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太的撩妹(?)技術非常了得(乾

*大概微一因(????

*是誰告訴我把妹要到陽明山去的,現在告訴你只要有台鋼琴就可以了!!!(閉嘴#

 

 

=======================

 

 

 

 

恨嗎?



恨?當然、怎麼可能不恨?



想不想殺了他?



想啊、當然想,要是有一天我手上有把刀,我絕對..........!



那麼、現在給你機會,去殺了他吧。



………..。



別害怕、不用擔心。



我們會幫你。



你只要..........。



刺下去。



……….。



我.........。



***



虞因覺得,他很怕。



至於理由?



不為什麼,就是因為蘇彰。



最近不曉得為什麼只要有空遇到他,他總是會一臉欲言又止的看著自己,虞因有鑑於上次的慘況,抖個兩抖就閃身離開,常常藉口著要買東西休息換衣服之類的蠢藉口避開他。



雖然只要讓他知道自己在躲他,蘇彰就不會強求,但是隔天又會是同樣的迴圈,搞得他都快要沒有藉口可以用了。



當然、今天也是。



「那個、虞同學.........。」



「對不起我有事情先出去一下晚點回來不必等我────!!!」虞因一秒後退,一邊揮手一邊轉身逃逸,看得蘇彰很惆悵。



只是要跟他講一下事情的說.......。蘇彰同學表示他很難過,明明只大他一歲,為什麼不能友好相處呢?



突然,一隻手拍上他的肩。



「蘇彰同學,能否跟我們來一下呢?」蘇彰聽著應該是很溫柔的話,轉頭卻看見不帶笑意的笑臉。



「虞佟先生?當然可以,有什麼事情需要我幫忙的嗎?」見招拆招,現在的虞佟是虞因的養父,他還真的不想跟他鬧上,雖然有些不滿,但既然虞因接受他們,自己也不會有任何意見。



「你找阿因做什麼?」相反的,一旁的雙子之二虞夏就相當直接的開口了,表情非常明顯的寫著『老子很不爽』這五個大字。



「有些私事。」蘇彰模糊的說著,但是他發現除了虞家雙子站在他面前,背後也站了兩個他不想碰到的地雷──黎子泓和嚴司。



有一句成語叫四面楚歌。蘇彰感嘆地想著。



「有必要這樣嗎?」蘇彰滿懷無奈地看著虞佟。



「當事情跟阿因有關的時候就有必要。」虞佟微笑,指了指無人的休息室。



「────請跟我們來一下吧。」



***



王兆唐、48歲,配偶沈淑寧、41歲,育有一子王鴻、21歲,一女王寧寧、17歲,並不是藝人出身,只是在路上被導演看中,覺得適合演壞人所以才拉人進來,本身對演藝圈沒有多少興趣,但是因為需要錢,所以答應了導演,後來也因為這種機緣偶爾會上些綜藝節目,多半是談話性商業類節目。



家人也都是因為劇情需要才跟著一起客串演出,實際上都在上班上學。



蘇彰透過各種特殊管道調查王兆唐的身家後才發現,他們家是虞因的旁系親戚,輩分算上來虞因必須喊王兆唐表叔。



王兆唐是虞因父親的表弟。



由於蘇彰是拍攝《殺意》時才進來的演員,對王兆唐本身的性格並沒有多少研究,何況對方的曝光率又少,因此他只能抓住《終結》以前就在的工作人員詢問,但獲得的資訊也是零零落落的。



ST1號:個性差,話少又不搭理人。



ST2號:幫他補妝臉就很臭,好像別人欠他錢似的。



ST3號:他兒子聽說本來就是個沒在讀書的流氓.......。



ST4號:女兒還好,雖然沉默了些,但是沈小姐就有點歇斯底里,似乎有躁鬱症。



之後大概還有5、6、7號ST,提供的性格印象都差不多是如此,綜合起來之後蘇彰就斷言他們家都是怪人。



但這並不打擾他的計畫。



他只是想除掉他們而已。



為了下一步,他才想詢問虞因對王兆唐的印象,如果真如他所言是個人渣,那麼他就可以心安理得的殺下去。



雖然就算不是人渣他也可以心安理得的殺掉就是了。



現在、他獲得了看見王兆唐身在何處的有利情報,當然要趁對方發現不對勁之前先下手為強,要是他的調查行動被人察覺,那下次要再找又得花上一些時間,他可不想讓虞因等太久。



他要成為他的盾、他要剷除所有可能會影響他演技的任何事物。



他的完美演員不能有任何缺口。



蘇彰勾起笑,在度過了足足十分鐘的沉默之後才緩緩開口,跟他們說明了自己掌握的一切────除了他對虞因的遐想和期望之外。



「放心吧,我站在虞同學這邊。」



天才演員笑著這麼開口了。



「殺人對我來說,很簡單。」



冰冷的墨瞳如同戲中的『蘇彰』一樣,視人命如草芥,一點也不在乎他刀下有多少亡魂。



他喜歡看那些人痛苦。



***



(另一邊,逃亡中的虞因同學)



「糟糕,蘇彰應該不會追來吧?」有些緊張的左顧右看,很害怕那個神出鬼沒的特技演員突然從天花板上或牆壁轉角冒出來。



「阿因?」就在虞因懊惱著要跑到哪邊去消磨午休時間時,一道相當熟悉的聲音傳到耳邊,轉頭,果真看見了神祕友人一太。



「一太?」訝異地看著對方,眨眨眼睛:「你《拼圖》的戲份不是只有中間跟尾巴嗎?今天怎麼來了?」他們才剛拍到嚴司到楊德丞的餐廳訴苦黎子泓失蹤=老婆回娘家的戲碼了。



「感覺上我來會發生好事,所以我就來了。」說了句不明所以的話,一太笑了下:「看來我想得沒錯,的確遇到好事了。」



「遇到什麼好事?」虞因好奇的問道。



「遇到你,就是好事了。」一太笑得非常燦爛。



「.........別鬧了,你當你在把妹嗎?」老實說還真的被這句話弄得臉紅了下的虞因甩甩頭:「去對那些哀號你新歌什麼時候出的粉絲們說吧你。」



「說到新歌、」一太頓了下,從手邊的文件盒抽出了一疊樂譜:「我寫了一首新歌,你願意當第一個試聽的人嗎?」



「咦?」虞因愣了下。



一太朝他微笑:「────到一個別人找不到的地方。」



***



「你說沒人的地方,結果是攝影棚?」虞因看著棚內擺著的三角鋼琴,左右看了下,的確是沒有人,但是沒人的地方應該很多吧?怎麼會跑來這裡?



「嗯、因為沒人又有鋼琴的地方只有這裡了。」一太笑了笑,拿著樂譜走過去擺到譜架上:「這台鋼琴是西洋棚要用的,借用一下應該沒關係。」



「真的沒關係嗎?應該不會被罵吧?」虞因拖了張折疊椅坐了下來,隨口問著。



「嗯………不被發現就不會啊。」一太很隨性的說著。



意思是被發現就會被罵嗎!他現在可不可以先閃啊?!虞因的身體有點僵硬。



「放心吧,我想他們應該不會這麼快回來。」一太隨口安撫了兩句:「吃飯也需要時間的,西洋棚的午休時間都很長,不用擔心啦。」



「喔..........。」既然你都這麼說了。虞因眨眨眼,只好乖乖地坐在原位,期待他的演奏。



一太撫著黑白相間的琴鍵,神情溫柔的仿佛在注視著自己最愛的人,按下第一個音。



有那麼一瞬間、虞因覺得空氣好像變了。



他注視著坐在鋼琴前的人,突然想起來這好像是他第一次看一太彈鋼琴的樣子,畢竟平常都只有聽CD,沒有實際看過他作曲的樣子。



坐姿挺拔、優雅高貴,就好像........對、就像受過貴族教育的公子一樣。



一太深呼吸一口氣,閉著眼就這麼彈了起來,曲調溫和的旋律充滿了整個片場,令虞因也沉醉在裡頭。



每次聽對方的歌總會讓心情平靜下來,以前是、現在也是。



心情低落的時候,一太的歌總能讓他打起精神。



有時是柔和的、有時是朝氣的、有時帶點憂鬱、有時帶著冷漠........但、總是不會聽膩。



他直到現在都還留著一太的第一張單曲CD。



『好きだよ。』一句歌詞令虞因猛然回神,一抬起頭就看見一太朝著他微笑,手也已經停了下來,才知道歌曲已經演奏完畢了。



不知道為什麼,虞因覺得臉頰有點燙。



「怎麼樣?新曲好聽嗎?這次因為是在日本取材的,所以有幾句台詞用日文表達,我覺得會比較有感覺。」一太站起身收好樂譜,朝著虞因走過去,微微彎腰正視著他:「如何?有心動嗎?」



虞因頓了下,沒好氣地推開他的臉站起身:「我又不是女的,少來這套!」



一太眨眨眼,表情有些無奈,聳聳肩:「好吧、算了...........重點是歌,好聽嗎?」



「........嗯、很好聽。」虞因抓抓頭,似乎在想該怎麼表達比較好:「跟以前比起來溫和很多,感覺.......心境好像不太一樣。」



「我知道。」



「嗯?」虞因抬起頭,沒有聽清楚對方說了什麼。



「我是說,我知道你的意思。」一太微微一笑,將樂譜遞給他:「其實我一直想修改一下第二段副歌的詞,但是一直沒有什麼好想法,感覺你會有好主意、就乾脆拿給你看看。」



「又是感覺,要是把你的新歌弄壞怎麼辦?」虞因翻翻白眼,低頭看起了樂譜下面的詞,除了已經寫好的部分,第二段的確多出很多句不同表達方式的歌詞,甚至還有不少鉛筆的痕跡,看來挺下功夫的。



「我還以為你是靈魂寫手的類型。」虞因看了依舊笑咪咪的一太一眼,這樣說道。



「嗯.........就定義上來說的話、我不否認。」一太聳聳肩:「想到就寫、有新旋律就填一直都是我的作風。」



「從你那些為你用淚水填大海的粉絲們就看得出來。」虞因笑了聲,將樂譜轉向遞給他,右手食指點了下副歌的地方:「這裡這句.........改成........會不會好一點?」



一太看著字詞微微偏頭想了下,突然眼睛一亮,笑著點點頭:「的確會比較順暢,而且可以唱出我想要的感覺,就改成這樣好了,謝謝你、阿因。」



「不用謝啦.......只是提出一些意見。」虞因搖搖頭,看了下時間:「糟糕、午休要結束了,再不回去會被導演罵的.........。」



「那你快回去吧,抱歉耽誤你這麼久時間。」一太拍了拍他的肩膀:「順便告訴你,你今天回家時繞去你平常買的麵包店,會遇到好事。」



「........要不是因為我認識你,我可能會以為你是神棍,真的。」虞因眼神有點死。



「哈哈、我真要是神棍,你早就被我帶去不知名的地方吃掉了吧。」一太對此只是一笑置之。



「別用吃掉這個詞啊!!!!!」



真是夠了!誰快點把這恐怖的大神帶走啊!

 

 

 

================

 

 

 

後記:

 

然後,那天虞因在麵包店買到了剛出爐的香噴噴新發售麵包(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風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