎子泓。



「歡迎你成為我們家的一員啊。」虞佟又笑了下,拉著他的手進屋:「好了、別站在這裡,我特地做了你喜歡的菜喔!快來吃吧!」



被拉著進屋的虞因傻愣地被人推到沙發的正中間,面前則擺著一堆他愛吃的東西........果然還是覺得有點困惑,他抬起頭看著圍繞在他旁邊的所有人:「該不會只有我一個人不知道這件事吧?」



「有些人是今天才知道的。」虞佟指了指嚴司跟黎子泓:「不過大家都說今天有空,就決定今天舉辦了。」



虞佟舉起一杯果汁,所有人也隨著動作抬起手中的飲料:「阿因,歡迎回來。」



「…………我回來了,謝謝你們。」有些羞窘的抓抓頭,舉起自己的杯子和在場的人各自碰撞杯緣:「「乾杯!」」



場面頓時熱鬧起來。



「阿因啊!看你這麼瘦我都不忍心,這次總算住到阿佟把拔的家裡我好欣慰啊!」陳關一邊抹著名為辛酸的淚水,一邊拍著他的肩膀:「要好好長大喔!」



「靠、我已經成年了好不好!」馬上比中指回去。



「阿因,這時候應該要說恭喜搬家?」一太笑瞇瞇的抬了抬杯子裝了下虞因的:「喬遷賀禮我下次再帶來。」



「不不不,一太不用這麼客氣啦………。」天知道這個演藝圈裡最神秘的人會送些什麼給他。



「阿因小弟弟啊,住進來除了好好吃飯外,小心別被吃掉喔!」李臨玥掐著蘭花指,竊笑著說道。



「我跟你一樣大!不要亂叫!」還有被吃掉是什麼鬼啊?!



「阿因………。」



「恭喜………。」



眾人一一到他旁邊祝賀,都不知道為什麼只是搬個家,大家都一臉放鬆的欣慰表情,虞因有些無奈,卻沒有多說甚麼。



但老實說,他還蠻開心的。



「謝謝大家!」



我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風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