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久的更新.....我果然不應該開太多坑

 

虞因睜開眼的時候,映入眼簾的是一片漆黑

........夢?

他左右張望了下,發現這裡根本看不到什麼,基於本能他並不想待在原地但是也不想隨便走到奇怪的地方

『叮鈴叮鈴──!』

又是那個風鈴聲!

虞因這下整個人都毛了,他雖然習慣好兄弟來找他,但是在這種伸手不見五指的詭異地方他可不想看見什麼嚇人的東西

『陪我玩.....大葛格.....陪我玩吧.....嘻嘻嘻嘻.....』小女孩的聲音響在黑暗中,虞因沒有看見人只有聽到聲音

如果只聽聲音,其實他會認為應該是個還蠻可愛的小孩才對,這讓他想到了雙雙、蘇潼雙

「.......你想玩什麼?」他深呼吸,盡量保持平常心,小孩子型態的話基本上應該不會有什麼危險性、如果她真的只是想要找人陪她玩的話,頂多就是陪她玩一下下了結她心願就好

『嘻嘻嘻...まるたけえびすにおしおいけ....あねさんろっかくたこにしき.....

小女孩突然唱起很熟悉卻又聽不懂的日文歌謠,虞因聽到了拍球的聲音

はちじょうこえればとうじみち.......くじょうおおじでと......啊啊啊啊啊啊!』

還未聽到結尾,小女孩就發出了驚悚的尖叫,害的虞因整個跳了起來

還沒了解發生什麼事,眼前突然爆開一陣白光

下一秒,他就驚醒了

映入他眼簾的、是一雙露出擔心神色的紫荊雙瞳

他眨了眨眼,好一半响才找回自己的聲音,「.....小聿?怎麼了嘛?」

他也是這時才發現小聿整個人趴在他身上

「.......你好像、很不舒服。」紫眼少年發出了細小的聲音,從他身上退開來

虞因撐起身,甩了甩頭讓自己清醒點,「......我睡多久?」

小聿比出了"3"表示自己睡了三個小時了

「三個小時....阿靠!六點了!」現在才意識到現在多晚的虞因跳了起來,「大爸有打電話回來嘛?」

小聿點點頭,「佟爸說....今天會早點回家.....可是還沒回來....」

「欸?」以為是自己要帶人出去吃晚餐的虞因愣了下,「他說要回家?現在都六點了欸。」

是有緊急案件嗎?正當他想打電話的時候,手機已經先響了

虞因看了下來電,果然是虞佟

「喂?大爸?」

『阿因?不好意思喔、我跟夏現在被緊急事件纏住了回不去,你帶小聿出去吃可以嘛?』

「喔好....大爸、出了什麼事嗎?車禍?」他好像聽見那邊有點吵

『不是、是別的事情,有人報案說在公寓的地下停車場發現小女孩的屍體,我們在現場外面......小陳在叫我了,先這樣、喀!』

虞佟急急忙忙就掛了電話,讓虞因覺得事情有些蹊蹺

怪了....大爸不是行政組的嘛?怎麼會去處理刑事案件?

他收了線,正好看到小聿用一副"要去吃飯了嗎"的眼神看他

「.....先說喔、我的錢已經沒辦法再吃點心屋了,這幾天忍耐一下。」等我拿到薪水後再說。

小聿用一種名為小狗的可憐兮兮眼神看著他

「......再看你哥我就要喝西北風、喝西北風你就有一個月不能去,你確定要嘛?」虞因挑眉,如果能讓他一個月不吃點心屋的話,他就考慮帶他去

半秒後他馬上搖頭,然後快步走向玄關

哼哼,我就知道。虞因笑了幾聲,拿了錢包和鑰匙跟著前往玄關

就在他踏出家門的那一刻、他似乎覺得背後有點涼涼的

不用一秒的時間回過頭,可是他家玄關還是好好地沒有扭曲還是出現好兄弟甚麼的

「.....大概是我的錯覺吧?」喃喃自語了一夏,拿了安全帽就往停車的地方走


載著小聿到平常吃飯的餐廳吃完晚餐後,虞因終究還是凹不過小聿的可憐攻勢幫他買了最低價的統一布丁達到自家弟弟的目的,嘆了口氣,其實小聿沒有說特別要吃哪家的點心才行,一般超商的統一布丁都能讓他吃的很歡他何必花那麼多錢帶他去點心屋那種貴到爆炸的地方呢?

......最近可能太寵他了。虞因看著一回到家就迫不急待拆了布丁的塑膠膜,開心地嗑布丁的小聿這樣想著

嘛、看他這樣子也不錯了啦!至少沒有白費我的薪水。虞因無奈的笑了下,眼神有著說不出的寵溺

「....阿因、要吃?」似乎是被盯得有些發窘,小聿眨眨眼問著。

「說了要叫哥。」虞因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糾正他了,他笑了笑,「小聿你願意割捨布丁給我喔?」他以為這顆小玉西瓜眼裡只有布丁了

小聿白了他一眼,直接挖了口布丁送到坐在他對面的虞因嘴裡讓他不要說話去挖苦他

虞因含著布丁,有些訝異地眨眨眼,不是訝異小聿會給他布丁,而是訝異他竟然會餵自己吃

然後、這個弟控就這樣爽了一整個晚上

等到雙胞胎回來後,看見的就是他們大兒子就這樣坐在沙發上傻笑,連虞夏巴了他的頭一下他也沒甚麼反應

「靠、這小子在犯甚麼傻?」虞夏噁心的看了他一眼

「阿因他沒事吧?」虞佟倒是擔心起他的身體了,「上次中暑後腦袋變奇怪了嗎?」怪了、剛剛在電話裡還好好的像個沒事人啊?

小聿完全不想發表意見,只是默默地吃著從冰箱裡拿出來的冰棒

虞因又維持這樣好一段時間,聽到虞佟的聲音後才回過神,望向旁邊,「對了、大爸你剛才說在公寓發現小女孩、是長怎樣?」

「是個七、八歲大的小女孩....等等、你問這個做什麼?」回答到一半的虞佟瞇起眼

「呃、沒有啦.....大爸你上次在我回去的時候不是跟我說有看到小女孩嗎?想問問看是不是那孩子。」虞因尷尬的笑了下

「聽你這麼一說......好像有點像.....特徵也符合.....阿因你有看到?」虞佟疑惑的看了他一眼,「你不會又想去做甚麼傻事吧?」

這句話馬上迎來一雙嚴厲的眼神瞪過來

「你敢去現場、我就先給你死。」百分之百的恐怖威脅從雙胞胎弟弟的嘴裡出來,徹底讓虞因打了個冷顫

「唉呦、我又沒說要去........」虞因扁扁嘴委屈的說著,「上次大爸說有看到、覺得怪怪的嘛......」

畢竟虞佟並不像他一樣擁有陰陽眼,一般來說好兄弟要在白天看到的機會實在很少,就算是刻意出現給人看也會因為光線而無法看清,如果連普通人都看得到那就代表那個好兄弟的怨氣已經到很嚴重的地步了

「佟?你有看到?怎麼回事?」這下虞夏倒是覺得有些奇怪了

「嗯.......上次阿因中暑我不是去醫院接他回來嗎?開車回家的時候路上突然出現一個小女孩把我嚇到,可是停下車看卻又甚麼都沒有,我原本想說大概是太累所以看錯,現在聽阿因這樣講我還真這麼覺得跟今天看到的小孩長得有那麼一點像.......明天去局裡的時候我在確認一次吧。」覺得事情好像沒有這麼簡單的虞佟皺著眉這樣說著,一邊叮嚀虞因,「阿因,不准去現場和局裡喔!案件交給我們處理就好了,要是再被我發現你又被捲入.....」虞佟沒再說下去,只是用一種非常和藹可親但是在虞因看來非常恐怖的微笑看著他

「我.....我知道了......」吞了吞口水,虞因覺得這次的行動可能有些困難,但是在這裡他必須先說清楚,「我先說喔!如果我又被找上我不會管、但是麻煩在事情變嚴重之前趕快解決,不然可能會不堪設想。」他一直覺得那小孩怪怪的,他感覺不像是純粹找人玩遊戲這麼的單純,而是有別的事情想要告訴他

「我明白,我們會儘早解決的。」虞佟點點頭,然後全家人很有默契的沒有再談這件事

可是、他們卻沒有料到這件事情比他們想的還要來的複雜.....

 

まるたけえびすにおしおいけ.......

あねさんろっかくたこにしき........

 

一首日文童謠,正在屋子裡迴盪

然而,卻沒有任何人聽見。

 

 

===================================TBC

 

後記:在文中裡面的日文歌詞、是日本很有名的童謠【丸竹夷】

如果換成我們台灣這裡的話、大概相當於皮球歌吧?

有看過柯南的人應該就會知道我在說什麼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風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