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慢更新之誰要打我(欸

 

第六章──理由

 

 

「──你來到特警組的理由、是什麼?」

冰炎問著褚冥漾、他其實很疑惑

擁有高智商的人才並不好找,他不明白這個能夠往上繼續讀書的天才為什麼要來到容易出事、危險性極高的特警組

是為了什麼?復仇?還是──...?

他直勾勾的看著褚冥漾、而那個人卻像是在想什麼心事一樣的低著頭

「嗯.....要說理由的話、也不是沒有啦!」搔搔頭,褚冥漾乾笑著

「是為了報仇嘛?你叔叔死在鬼族之下?」冰炎說著有可能成為他進來的理由

「欸?不、不是啦!我哪有這麼膚淺、只為了找一個害死家人的鬼族就要進來特警組也太奇怪了吧?況且我叔叔又不是被鬼族害死的。」褚冥漾慌忙搖著手,然後笑了下,「而且就算我叔叔被鬼族殺死了又怎樣?死了就是命到了,人不能總是活在過去,要正向的面對未來、看向前方,而不是拘泥於過去的悲憤之中。」

「又是你叔叔教你的警世言論嘛?」冰炎挑著眉,看著眼前的青年

「啊、被發現了。」原本想很帥的說這句話的褚冥漾吐吐舌。

「你在想什麼我還不曉得嗎?全寫在臉上了。」嗤笑了聲,冰炎環著手,「所以?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

「嗯......理由嗎?也不能說有什麼理由,大概就是想在這裡找到自己的定位吧?」褚冥漾看向遠方,這樣說著,「我的運氣很差,甚至可以說是倒楣到家,上學會莫名奇妙被天上的隕石砸、在五樓教室上課會被操場外面的排球打到頭、期末考中午吃飯會拿到不新鮮的便當......」

原本想認真聽的冰炎只覺得他的耳朵似乎有問題

這個人到底是來幹什麼的?講自己的悲慘人生嘛?

「.......不過、這都不是重點。」講了快十分鐘的悲慘人生故事後,褚冥漾突然改變了語氣

「我的叔叔、姊姊都在這裡工作,而我也想在這裡找到自己的定位......至少在人生結束之前、我想找到自己存在於世上的意義,而不是虛度光陰,荒廢人生。」褚冥漾握緊了雙拳,眼神中有著堅定

「.......是嘛。」收回了打量的視線,伸手張開了傳送陣回到警局,沒有再多說什麼。

「啊、回來了。」褚冥漾看著熟悉的警局還有街道,搔搔頭髮,「那今天應該沒事了吧?我先回家了喔!」

「嗯,明天早上記得早起。」冰炎揮了揮手,後來像是想起了什麼,將懷中的某樣物品扔給他,是把暗藍色的警用配槍,「給你的幻武兵器、收好。」

褚冥漾接過,轉了一圈就將另外一把普通配槍拿出來丟給冰炎,「這把還你。」另一把則塞回槍套。

「嗯,明天見。」冰炎隨手一抓就接住了手槍,轉身回到警局裡面。

「學長明天見。」微微一笑,褚冥漾便往自家公寓前進。


幻武兵器平常不用時就是各式各樣的手槍,什麼樣的型態都有、然後當所有者跟武器訂下契約後、他們就會換化成各種型態,比如長槍、刀、劍、弓,只要你想的到的、幻武兵器就會化成你所需要的武器。

第一次的契約需要與武器的靈體溝通、並達成共識,然後以血為契、以肉為軀,為他們創造形體、並且詠唱咒歌。

然後、契約就成立。

 

這是褚冥漾今天早上起床時想的第一件事情。

他有早起的習慣,所以平常都是五點多就起來,但今天為了等冰炎所以就在家裡做點事情打發時間。

.......不過也沒什麼事情可以做、唯一一件事就是打包自己的行李。

看著身旁的行李箱還有背包,褚冥漾覺得他帶的東西除了居家服還有制服及些許日常生活用品外,最多的就是書籍。 

除了漫畫和小說,其他的就是原文書還有軍警相關書籍,這些都是褚冥漾平常在看的。

冰炎抵達褚家的時間很剛好,七點整不早不晚。

他踏進大門時,只是稍微瞥了眼四周,「你一個人住?」

「臨時公寓、我家在台中。」聳聳肩,「租金剛好到今天,所以稍微打包一下就可以走了。」

家具什麼的是房東提供,不用添購其他東西褚冥漾也樂得輕鬆,所以他只帶了必須品而已。

「喔。」沒興趣打聽別人家住哪裡,應了一聲就拉著褚冥漾的的行李箱往外走,「走吧、提爾在等了。」

這句話讓褚冥漾頓了下,「提爾醫生?」

「你可以叫他輔長,他是法醫也是醫療班總部的副手,現在在我們這裡當醫療組長,但通常我們叫他輔長。」冰炎搧搧手,「他有奇怪的繡花癖、良心建議你別靠他太近。」雖然他一副看戲的表情看著褚冥漾。

褚冥漾狠狠的抖了下,搓搓手臂,「我一定不會靠近他的。」

「那就走吧。」冰炎聳聳肩,帶著他下樓。

當他們到樓下的時候,看見的是一輛顯然算是高級的銀色休旅車。

駕駛座上的人顯然就是那個剛才冰炎要他小心的提爾輔長,正笑笑的朝他們揮手,看起來不像是有啥怪癖的正常人。

坐上車之前、褚冥漾顯然覺得沒什麼,坐上車之後、褚冥漾覺得冰炎的話是正確的。

這個飆車族到底哪來的!!

褚冥漾緊緊抓著安全帶,瞪著駕駛座在開快車又不怕違法的男人,深深覺得他應該自己去的!

冰炎似乎是習慣了這個速度,撇了眼後座的褚冥漾,打了個呵欠,「提爾是飆車狂,習慣就好。」

你妹的誰會習慣啊──!褚冥漾在心中吶喊。

幸好這個恐怖的飆車旅程不到二十分鐘就結束了,停在一棟高樓大廈前面。

褚冥漾搖搖晃晃的下車,一臉虛弱。

冰炎跟提爾打了聲招呼,提爾就開車離開了。

「......學長。」他喊了一聲站在旁邊的冰炎。

「幹麻?」

「下次請讓我提前知道掌車的人是誰,如果再讓我看到那獅子頭、我寧願慢慢走路或用法術。」臉色有點陰沉,「叫我坐那輛車,門都沒有。」

冰炎挑眉,「你要做掉他請便,但是他是醫療班首領的弟弟,勸你有那個覺悟再下手。」

「他不會死、我頂多沉掉他的車。」微笑,「有幾輛我就沉幾輛。」

冰炎無語,默默的拉著行李上樓。

「賽塔......就是宿舍管理員、他說棘館已經滿了、所以讓你住我這邊,這邊是黑籐館,簡稱黑館、是黑階住的地方。」 

冰炎一邊走一邊解釋著。

警察的階級分為:無階、白階、紫階、黑階,另外還有輔助型的藍階還有紅階。

無階就是像褚冥漾這種新進的菜鳥、依序往上,像冰炎的黑階就是最高級別,而輔助型的藍階就是所謂的醫療班、紅階就是指情報班,而最容易分辨他們的東西就是制服上的軍繩顏色,無階的制服上沒有軍繩、白階以上就有了。

其實黑色階級的地位就相當於分局長、所以褚冥漾現在的表情可以說是呆滯的。

黑色階級住的地方?這裡?我來到了超高級住宅區?

「為、為什麼?沒有宿舍的話我頂多回到自己的公寓就好啦?」退後兩步,褚冥漾驚到了。

「賽塔說反正你是我代導學弟,就索性住同棟宿舍了,你也需要在我身邊好好自我訓練一下....你還要廢話嗎?」冰炎用著"你以為我想嘛"的表情看褚冥樣。

「沒有!甚麼都沒有!」褚冥樣習慣性的摀起腦袋,就怕他被打。

 冰炎哼了聲,帶著人走上四樓。

「我住這間。」冰炎指了指其中一道門,然後又指著後面三道門,「這三間是空的,你可以想想再......」

「這裡。」褚冥樣想都沒想就指著冰炎隔壁。「求救快、有問題也可以問。」

冰炎無語地看著他,轉過頭,「隨便你吧。」

他將行李丟給他,再從口袋裡取出一把鑰匙遞過去,「拿去收好,這是你的鑰匙,樓下大門是用指紋辨識,房裡有筆電,局裡配發的,小廚房可以自行使用,不過一樓交誼廳會供應三餐,你也能去哪裡,剩下有問題再來找我。」

冰炎想了想,彈指,手上突然冒出一支手機,而那隻手機褚冥樣怎麼看怎麼眼熟。

──....那不是他的手機嗎喂!!!甚麼時候拿走的!

冰炎輸入自己的號碼之後,往上一丟手機就憑空消失,等褚冥樣發覺時,手機已經回到自己口袋裡了。

「你有事就打給我,另外剛才會計步伐酬勞過來了,明天再給你支票。」冰炎指著他的口袋,慵懶地說著。

支票?褚冥樣愣了下,連忙拿出手機一看,不看還好這一看簡直就要嚇掉他的毛,差點摔下手機。

這這這這....這麼驚人的天文數字到底是怎麼回事?!這是警察的薪水嗎?!不對吧?!根本錯了吧?!!

冰炎瞄了他一眼,「怎麼?數目有問題?」

「.....你都不覺得多了很多個零嗎?」褚冥樣顫顫地將手機遞給他看。

冰炎偏著頭,「沒有啊、這是正常數字。」

....正常?這樣、是正常數字?

所以這些人全都是超級有錢人嗎?

褚冥樣呆愣了好一下,才被冰炎巴頭回神過來。

「你姊姊沒跟你說明任務制度?」

冰炎挑眉,「我們特警組的薪水都採任務制度,無階新菜鳥則是採每個月三萬塊零用錢......因為任務範疇很廣、所以酬勞都比較高,你也知道我們的任務就像之前看到的那樣,驅逐石蟲算是紫階任務,相對的危險性和酬勞就會呈正比增加,你以後也會有實習任務,到時候你就知道了。」

褚冥樣徹底消化完這段話後才傻楞楞的點頭,扶額,「我想我需要好好休息一段時間.......」

太累了,這樣的精神衝擊。褚冥樣深深覺得覺得他總有一天會腦袋麻痺。

冰炎聳聳肩,「離八點半還有段時間,你可以在房裡休息一下,我去警局了,別遲到。」

語畢,就這樣丟下人離開了。

褚冥樣嘆了口氣,拉著自己的行李進了房間,打算先在床上好好地睡一覺,再來處理其他的事情。

至於那手機簡訊上的龐大酬勞,褚冥樣打算裝作沒看見。

他只是個窮人,別這樣打擊他弱小的心臟。

 

 

=====================================TBC

 

後記:

 

我好混////(去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風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