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快打完了應該不是我的錯覺(欸

*希望過去篇能讓我講久一點(#

*想寫新系列了(不准#

 

 

=======================

 

 

 

做好準備了嗎?



………。



道具齊全了嗎?



………。



試過模擬了嗎?



………。



後果想過了嗎?



………。



既然不回答,我就當你默認了。



來、動手吧。



向美好的未來前進————。



***



「卡!大家休息一小時——!」



呼了口氣,虞因抬手喊了聲:「我去買點吃的,有誰要我帶東西回來的嗎?」



「巧克力棒!」玖深馬上舉手。



「巧克力球!」小伍跟著高舉。



「巧克力洋芋片!」嚴司歡樂的跟上。



「好、那就玖深哥跟小伍哥的巧克力棒和巧克力球,還有別的嗎?」虞因笑著慣性無視某人。



「小阿因你怎麼可以這樣對你哥哥~?」嚴司捧著心故作難過樣。



「那東西哪會好吃啊,來亂的吧你。」沒好氣地翻翻白眼,虞因戴上帽子:「好啦、有就幫你買,沒有也別唉喔。」說完,拽著錢就匆匆跑了出去。



「等等、讓阿因這樣一個人出去沒關係嗎?」虞佟微微皺眉,有點擔心往外跑的大兒子。



「沒關係,我跟過去好了。」一太站起身,提上了側背包:「剛好有點事要去一下書局,我跟上去好了。」將墨鏡戴上,一太直直地往外走。



「咦?」虞佟愣了下,「一太.......?」難道他知道那件事?



一太轉頭,給了一個微笑:「《Choose》廣播劇第一集出了之後,阿因的人氣不是大漲嗎?我想有個人跟著保護會比較好吧?」



「啊、說的也是........。」虞佟搔搔臉頰:「那就麻煩了,盡量別讓阿因單獨一個。」



「好的。」一太點點頭,回身走出了片場。



***



左右張望了下來車,虞因快速地過了馬路,走到了對面的超商,看見了店員狐疑警戒的表情,猶豫了下,左右張望無人的店內,他快速地拿了清單上的零食,虞因湊到櫃檯前看著他感覺像是要報警似的模樣,無奈的拿下了帽子,看著他驚愕的眼神,連忙豎起食指:「噓!別大叫,我只是來買東西而已。」說完,他再度帶回帽子:「請快點結帳吧,我趕時間。」



店員點頭如搗蒜,連忙幫他結完帳,貼心的裝進袋子裡遞給他。



「謝謝。」給了店員一個微笑,虞因踏出了便利商店,沒幾秒就聽見裡面發出了不小的尖叫聲,無言了下,尷尬得趕緊離開。



就在他想順著原路回去時,他不小心被一個人撞了下肩膀,讓他踉蹌了幾步。



「不好意思。」一道有點熟悉的聲音竄過耳邊,虞因迅速轉頭,看見了熟悉的背影正在離他遠去。



穿著灰色的西裝,帶點白髮的中年男人。



虞因瞪大雙眼。



是他。



是那個人。



虞因抓著胸前的衣服,垂著頭劇烈喘氣,心跳逐漸加快。



怎麼辦?



我該怎麼辦?



再不做出行動、那個人就要消失在他面前了。



機會只有一次、他必須把握才對,為什麼他動不了?



眼前的視野彷彿被那天的景象覆蓋,紅色一點一滴的渲染他的雙眼,然後是黑色的雜亂線條,隨著他的心跳不斷變大,逐漸形成一個比他高大的人型。



他知道這是什麼。



那是從童年時期就一直侵蝕他精神的『恐懼』。



他甚至能聽到自己的聲音不斷的在勸誘他,要他趕快動手。



『去吧、站在這裡做什麼呢?』



『你只要若無其事地走過去,在他等紅燈時推他一把就好了啊。』



『或者跟蹤他回家,把他拖進巷子掐死他。』



『也可以拍下他的照片,到黑網去懸賞他的人頭。』



『不過、還是親自動手比較好,對吧?』



『你、不是很恨他嗎?』



『快點動手吧,阿因。』



虞因緩緩地踏出一步,接著,有道人影出現在他眼前,抬起頭,是一太。



「現在還不行。」一太伸出手,摸了摸虞因的頭,臉上帶著笑:「我來接你了,阿因。」



一瞬間,虞因覺得他被冷水狠狠地潑了一把,整個人清醒過來。



「一、一太,我.......。」有些手足無措的看著他,整個人不知道該怎麼開口。



「我們到公園那邊休息一下吧。」一太牽起了他的手,自顧自地向前走,在虞因急忙想抽開時,一太開口道:「我想,你大概不會想讓其他人看到你現在的樣子,阿因。」



頓了下,虞因怔怔的拿出手機開啟相機模式,果真看見了自己蒼白到活像死人的臉孔。



他沉默了一會兒,收回手機:「......對不起。」



一太轉頭,給了他一抹笑。



「沒關係,我們是朋友啊,朋友就該互相幫忙嘛。」



他瞇著眼睛,透著虞因察覺不到的冰冷。



「────什麼忙都可以喔。」



神秘的歌手笑著這樣說了。



***



(另一邊,休息室內)



「你覺得蘇彰的話可信嗎?」虞佟依舊有些擔心對方的品信還有表態,雖然得到了王兆唐的所在地情報,卻對蘇彰的情報可信度抱有懷疑。



「他這個人雖然有些變態又很怪,但我覺得可以信。」嚴司看著王兆唐的資料和照片,隨意地仍到桌上:「至少他蒐集的這些,我覺得沒有不信的理由,他沒事不會騙我們。」



「誰知道,也許他對阿因有什麼想法。」虞夏嘖了一聲,有些不耐煩:「讓小海叫人來不是比較快嗎?」



「別把女孩子扯進來。」虞佟捏了下虞夏的手臂:「你一定要弄得全國都知道這件事嗎?」



「嘶────說說而已嘛。」痛得拍開對方的手,虞夏挪開幾步。



黎子泓看著資料,摸著下巴沉吟一聲,旁邊的嚴司注意到對方似乎有什麼想法,側身湊了過去:「怎麼?有想法了?」



「我覺得可以信。」黎子泓瞄了他一眼,抬手指了指所在地的資料:「至少,他收集的資料都跟我那邊的人蒐集到的情報有八成符合。」



「那麼、什麼時候動手?」虞夏直起身子,瞇起眼睛:「要資源我也有,儘管開口。」



「我想我們得擬定一個計劃......。」



「那個.......。」突然,一道不屬於他們四人的聲音從更衣室傳出來,頓時把他們四人嚇得跳起來轉頭。



東風一臉尷尬的走了出來,他搔搔臉頰,露出了安撫性質的笑容:「抱歉,看你們一直在討論很嚴肅的事情,我不敢出來,可是你們又好像需要談很久的樣子所以就.......剛才聽你們要擬定計畫.........需要幫忙嗎?我對設定計畫很有心得的。」



東風掛著和劇中截然不同的溫和微笑。



「請讓我也助阿因一臂之力吧。」



於是、通緝王兆唐小組又增加一名無辜民眾。



「小東仔,你什麼時候躲在那裡的啊?差點嚇到心臟病發。」嚴司拍了拍胸脯,感嘆地搖搖頭:「你們這些小朋友真的很喜歡隨便冒出來,上次被小聿嚇了一跳,這次是你啊。」



「我、我只是在換戲服,只是換到一半就發現你們走進來,原本想說等你們講完在出來,結果越聽越不妙...........。」尷尬的笑了下,東風將假髮放到一邊:「請放心,如果是阿因的事情我很願意幫忙。」



「嘖嘖,咱們家的阿因小朋友人緣真好,全劇組有一半的人都要幫他。」嚴司感嘆了下虞因的魅力無人能擋之類云云,一邊將資料攤開來:「算了,多一個人是一個人,反正就算你不要我也會把你扯進來的,畢竟被聽到了嘛~!」



「不要嚇小孩子!」虞夏揍了他一拳,轉頭看著東風:「你確定要躺這趟渾水?一旦被發現了就不是退出演藝圈這麼簡單的事情了。」



東風點點頭,無所謂的說著:「不要緊,我會進來演藝圈也是因為家裡的關係。」他拉開椅子坐了下來,給四人一個微笑。



「反正,我本來就擅長煙滅證據。」



據說是劇組裡繼玖深後第二單純的人這麼開口了。



***



(公園)



「來。」一太遞了一瓶水給坐在鞦韆上的虞因,然後靠在欄杆上:「怎麼樣?有好一點了嗎?」



「......嗯,謝謝。」啜飲了一口礦泉水,其實現在心裡還有些七上八下的,卻不知道該怎麼開口跟他說,猶豫了半天,只能默默地跟他道謝。



「不客氣。」從善如流的回答道,一太看著虞因還有些蒼白的臉,想了想,伸手從口袋裡掏出了一顆巧克力糖球,彎身遞過去:「吃掉吧,當作壓壓驚也行,你現在的臉色真的很不好。」



「呃、謝謝。」伸手接住了巧克力,虞因撥開包裝將巧克力球含進嘴裡,甜膩的可可香馬上讓自己的心情平靜下來,緊繃的肩膀也跟著放鬆。



「好點了對吧?我有時候上台演唱也會吃,比較不會緊張結巴。」一太笑了下這麼說著,而虞因則是狐疑的看著他:「你也會緊張?」



「當然,是人都會緊張的。」一太聳聳肩,看著他笑著這麼回答:「唱歌會緊張、考試會緊張、演戲會緊張、面試會緊張.......殺人、也會緊張。」後面一句放輕了聲音,然而虞因還是聽到了,警戒的站起來,往旁邊走了一步。



「別這麼怕我,你還是坐下吧,免得到時候被警察關切。」一太好笑地搖搖頭:「我是站在你這邊的,你不用擔心,如果你不放心的話、我也能用你能接受的方式發誓。」



「你要怎麼證明?」虞因不是不相信一太,而是有點好奇一太會用什麼方式去證明他是自己人,而且也是有一點點不安。



「..............好問題,親你一下可不可以?像魔法契約那樣?」一太很認真的這樣問著,馬上被虞因翻白眼。



「你當真以為我不會揍你是不是?今天阿方不在,我可以先呼你一拳高喊性騷擾嗎?」虞因沒好氣地雙手插腰,最後又無奈的嘆了口氣:「算了,信就信吧,反正就算你去告密或怎樣,你也一定是神不知鬼不覺,何況你要是想阻止我就沒必要告訴我你知道這件事情。」他坐回鞦韆上,抬頭看向天空:「你想知道什麼?」



一太看著他,緩步走到他面前低頭看著他:「你的所有。」



虞因笑了下,用雙手比出一個長度:「很長喔?」



「再長我也聽。」一太也回以笑容。



一臉拿他沒辦法似的搖搖頭,開口敘說起了過去。



「那時候、是這樣的..............。」



紅色的布幕,緩緩拉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風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