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更新?對不起有點慢(抹

 

==============================================

 

文風望和文青願打了好一陣子的烏客雞,原本以為十根羽毛很好拿到──可是他卻錯了

這羽毛有沒有這麼難拿?!打了十支都沒見牠掉半根!

已經磨光所有耐性的文風望差點氣的直接丟掉手中的刀跟草原中的烏客雞肉身搏鬥拔羽毛,幸好文青願有阻止他,不然依照烏客雞好戰又群體行動的特性,文風望可能又會被雞群埋沒了

而且依照越高等越難升級的常理,他們辛辛苦苦打了二十隻烏客雞也才將經驗條提升到一半,長期久戰對人來說實在不是很好,所以他們兄弟倆很有默契的選擇了休息,退出了草原

「啊啊、打半天都沒掉半根毛,好難打。」文風望伸了個懶腰,捶捶發酸的肩膀,側過身問向支著下巴思考的文青願,「哥,接下來怎麼辦?」

「恩.....也許我們該問問其他人、搞不好烏客雞的羽毛不是殺了就有,可能要用拔的或是特殊的方法。」習慣再腦子裡分析在說出解決方式的某科學家一臉認真的說著

「問別人啊?」文風望皺著眉,他並不是排斥詢問這個選項,而是天生不喜歡跟陌生人相處的他本來就討厭跟別人搭話

「放心啦、我是你哥怎麼不知道你的問題,我來問就好。」文青願無奈的笑了笑,「乖乖在這裡等我,我去去就回。」

說完,文青願就跑去跟路邊的玩家搭訕....不是、是問話。

文風望在原地看著自家大哥比手畫腳的不知道在說什麼,還很滑稽的比出烏客雞的形狀和大小,不禁笑了出來

咱家的傻大哥還真是.....可愛的不得了哪。

如此可見、咱們家兄控又開始了"哥哥大人"的妄想

終於跟對方談完,連忙道了謝就回到文風望所處的大樹下

「問的如何?」文風望連忙從各種兄長的幻想狀態中回神,問著表情似乎有些沉重的文青願

「他們說烏客雞的羽毛只能活捉再拔,打死的話就不會出現....可是這樣有點麻煩,烏客雞是群居動物,一個不注意就會被牠們纏上、憑我們兩個人現在的等級打一兩隻可能沒什麼問題,可是如果是整座草原......我覺得戰力可能會不足。」文青願嘆了口氣,「看來只能去找隊友吧.....不然也沒別得辦法了。」

文風望嘆口氣,「只能這樣了。」

兩人走在路上尋找隊友,就在快走到草原邊緣時、他們看到了某個東西在草原裡

大概有一個人這麼高,外型跟一般烏客雞沒兩樣,但毛是黑色的而且全身都有毛不像烏客雞身上沒有羽毛,看起來還頗像菜市場上的烏骨雞。

這隻雞大概夠我們吃好幾年吧......文風望想著不切實際的願望,看著那隻雞,然後尋找正在攻擊他的玩家

「哇、居然有人單挑BOSS欸!」文青願指著站在大雞後面的某個玩家,訝異的說著

文風望順著手指著的方向看過去、發現是位獸人

種族應該是狼,手上拿著劍,身上穿的是新手裝,風格跟他們的大同小異,淺灰色的半長髮披在肩上,白色的獸耳和尾巴隨著主人的動作晃動,看起來就像是威風凜凜的狼

等級只有朋友和隊友之間才有辦法看到,對於這個來路不明的玩家文風望只是皺眉,猜測著那名玩家的等級

看了身上的新手套裝,文風望怎麼看都覺得那人的動作不像是一般新手,反而很熟捻

.......高等來打低等?文風望只得到這個結論

「哥、那隻怪物幾等?」文風望問了問旁邊的文青願

「嗯?你說烏雞王嗎?那是12等的BOSS,一般新手不會靠近啦!」文青願笑笑的說著,「雖然說這裡是新手村,但是草原也算是練等區域、留在這裡打BOSS的玩家也不少。」

經過文青願的介紹,文風望才知道,烏客草原除了是新手訓練區以外,再往深處還有等級較高的"齧齒兔"、"尖喙鳥"等等大概LV.10以上的怪物,再遠一點就是和"紅菱平原"還有"藍菱平原"的交接處

連10等都還沒有的他們可不想去那邊送死,所以這兩個地點也只是討論一下就停止了對話,轉向發出怪物哀嚎聲的地方.....說是殺雞聲可能還比較貼切一點

那位玩家甩了甩劍上的血收回刀鞘,然後在一堆新手的羨慕憤恨忌妒之下拿走了地上的寶物和裝備

這款遊戲的設定是這樣,為了避免玩家有搶寶物的舉動,打怪掉落的物品會有時間限制,玩家只要在一定時間內撿取都不會被搶奪,一旦過了時間、其他的玩家就可以任意撿取,至於金幣則是直接匯到戶頭,所以不會有搶錢這種事情發生

當然,如果有玩家的特殊職業是強盜、小偷之類的就有可能使用"偷竊"技能竊取手上的金錢,由於沒有錢幣的實體,所以你不會發覺、直到聽見系統提示你被搶了你才會發現你的錢被偷了。

有時候,文風望很慶幸這系統的公平性,但是也很痛恨,因為你很有可能在一夜之間被搜括而空偷到只剩內褲

.....真是邪惡的系統。文風望默默的想著

不過、那個玩家怎麼看怎麼眼熟......

就在他思考的時候,那個狼族玩家已經朝他走了過來

欸?文風望和文青願對望一眼,不知道他是要找誰

狼族玩家走過來站定,溫和的眼神讓人看不出來他跟狼是同族,反而像是溫驯有禮的狗兒

「你好,我叫做席薩斯,請問這裡有叫做文峰忘的玩家嘛?」他笑著,相當有禮的介紹

席薩斯....席薩斯.....?.......?!!!

「刺蝟?!」文風望馬上認出眼前的青年,他就是自己在現實中的大學同學兼死黨、簡似蔚

「喲、阿峰.....呃、你是用現實的名字嗎?」席薩斯笑著說出他的綽號、後來才想到這裡是遊戲,尷尬問道

「呃恩、其實也沒什麼差別....一樣叫文風望,字不一樣就是了。」文風望和文青願各自對他發出好友申請

每個人的人名只有在好友、隊友、對戰、紅名的時候才會顯現,為了避免被追的麻煩(比如明星之類的),所以系統非常有良心的幫大家隱姓埋名了

「那我就繼續叫你阿峰啦....算了、以你現在的樣子,叫你小風似乎比較好點。」席薩斯歪著頭,看著精靈族的文風望說著,「沒想到你會選精靈族欸、終於變相打算好好打扮自己了?我可以介紹好的髮型師和化妝師幫你打扮喔!」

席薩斯一直認為,文風望這個擁有好看皮相的人只要好好打扮的話、不要說是一大票粉絲,連星探都會直接找上門

可惜,他本人似乎不怎麼有興趣,害他為此憤慨很久

好不容易看到了如此完美的人兒,他當然要好好說服他一下

「去死、誰跟你說我要打扮了?我只是看上精靈族的敏捷特性好嗎?」白了他一眼,伸手指著文青願,「忘了跟你介紹,這是我哥、文青願,你平常來我家應該沒看過他、他直到最近才回來,是研究員;哥,這是我大學時期的同學,之前跟你講過的簡似蔚、不過他現在是席薩斯.....算了、叫他刺蝟還是什麼都好。」文風望不管身旁的人發出的輕微抗議聲這樣介紹著。

「你好,謝謝你一直以來照顧我們家小風,以後請多指教。」文青願微微笑著

「不會不會、我這裡才請您多指教。」席薩斯搖著手,「不過話說回來、你大哥好像很年輕欸,幾歲了啊?」

「我哥已經28歲了。」文風望攤手,其實他覺得他家大哥有娃娃臉,走出去不說絕對有人以為他是20歲

「欸?!看不出來啊!」席薩斯指著文青願,「你們兩個人該不會是天生的娃娃臉吧?一個看起來剛成年一個看起來像少年。」

「......去死。」文風望瞪了他一眼,伸出手反折他的手指,讓他痛的哀號

「小風、不可以這樣。」文青願皺著眉喝聲道,轉而跟席薩斯道歉,「不好意思,他這人就是這樣,討厭別人說他像少年。」

「沒關係、我習慣了。」席薩斯甩甩手,「大一在街上的時候我就見識過了,他上次被小混混挑釁被說成小鬼讓他不爽到跟人幹架,還把他過肩摔。」超強的、還讓警察過來問是否柔道國手之類的東西。

「啊啊、那件事我知道。」作為兄長、他當時親自過去接他的,當然也免不了一陣碎碎念

「夠了沒啊!一直說以前的糗事做什麼?!」文風望惱羞成怒的打斷他們,似乎為當年那件事情很腹誹

「好好、我們不說了。」寵溺的揉揉他的頭,文青願微笑,朝著席薩斯開口:「席薩斯、你幾等了?可以帶我們嘛?」

「喔喔、我已經14等了,原本想練到15等不過為了找小風就先過來了,剛剛還在紅菱平原裡面。」席薩斯搔搔頭

「你怎麼知道我在這裡?」文風望疑惑的皺眉,他不記得有去發信給他

「咱倆心有靈犀一點通?靠野狼的嗅覺?.....好啦別打我,過來做任務打BOSS順便找你們、靠著六分之一的機率跑來喔!」席薩斯連忙解釋道以免挨打,「要知道我可以猜中你在中央大陸是很困難的欸....不然我就要各大陸的新手村趴趴走了.....算了、我想先帶你們打好了.....你們應該是卡在拔羽毛這關吧?之前來時我也懊惱很久。」

席薩斯身後的狼尾巴晃動了下,「我先帶你們去打幾隻示範一下吧。」說著,就發出組隊邀請

兩人都按下確認後,他們同時聽到了奇怪的系統提示音

【系統提示:您加入了席薩斯的隊伍、"拿烏客雞的羽毛做枕頭!"】

兄弟倆雙雙將詭異的眼光透向席薩斯,對於他的取名方式不敢恭維

「嘛.....別這樣看我,我好不容易才想出來的。」席薩斯尷尬的撇過頭

「沒事、我只是突然覺得原來你這麼可愛啊。」拔羽毛做枕頭?文風望默默的想著

「嗯.....席薩斯你有這個志向很好呢!我會幫忙的。」文青願則是一如往常善解人意的模樣

席薩斯紅了紅臉,轉身邁步

「──走了啦!」

 

==========================TBC

 

後記:

抱歉這麼久才更新(抹

最近有些卡到(望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風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