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養流程跟接濟流程全屬虛構,與法律不符請見諒(為了劇情需求(O

*歡迎有相關經歷的人跟我講解一下(#

*這是重製版本喔,跟先前的會有些不同(O

*確定沒問題就往下看吧!

 

 

 

=========================

 

 

 

聽說了嗎?那孩子。



啊啊、前不久發生滅門案件的那個?聽說是強盜集團殺人。



是啊,聽說留下了一個活口呢。



欸?真的假的?



對啊、我之前聽他們的鄰居說的,那戶的孩子活下來了喔。



那他們的親戚呢?都沒有人來認領嗎?



沒有,據說因為血案的關係,親戚們都不敢來處理。



哎呀、那孩子怎麼辦?



就靠社會局接濟度日了吧,我也不太清楚。



是喔............話說、那孩子叫什麼名字?



我記得他叫......啊對了、他叫────



虞因。



***



「!」虞因猛地睜開眼睛,看著陌生的天花板,然後慢慢回神。





「........對了,我現在在虞佟他們家裡。」喃喃自語了下,揉揉眼睛,坐起身。



真是討厭的夢........想到就令人作嘔。



「叩叩!」門外傳來了敲門聲,讓虞因愣了下,等到門外傳來第二聲敲門聲後才回應:「啊、我在!有什麼事嗎?」



「阿因,早上了喔,快點去洗臉刷牙,吃早餐了。」門外傳來的是虞佟的聲音,聽上去好像有點擔心:「你聲音怪怪的,沒事吧?」



「欸?我、我沒事啊,虞.........大爸你等會兒喔、我晚點就下去了。」摸摸喉嚨,感覺有點灼燒,輕咳了下後才笑道:「我會去吃早餐的啦,等我換完衣服。」



「好吧,你快點喔。」虞佟說完,便走下樓。



虞因呼了口氣,抓抓已經炸得有點亂的捲髮,下床準備梳洗。



***



「我吃飽了。」虞因癱在椅子上,摸摸自己的肚子,「大爸做的料理果然是世界上最棒的。」



「謝謝誇獎。」虞佟笑了笑,動手收拾盤子,「對了,阿司打了電話說要找你喔。」



「欸?找我幹麻?」錯愕地看著虞佟,「話說他幹麻不打我手機?」

 

 

「你不接啊。」聳聳肩,虞佟這樣回答,「阿司說他待會來找你。」

 

 

「啊?」愣了下,「等等!今天不是沒有通告嗎?他來找我幹麻?」

 

 

「不知道呢,他在電話裡一直笑。」虞佟搖搖頭,「你沒有頭緒嗎?」他以為虞因會曉得所以沒有特別詢問。



「沒有啊......除非他只是閒著沒事幹。」虞因想到這個可能性,眼神死了下。



「明明之後他戲份也很多。」虞佟無奈地搖搖頭,對於這位演員他完全摸不著頭緒。



「嚴大哥頭腦好啊,我很少看見他在劇本上花心思去背的。」虞因聳聳肩,突然頓了下,「........嘛、有時候會看見他有黑眼圈就是了。」



「你自己也該認真一下了,你說說你自己上次的NG次數有多少?嗯?」



原本癱在沙發上看電視的虞夏突然說道,虞因身體僵了下,「呃........10…….次?」



「是13次,白癡。」虞夏翻翻白眼,「連小伍這個新人NG次數都比你少。」



「喂、不能這樣比啊、小伍哥是藝校出身欸!」虞因為自己抱不平。



「你自己說你出道幾年了?」虞夏的一句話堵的虞因說不出其他話來。



「好了夏,別玩他了。」虞佟無奈地說著,「說到這個,阿因你是哪間學校的學生啊?」



「我?」愣了下,沒有料到虞佟會問這個問題,他尷尬地搔搔頭:「那個、我......跟劇本裡一樣、我是理東的學生。」



「欸?這樣啊,難怪你對學校裡的教室還有其他外景地點很熟悉。」虞佟眨眨眼。



「嗯、其實也是偶然啦。」虞因接過聿遞來的布丁,一邊小口小口的吃一邊思考:「國一那時候被星探相中,因為不想再繼續靠社會局接濟度日,所以就來到演藝公司………從模特兒到廣告、綜藝節目等等,這次的連續劇好像是因為我剛好符合導演想要的系所、又剛好是導演喜歡的臉才選上的,只是沒料到連續劇要用自己的本名啊。」



「那你現在大三、學校那邊沒問題嗎?不打算辦休學?」虞佟疑惑地問著。



「我是不打算啦,畢竟學費是社會局那邊幫忙出的、我想有始有終,而且就快畢業了,除了畢業論文比較忙之外,也還好啦。」虞因搖搖頭:「組員就是李臨玥他們,所以沒關係,找個時間大家一起弄一弄就好了。」



「就不要因為出勤數不夠被留級啊,到時我就叫那些孩子們喊你學弟。」虞夏痴笑了聲。



「才不會!根本不會好嗎!」



「誰知道呢?笨到忘記吃三餐的傢伙。」



「一個人住才會忘記時間嘛!」



「好了,都幾歲的人了還吵架。」無奈地制止兩人的唇槍舌戰,虞佟搔搔頭,「那個、阿因──我知道你不是很喜歡別人探聽你的過去,不過既然我們將來要一起生活,可以告訴我你父母的事情嗎?當然、我不會勉強你說的,如果不行的話就算了。」



他們知道虞因在進入演藝圈以前是靠社會局接濟度日。



雖然不明白其原因,但是透過導演努力探聽的結果,好像是參與到命案之中,這件事被警方封鎖,連報導出來都不准。



虞因會有輕微厭食症搞不好也是這個心理因素造成的,雖然硬是揭開別人的傷口不太好,但是為了虞因的身體,虞佟想著如果知道他的過去,說不定能從某處下手,改善他的厭食狀況。



「死掉了喔,強盜殺人案。」



「.......欸?」沒有料到他會這麼直接的說出父母死亡的事情,虞佟有些愣住。



虞佟抬頭看著虞因,後者則是微笑著看他,接著開口──



「滅門血案,那時我才小學,強盜集團挑上了我們家,在他們硬闖入家裡來的時候,爸媽卻將還小的我偷偷送出家門讓我去求救──結果,還是趕不上。」虞因的表情看似雲淡風輕,其實他隱藏了很多情緒在裡頭,「我帶著巡邏員警趕回家的時候,強盜集團已經都不見蹤影,家裡亂成一團,而滾到我眼前的,是我媽媽的頭────、」虞因還沒說完,便被虞佟抱住,愣了一下。



「夠了........!」虞佟死死的抱著虞因,語氣帶點哽咽:「對不起、對不起!我不該提起這個話題的!所以拜託你,不要裝作什麼都不在乎的樣子啊...........。」



虞因有些傻愣,他剛才......演得不好嗎?他以為、有好好地掩蓋過去了──。



「阿因、想哭的話,可以隨時哭出來沒有關係,我們都在你身邊。」虞佟拍著對方的背脊,眼裡帶著悲傷,他想起來了,懷裡的人就算已經在演藝圈打滾多年,就算他已經成年,他也是個從小就失去父母的孩子,親眼看見父母死亡的人是不可能會這麼淡然的。



「我不能哭.........。」虞因的雙肩微微顫抖,他伸手回擁虞佟,嘴上這麼說,眼淚卻從眼眶流出,「我答應媽媽了......要做個堅強的孩子.......。」



「你不需要忍著,哭完以後,毫不怯懦、勇敢向前──這才叫堅強。」虞夏走過來,從身後拍上他的腦袋揉了揉:「哭泣從來就不是表達懦弱的象徵。」



從頭到尾都沒說話的聿只是湊過來,側身抱住他表達安慰。



虞因抿唇,嗚咽聲從嘴裡發出──他終究忍不住。



那個早上,虞因哭了好大一場才累得睡著,紅腫的眼睛和孩子氣的睡顏讓人心生憐愛,同時也為青年的童年遭遇感到氣憤與不捨。



「叮──咚──!」門外此時傳來了門鈴聲。



「啊、應該是阿司來了。」虞佟讓虞因躺在沙發上後才起身去開門。



打開大門後,看見的果然是那淺棕色的馬尾。



站在虞家大門口的,是那位平時就愛開人玩笑、同時在綜藝節目以及名嘴節目當中相當受歡迎的人氣偶像──嚴司。



綁著馬尾的嚴司勾起笑,「嗨嗨、人氣偶像嚴司過來虞家報到啦~可愛的阿因小朋友呢?」



虞佟無奈地看著他,「先進來吧,他剛睡下,別吵他。」



嚴司偏頭,索性踏進了虞家,「怎麼了嗎?」



「嗯......講了有關於他父母的事情,哭累了。」簡短的敘述了下過程,果然看見了嚴司恍然大悟的眼神。



「難得啊,被圍毆的同學平時都不哭的吶。」嚴司走進客廳,果真看見了躺在沙發上的虞因,「以前他也有跟我說過,那時他的表情很冷靜,完全不像是經歷滅門案的樣子,就像是無關者一樣。」



「阿司,你跟阿因認識很久了嗎?」虞佟有些好奇的問著,在劇組裡面他們兩個不外乎是最熟稔的人,常常看見他們打鬧在一起──雖然是虞因被玩弄的成分居多。



「嗯啊、我那時候跟小黎在高中的時候一起認識的,是附近鄰居的小孩,結果好不容易建立好感情,他家就遭遇這些事情,後來被社會局帶走後就沒看過了,直到他國中被事務所招進來才又見面。」聳肩,嚴司伸手整理了下虞因的捲髮,「還是跟以前一樣,總是讓人家擔心啊,都不曉得他最近有沒有好好進食呢。」



「阿因以前也是這樣幾乎不吃飯?」虞佟狐疑地問著。



「嗯、以前是我還有小黎在盯著他,不過後來我通告變多、小黎那時還是律師沒辦法太常來、阿因也有別的工作,當我們想起來的時候,這傢伙已經好幾天沒吃飯了。」嚴司說到這嘖了聲,「當我們去他家按門鈴的時候都沒人應門,還以為他出去了,結果小黎就在旁邊的鐵窗發現人倒在裡面,嚇得心臟差點跳出來趕緊叫房東來開門。」從那次事件後,剛好他們都接到了《因與聿案簿錄》的拍片通告,因此認識了虞佟等人,虞因的三餐問題也解決了一半,剩下的就是他本身的心理因素。



他的厭食症跟東風比起來算更嚴重的,東風幾乎只吃維他命和水,但至少有補充營養,而且給他食物也會吃,而虞因是根本不吃任何東西,只有想到才會吃點泡麵,塞給他食物雖然會吃但也吃不多,甚至懶得出去,因此沒有定期補充每天的營養的他總是會莫名其妙暈倒,所以劇組裡的大家才會感到頭痛。



「那時候小黎發了好大的火啊,真該把那天拍下來,阿因的臉超級經典的,該怎麼說?有點可愛。」嚴司偷笑,不過不能否認的是他也生了很大的氣,所以那天才沒有阻止黎子泓開罵。



「有點可愛是什麼形容啊........。」無力的看著嚴司,虞佟嘆了口氣:「所以?你今天來找阿因有事嗎?」



「喔喔、只是來找他拍雜誌啦,我那邊缺了個人跟我搭擋,今天小黎有其他通告不能來咩。」嚴司攤手,「下午的通告啦,所以時間充裕?只是先來這邊找他玩~。」



「你真是。」嘆了口氣,虞佟無奈的搖頭,「你先坐著吧,讓阿因睡一下。」



「嗨喲~那小聿我們來打電動吧!」嚴司立刻轉移目標。



「........。」小聿沒說話只是默默點頭,然後跑去裝主機。



「佟,幫我泡杯咖啡。」虞夏懶懶地掛在另一張單人沙發上。



「好、好。」虞佟隨口應聲,然後走進廚房。



這是屬於虞家的日常,在虞因加入後的日常。



下戲後,我們的關係依舊是家人。



不管有沒有血緣,你就是我們虞家的孩子。



無關工作、無關同情。



「所以阿因,不要再哭了。」



「我們大家都很歡迎你。」



「歡迎回家,阿因。」



在這裡,你就是我的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風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