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點流水帳我知道,但是最近沒什麼靈感.......OTZ

*CWT去不了(ry

*不曉得還會再寫幾章(喂

 

 

 

======================

 

 

 

 

(虞因十三歲)


 

『人氣偶像TOP.1!嚴司的新專輯《尋人》絕讚預購中!前五百名上網預購還可獲得簽名海報一張,欲購從速、要買要快喔————啪!』


 

關掉了正在播放廣告的收音機,少年戴上耳機,背好書包,默默的打開大門,轉頭看著空盪盪的單人套房,垂下眉睫,咚的關上門,上鎖。


 

「……我出門了。」


 

說著沒人會聽到的話,少年走出了公寓。


 

***


 

「吶吶、你們看了嗎?嚴司的新曲PV超棒的啊!我媽昨天預購了喔!還搶到了海報的名額!」女同學興奮的和一群人炫耀似的說著,接著就是女生群羨慕的哀嚎。


 

「妳媽有搶到海報?!好好喔———昨天去的時候就發現超過五百號了,整個人超難過———!」


 

「欸欸、下次讓我們看看海報啦好不好?」


 

「可以啊!不過我要先裱框起來!」


 

「妳太誇張了啦!」


 

「哈哈哈———!」


 

坐在角落的虞因聽著女同學高分貝的談話,整個人有點不舒服的皺眉,距離上課還有五分鐘,他究竟該不該冒險把MP3拿出來聽………。


 

「阿因,你怎麼啦?又不舒服嗎?」一名長得很可愛的女生坐到他前面的座位側身看著他:「要去保健室?你上次在體育課上昏倒已經嚇壞一個體育老師了,下一個難道要嚇下一節的生物老師?」


 

「我沒這麼嬌弱,李臨玥。」翻翻白眼,轉頭看著黑髮女孩:「我上次昏倒是中暑好嗎。」


 

「還不是因為你都窩在家,男孩子要多出來曬曬太陽打打球啦。」李臨玥聳聳肩:「我媽媽說男生太弱小會變成小白臉。」


 

「小白臉?小白臉是什麼?」聽到新的詞,虞因困惑的歪頭。


 

「唔、媽媽沒有說………臉很白的人?」李臨玥也有點困惑。


 

「那這樣的話女生應該都會想變成小白臉吧?」


 

「可是我媽媽說男生才叫小白臉,女生不叫這個詞。」


 

「那女生叫什麼?」


 

「唔………。」


 

兩個小朋友在一陣困惑後,教室內響起了鐘聲,李臨玥也放棄了解答,回到了自己的座位。


 

虞因彎身從書包拿出生物課本,聽著老師催眠般的聲音,托頰看著黑板,心裡卻在想別的事情。


 

現在、他們在做什麼呢?


 

(放學後)


 

放學後,虞因沒打算去和同學玩玩或者逛街,只是今天聽見他們在討論嚴司的專輯的事情,猶豫之下還是打算去唱片行晃一眼。


 

看一眼就走,他只是想透過海報去懷念一些事情。


 

來到了商街,虞因熟門熟路的來到了唱片行,大大的宣傳海報就這麼貼在門上,讓虞因頓時有種說不上來的奇怪感覺。


 

雖然小時候嚴司就說過要當上明星,只是當這個願望實現時,虞因還是覺得哪裡怪怪的。


 

要是跟大家說自己認識嚴司,不曉得他們會有什麼表情?


 

虞因自嘲的笑了下,搖搖頭正打算離開時,一隻手拍了拍他的肩膀,轉頭,看見了一位陌生的青年正笑咪咪的看著他:「小弟弟,有沒有興趣往明星之路發展啊?」


 

「........。」虞因露出了一個藐視的表情,搖搖頭,甩開他的手直接往家的方向走。


 

歹年冬,厚肖人。


 

虞因對此心有戚戚焉。


 

「欸欸欸、小朋友等一下!」男人緊張的湊了上來:「我不是壞人啦!」


 

「壞人都說自己不是壞人。」虞因翻了個白眼,讓男人一時語咽。


 

「這.......唉唉等等!我是真的星探啦!」男人湊過來,掏出名片遞給虞因:「我是OO藝人事務所的,你應該很熟悉吧?」


 

聽到事務所的名字,虞因停住了腳步。


 

他記得那是........。


 

「怎麼樣怎麼樣?考慮一下?我們可以到附近的咖啡廳聊聊嗎?你要是不信的話、我也可以讓人來作證!」男人笑咪咪地拍胸脯信誓旦旦道。


 

「喔?」虞因微微挑眉,沒真的信任這個看起來活像詐騙的人:「大哥哥,你要是能把嚴司叫來,我就相信你。」


 

「沒問題!」


 

看吧我就說不可能.......咦?


 

虞因瞪大眼睛,看著已經在打電話的男人,有點傻眼。


 

這個人以為天底下的大明星是這麼好請的嗎?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


 

虞因上下打量著男人,雖然打扮看起來頗休閒,但是好像在哪看過.........。


 

「.....OK!聯絡好了!阿司說他馬上過來,小弟弟我們是不是能去吃點東西聊聊?」青年露出了和善的笑容說道。


 

虞因瞇起眼睛,沉默了半晌,這才開口:「可以,就這附近的商家行嗎?」


 

「小弟弟你還真是謹慎啊........行行行!我真是服了你啊小大人.......。」男人苦著一張臉,這才帶著虞因去附近的咖啡廳坐在面向外頭的一排單人座位,警戒之心非常明顯。


 

唉、這年頭的小朋友怎麼這麼多疑啊?


 

青年感嘆了下。


 

***


 

虞因很困擾。


 

他真不該答應這男人的。


 

瞄了眼邊上正滔滔不絕的講著未來明星路多美好的自稱.星探.怪叔叔,虞因忍了好久才沒直接翻白眼給他。


 

當他年紀小欺負他不懂這行就是了?


 

虞因默默的吸著自己的小水壺,他可不敢亂喝陌生人請的飲料或是吃的東西,一邊也是對他的話還半信半疑的。


 

但要是真的見上面了,他該跟他說什麼比較好?


 

……...算了,到時候再說。


 

咬著水壺的吸管,咕嚕嚕的吐泡泡。


 

反正這個人一定是詐騙,到時候用防狼噴霧跑掉好了。


 

小虞因的內心十分陰險。


 

大概又過了十分鐘,咖啡聽走進來一個人。


 

那人帶著黑色的貝雷帽,臉上帶著眼鏡跟口罩,脖子上圍了條深藍色的圍巾,冬天穿這樣還不怎麼引人注目,但是虞因卻傻住了。


 

那人也愣住了,隨後急急地走了過去,伸出手捧著虞因的臉頰左看右看上看下看,像是在確認什麼似的。


 

「等、等等啊大哥,別這樣嚇小孩........。」一旁的青年整個傻眼,不曉得該怎麼阻止比較好,怕一個不好就嚇壞了他想要的好苗子。


 

「........阿因?是你對吧?」男人將口罩稍稍扯了下來,熟悉的面孔出現在阿因面前。


 

「.........真的是你?」虞因伸手,摸了摸他的臉頰:「變了好多......。」


 

「我一直在找你。」男人──嚴司抱住虞因,像是害怕他突然消失不見似的:「我和小黎都找了你好久,終於找到你了,阿因.........。」


 

「你、你先放開啦!這裡還是公共場合欸!」虞因緊張的推了推:「不想被人懷疑成怪叔叔就放開我啦!」


 

「不放,你跑掉怎麼辦?」嚴司搖搖頭。


 

「我不會跑啦!」沒好氣的說著,拍打了他一下:「起來!重死了!」


 

嚴司猶豫了下,最後還是決定起身,坐到一旁的椅子上:「你怎麼會在這裡?我只聽說有新人需要勸誘。」


 

勸誘.........。虞因轉頭,看著自稱星探的男人撇開視線吹口哨彷彿沒他的事情一樣,虞因嘆了口氣:「所以這個怪叔叔真的是你們事務所的星探專員?」


 

「不是啊。」


 

虞因馬上站起身,躲到嚴司身後。


 

「大哥啊..........。」男人痛心疾首:「這時候你要說『是』才對啊!」


 

「啊你本來就不是咩,不要亂騙小孩。」嚴司皮皮的笑了下,一邊攬過警戒中的小孩:「乖,阿因,他雖然不是星探,不過的確是事務所的人。」指了指男人,一邊介紹:「我老闆林海,你可以叫他林叔叔,我都叫他小林或老林,不過他一直說他沒有很老。」


 

「我本來就不老啊!」林海反駁:「我才30歲啊!哪裡老!」


 

「對我來說很老,對阿因來說也很老。」嚴司皮皮的笑了下:「好了,有什麼話回事務所說吧,我不能待太久。」看了眼即將客滿的咖啡廳,嚴司壓了壓帽沿。


 

「喔喔,對對對。」林海匆匆收拾了下東西,低頭看著虞因:「小朋友.........叫阿因、對吧?你就跟我們一起回去吧?你認識他的話,總該了解我們不是詐騙集團了吧?........啊、還是你打算先跟爸爸媽媽說?」


 

虞因跟嚴司都頓了下。


 

「老林、阿因他.........。」


 

「沒關係,我們走吧。」虞因打斷了嚴司的話,輕輕搖頭:「我一個人住,志工姐姐今天不會來,所以不要緊。」


 

林海訝異了下,抬頭看了眼嚴司,後者微微搖頭表示不要過問。


 

「────那好,我們走吧。」


 

***


 

嚴司牽著虞因的手走在林海的後頭,不時瞄了眼抽高不少的小孩,雖然急著問他後來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但是理智告訴他不能這麼做。


 

別擔心,他找到他了,他還有機會去問他。嚴司在心裡這麼安慰自己。


 

「阿司哥哥。」


 

嚴司頓了下,低頭看著虞因,後者的視線沒有落在他身上,而是繼續看著前方的道路:「你.......和小黎哥哥,過得好嗎?小黎哥哥還在上學,對吧?」


 

嚴司張了張嘴,卻怎麼也說不出『還好』這兩個字,只是低著頭沉吟了一會兒,握緊了對方的小手。


 

「沒有你,我們兩個就不曾好過。」他低低的說著,勾起了淡淡的苦笑:「我們找了你很久,真的。」


 

虞因抿抿唇,回握著對方的手,悶悶的應了聲,便沒再回話。


 

『已經沒事了,因為你找到我了。』


 

『已經沒事了,因為我找到你了。』


 

掌心的溫度互相傳遞給彼此,都在訴說著同一句話。


 

就算不用開口,他們也曉得對方的心言。


 

『對不起,謝謝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因與聿 下戲後 小阿因
    全站熱搜

    文風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