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注意,最後方有玻璃渣

*我終於可以順利地去寫主線了(躺

*希望我寫得完.......主辦什麼時候會有第四場因與聿only呢(ry

 

 

===============================================

 

 

 

 

「《Choose》也是你們三個第一張耽美廣播劇的名字喔!編劇都寫好了劇本,今天要開始試錄了。」



「等等等等等?????我只記得要錄廣播劇沒錯但我沒聽說今天要現場念一段啊而且我沒劇本????」虞因整個人茫然困惑,然後看見玖深更茫然的表情,立馬就知道怎麼回事,轉頭瞪著在一旁吹口哨裝沒事的嚴司。



「嚴大哥………!」虞因緩緩起身,拗關節的姿勢活像虞夏大魔王再現。



「等、等等………有話好說嘛………。」嚴司吞了吞口水,忍不住退後了一步。



「來不及了!天誅!」虞因暴怒,一拳揍在對方肚子上。



「嗚噗!」嚴司彎下腰,整個人趴倒在桌上。



「………。」端著茶杯喝了口麥茶,黎子泓的表情十分平淡。



從工作人員手中獲取了新的劇本,虞因趕緊一目十行看看今天要錄什麼,然後懊惱的嘖了聲。



「阿因?怎麼了,會很難嗎?」玖深有些緊張的問著虞因。



「沒什麼………。」嘆了口氣,虞因握著劇本又打了一下嚴司:「你絕對是故意的對不對?知道我今天要演這種類型的角色,怕我拒絕打回票所以乾脆不說,嗯?」



「哎呦,好不容易能跟你一起錄廣播劇咩。」嚴司爬了起來,嘿嘿笑著:「沒辦法的話、我可以幫你弄出來。」



「………這裡沒有遮蔽空間。」虞因還在糾結,視線飄向黎子泓:「 而且這次黎大哥也在………。」



「沒關係,我知道那件事,阿司也知道我們的事。」黎子泓輕輕搖頭:「到時如果不舒服記得要說。」



「………好吧。」虞因嘆了口氣,還是點頭答應了,轉頭看著玖深:「玖深哥,請給我們三人一個密閉的錄音空間預習一下,裡面只能有我們三個,其他人都不能進來,晚點就直接到那間錄音室繼續廣播吧。」



「咦?這、這倒是沒問題………。」玖深茫然的點點頭,朝外面打了個手勢:「廣告時間剩沒多久,我讓新的音樂發表先播下去,你們要快點喔。」



三人移動到了封閉的錄音室裡,虞因先是測試了下麥克風確定外頭能聽到,這才鬆了口氣,轉頭看著嚴司和黎子泓。



虞因嘆了口氣,坐到椅子上,抬頭無奈地看著他們。



「好了、在音樂結束前,幫我個忙吧。」



***



「好的,歡迎各位聽眾回來《小玖Radio》,相信大家如果有關注粉專的話都知道了,今天會有《Choose》的試聽片段,而且是現場直播錄音喔!」玖深看著外頭的工作人員比了OK,這才暗暗鬆了口氣,打起精神:「那現在我們馬上就來聽聽看吧!各位最好戴上耳機喔!被家人發現小玖不負責的!」說完,就離開了麥克風,打手是讓他們開始接另一個錄音室裡的。



『..........咦?現在在這裡?不、不好吧?』首先出現的是虞因的聲音,聽起來有些猶豫的樣子,不曉得錄音室裡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導致外頭的人都很好奇的想開門,然而錄音室的門卻是被鎖上的。



玖深翻看了下廣播劇的劇本,怔愣了下,抬起頭:「.........已經開始在演了嗎?」



工作人員齊齊回頭看了他一眼,紛紛恍然大悟的喔了一聲,這才轉回去繼續自己的工作。



『有什麼關係?反正不會有人看到啊.........。』這次是嚴司的聲音,他的語氣聽起來就是要幹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情,甚至傳出了磨擦的聲音。



不會真的打算在裡面弄什麼會被老大揍死的事情吧???!!!!玖深突然驚恐地想著。



『可、可是阿泓他.......他在旁邊睡覺.......。』



『別吵醒他不就好了.........。』



『我還是覺........唔唔唔!你、唔嗯........放開我........。』傳出了好像什麼東西倒地的聲音,令外頭的玖深站了起來,緊張的看著錄音室門口。



阿司拜託你不要對阿因做什麼奇怪的事情啊啊啊我會被殺掉的!!!!!玖深著急的快哭了,看不到裡面的情形好討厭啊啊啊為什麼他要答應他們三個去開沒有窗戶的錄音室!!!!



『別動、一下就好.......。』



『你、你不要亂碰啦.........。』



『唔.........。』此時,玖深聽到裡面傳來跟前面兩人都不太一樣的聲音,終於呼了口氣。



黎子泓的話、應該會制止他們吧?玖深低頭去翻閱了下劇本,原本放心的笑容僵在臉上。



『.........你們在做什麼?』黎子泓的聲調有點低,感覺有點沙啞,聽起來很像是剛睡醒。



『喔、阿泓你醒啦?』嚴司的聲音聽起來有點愉悅,然後是幾道衣服摩擦的聲音:『正好、來幫個忙如何?下面可以先給你,上面留給我。』



『嗯........。』黎子泓發出了沉吟聲,好像在思考什麼似的。



『等、等等........阿泓?你不是、認真的吧.........?』



『.........我對你、一直都是認真的。』裡頭傳出了腳步聲,接著是短暫的輕笑。



『雖然跟別人共享不太愉快,不過、我還是可以接受的。』



然後、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哈哈哈!各位聽眾有沒有滿足啊?嗯?想必一定是不滿足吧畢竟斷在這麼引人遐想的地方嘿嘿嘿!」錄音室傳出了嚴司的竊笑聲:「廣播劇的試聽就到這裡啦,想要完整版的請在下個月月初上午十點後到小七ibon或全家Faimiport進行預購,限量五百張的首刷特典會附贈我們三人其中一個的親筆簽名封面海報,但是隨貨發送不接受挑選喔!」



「廣播劇的預購方式會在明天放上事務所官網,謝謝各位聽眾的支持與鼓勵,我們會更努力給予大家最好的。」黎子泓依舊是那制式化的語氣,不高不低的非常平淡。



「我倒是希望你們別聽..........我的一世英名啊........。」虞因的語氣聽起來非常悲慘。



「咳嗯、總之就是這樣啦!那麼各位先生小姐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弟弟妹妹我們下次見啦!工商時間後就還給我們的小玖主持人!Adiós──!」



嘟的一聲,錄音被切斷聯結,房門也打開了,玖深回過神的第一時間就是衝上去:「阿司!!!!看我的中二修正拳!!!!」



「喔喔喔玖深小弟冷靜點!」嚴司有驚無險地接下玖深的拳頭:「沒事啦!阿因小朋友好好的沒被吃掉啦!還是個未拆封的處男啦!」



「後面那句話是多餘的!」虞因一拳揍下去,臉上泛著羞窘的紅暈:「給我好好反省!你這天下第一大渾蛋!白癡!大色狼!」



「阿因小朋友你怎麼活像被騷擾的二八年華少女.........嗚喔喔喔喔你們兩個別一起上來啊小黎救命!!!!」



黎子泓整理了下衣領,打算裝作沒看見現場的暴力事件。



「等等、親愛的小黎?小黎同學?你這樣對待你多年來的好朋友忍心嗎???」嚴司露出了傷心欲絕的表情看著冷酷的同僚。



「忍心。」黎子泓斬釘截鐵的說著,聳聳肩:「你就當做教訓如何?」



「你這樣對你家親愛的你父母知道會難過的………。」



「誰是你親愛的,別亂說話。」黎子泓瞪了他一眼,轉向虞因,態度馬上一百八十度大轉變:「阿因我們走吧,帶你去吃宵夜然後再送你回去,還是去逛逛夜市怎麼樣?」



「啊、好啊,那我先跟大爸說一聲………。」



「你們兩個別丟下我啊!!!」



***



「我回來了!」很自然的打開家門,最近已經蠻習慣虞家的虞因脫著鞋子擺好,一抬頭就看見聿不知道什麼時候站在他面前,手上抱著歐美影集的片盒,眨眨眼。



「歡迎回來。」小聿低聲說著,上前拉拉他的袖子:「一起看。」



「?……啊啊、最近上市的DVD?好啊、我去洗個手,你先在客廳等我吧,大爸二爸呢?」虞因笑著說道,一邊踏進客廳。



「佟爸在洗澡,夏爸在睡覺。」聿這樣說著,一邊走過去蹲下將光碟放進光碟機裡。



「是喔………嗯?這封信是……。」虞因洗完手回來,看見餐桌上有封頗有厚度的西式信件,收件人寫著他的名字,眨眨眼翻過來,卻沒有署名。



「那個不知道是誰寄來的,可能是粉絲信吧。」



虞因轉頭,看見虞佟一邊擦著頭髮一邊朝他走來:「歡迎回來,阿因。」



「我回來了。」虞因笑了下,將視線轉回信封上,翻來覆去看不出什麼端倪:「應該不會是微型炸彈什麼的吧?」



「你怎麼跟你二爸說一樣的話?」虞佟無奈了下搖搖頭:「摸起來感覺不太像,也沒聽到裡面有計時器的聲音,側面按了按感覺有複數的紙張,大概是照片或卡片的大小。」



「嗯………打開看看吧,總不可能是狗仔隊還是跟蹤狂吧?」自嘲的笑了一聲,虞因手腳俐落的拆開信封:「喔?好像真的是照、………。」剛拿起第一張,虞因的表情就整個愣住了。



「阿因?」這個角度看不見虞因手上拿著的照片印著什麼,虞佟皺著眉:「難道真的是跟蹤狂?」



「………。」虞因像是沒聽到問話似的,直勾勾的盯著手上的照片,一點反應也沒有。



「阿因?」覺得不太對勁,虞佟剛踏步上前,虞因的左手就像脫力般,裝著其他相片的信封便散落在地上。



虞佟下意識的低頭,瞥到照片的瞬間瞪大雙眼。



血。



滿滿的血。



整張暗紅的照片幾乎灑滿地,有時甚至是斷肢的照片,女人的手、男人的腳,甚至是沾滿血液的兒童繪本。



真實的讓虞佟不覺得這是合成或是玩笑。



「………不………。」



氣若游絲的聲音傳到虞佟耳邊,他抬起頭、看見虞因的臉色一整個死白,令虞佟心裡的警鐘不妙的大肆作響。



手上的照片滑落在桌上,虞佟看見了————



僅有、女人的頭顱。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被封閉的潘朵拉盒子,打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風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