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抱歉晚更新啦,講課前先填完(O

*再過不久就有主線RRRRRR我還在糾結嗚嗚嗚

*設定持續更新中(ry

 

 

==================

 

 

玖深,26歲,電台主持人,綽號小玖



附註:膽小零食倉庫



***



那是極限運動節目結束,虞因對蘇彰提高了警戒百分比的事情。



「唉.........結果節目播出後,一堆粉絲投了信說我女裝很可愛什麼的、還有女裝男代言甚麼的、更別說還有化妝品廣告!!!嗚、我的一世英名啊.........。」虞因趴在休息室的桌子上碎碎念,整個人活像老了十歲似的。



「的確挺可愛的啊。」嚴司滑著手機看著從各種管道蒐集來的虞因女裝照:「不得不說挺上相的,阿因小朋友要不要開始接化妝品代言啦?我可以幫你跟事務所講喔~倒不如說他們好像蠻有興趣的,說什麼要擴大藝人的通告範圍:倡導性別平等、彩虹萬歲、男孩也可以很美麗之類的。」



「什麼鬼東西........嚴大哥你為什麼會有我上妝時的照片啦!刪掉!」虞因瞥見了他手機裡的圖片,整個人爆跳起來撲過去:「刪掉刪掉刪掉!!!!!」



「欸嘿、才不咧,這麼可愛的阿因小朋友不收集說不過去啊。」嚴司抬高手讓他抓不到,一邊安撫似的摸摸他的頭:「安啦,假髮戴上去就是美人一隻,粉絲們的評價也都說不錯啊!你看、事務所幫你建立的推特、IG和FB專頁都一瞬間破五十萬了。」



「.........不要說出來!」抱著頭,虞因直接逃避現實,衝到休息室角落去了。



正當嚴司想再多調侃幾句時,休息室的門突然被撞開,嚴司轉頭,就看見玖深氣勢洶洶的抓著一本雜誌直直地走過來,碰的把嚴司壓在桌上,由上往下嚴肅的看著他:「阿司,我有話跟你說。」



「..........哇喔等等啊玖深小弟,你突然用這麼帥氣的姿勢跟我說你有話要說我會誤會的,我的心已經屬於小黎和阿因小朋友了喔,想要戀人請往外面找。」嚴司眨眨眼,有些意外眼前這膽小至極的電台主持會有這麼強勢的一天。



「啊?........哎喲不是啦!」愣了下,玖深慌忙從他身上起來,一邊搖手:「要選也不會選阿司你啦不用擔心!」



「.........玖深小弟真傷我心,我要拒絕你的請求囉。」嚴司故作傷心的擦擦不存在的眼淚。



「啊啊啊啊對不起我錯了阿司最帥氣最可靠了拜託幫我忙!!!!!」玖深一秒倒戈。



「玖深小弟你到底要幹麻?突然這樣很噁心捏,大哥哥心臟有練過都覺得毛毛的。」嚴司瞥了眼對方手上的雜誌,挑眉:「這不是我、小黎還有阿因小朋友拍的雜誌嗎?發售日不是後天嗎你怎麼會有?黑箱喔?」



「喔喔對我就是為了這個來的。」玖深舉起了他們上次三人一起拍的西服系列雜誌,眼神亮晶晶的看著嚴司:「阿司,我能邀請你們三人到電台做特別來賓嗎?好不好?」



「特別來賓?我是沒差啦........阿因小朋友你怎麼說?」轉過頭看著還在角落種蘑菇的虞因:「阿因小弟弟啊、魂歸來,玖深小弟找你發通告囉~!」



「不要亂叫啦,我不小了好不好。」撇頭咕噥,虞因站起身向他們走來:「電台找我們做什麼?」



「就、想做一下雜誌的特別報導,而且我們電台那邊說想請你們錄耽美廣播劇欸。」玖深揪著虞因的袖子:「阿因拜託啦~好不好?下次請你吃飯看電影!」



「耽美廣播劇.........。」虞因沉默,難道他的形象不知不覺被歸類到那裡去了嗎?



「耽美廣播劇!」嚴司興奮,眼睛閃亮亮的舉手:「我我我!我要跟阿因小朋友還有小黎一起錄!」



「阿司謝謝最愛你了你人真好!」玖深感動。



「喂喂等等啊我還沒答應!黎大哥也還沒啊!」虞因怪叫。



「我會負責的!」嚴司拍胸脯掛保證。



「你就是個渾蛋還負責個屁啊!」



***



「耽美廣播劇?」黎子泓聽到一整個皺眉,不是對同性戀敏感、而是對嚴司沒有通知到就亂接通告而感到不滿:「你應該先打電話給我而不是擅自接下工作,我會很困擾的。」



「難道你有別的系列工作要忙?」嚴司挑眉。



「..........只有拍戲跟雜誌,另外就是六月底的節目要擔任嘉賓。」黎子泓默默地回答自己其實不算滿的檔期。



「那不就好了?我這是在幫你宣傳你那富有磁性的性感低聲調~❤」



「《掙扎》拍完之後就換《拼圖》了,你得確保那件通告只有一次性。」黎子泓皺著眉說道。



「這個嘛,玖深小弟說電台想試試看在網路播出一小段,如果反應好就來錄整片,還說第一張破五百張CD就來錄一系列的廣播劇。」嚴司嘿嘿一笑:「之後再幫我們拍封面照,我想應該忙得過來,就答應了。」



「………阿因怎麼說?」黎子泓嘆了口氣,看著總喜歡擅作決定的友人。



「他說看你怎麼決定………說到這個,阿因小朋友真是太傷大哥哥我的心了,居然說他寧願跟你一起錄也不要跟我錄,還說我一定會亂來!嗚嗚嗚………我的脆弱小心肝好像破了一個洞!」非常誇張的伸手朝向天花板,活像在演歌劇似的,轉了幾圈躺倒在沙發上:「好想單獨跟阿因小朋友錄廣播劇啊~~~!」



「這不是代表你做人失敗嗎?」揶揄般地說著,黎子泓起身走到廚房去泡咖啡,一邊說道:「我知道了,接就接吧,反正沒有很忙。」



「耶比!我就知道小黎最善良了!」嚴司從沙發上跳起來歡呼,衝到廚房抱住他磨蹭:「小黎好帥好可靠好大方!」



「咖啡要灑了,別鬧。」習慣了對方無厘頭的舉動,黎子泓伸手按著他的臉推了幾下:「阿司,我動不了了,你要喝咖啡就去拿杯子。」



「………小黎啊。」阿司靠在他的肩上,語氣有些悶悶的:「你猜猜今天我來你家之前、遇到了誰?」



「遇到誰?」黎子泓喝了口咖啡,平淡的回問著,反正八成又是他認識的人吧。



「我遇到王鴻。」



「………、」黎子泓愣了下,整個人傻了幾秒才偏頭:「王鴻?你………有跟他說什麼嗎?他父親呢?」



「我沒跟他說上話啦。」嚴司鬆開手,轉身拿杯子跟著倒咖啡:「我看他笑的很開心似的跟三位美女摟摟抱抱進了賓館,如果不是他不知道自己老爸做了什麼,就是他根本不把那件事放在眼裡,揮霍他骯髒老爸帶回來的骯髒錢去快活。」



說到這,嚴司冷笑了下:「要不是證據不足而且人來人往,我絕對會直接沖上去給他貓兩拳。」



「那麼你今天的過夜地點就是警察局了。」黎子泓沒好氣的看著總是會無預警發飆的友人:「我不是說過要你控制好脾氣嗎?」



「我知道啊!所以我沒揍咩。」無辜的看著對方,喝著苦澀的黑咖啡,噁了一聲,連忙去加糖:「要是我揍下去我心平氣和溫柔親切和平主義健談樂觀的形象就毀囉!」



「心平氣和?」黎子泓上下打量,走過去仔細觀察:「溫柔親切?」接著捏著他的下巴左右翻看:「和平主義?」黎子泓看似放棄急救的醫生般搖搖頭,鬆手說道:「除了健談樂觀,你有達到前面那三點嗎?」身為從高中產生的孽緣纏到現在分不開的前律師黎子泓笑了:「我看不出來。」



「黎子泓小心我拆了你的PSO!」嚴司炸毛。



「你敢拆你就兩個月別到我、阿因和德丞那裡蹭飯了。」黎子泓冷瞪。



「對不起我錯了大人不要這樣對我嗚嗚嗚………。」被抓著弱點的人氣偶像只能這樣哭訴。



***



「歡迎收聽《小玖Radio》!我是小玖喔!各位聽眾好久不見啦!」玖深帶著耳機對著桌前的麥克風說道:「今天我們請來了三位特別來賓,先來給各位一個提示,他們是最近上市的西裝雜誌的模特兒喔!各位猜到了嗎?沒錯!今天請來的特別來賓是LYU藝人事務所的三位大紅人!嚴司、黎子泓、虞因!」玖深轉頭看著玻璃外面的錄音人員比著大拇指,用大字報寫著收聽率直線上升中的字幕後鬆了口氣,轉頭跟三人點點頭示意他們自我介紹。



「咳咳,麥克風測試、麥克風測試,各位聽眾大家好,我是最受大家歡迎的人氣偶像阿司喔!」嚴司嘿嘿笑了幾聲:「大家有沒有買我們的西裝雜誌啊?咱家小阿因第一次穿西裝出場喔!我都黑了三本回家了呢!」



「嚴大哥別開玩笑了,我還比不過你跟黎大哥的人氣好嗎?」虞因無力的吐槽,然後揚起笑:「各位聽眾別理他,我只是個小小的演員而已啦,我是虞因,大家喊我阿因就可以了。」



「我是黎子泓,請各位多指教。」黎子泓的語氣平平淡淡的,簡單的一句話結束後就沒了下文,嚴司快速的說:「欸欸欸小黎別這樣嘛好歹上了廣播節目開心點啊!各位對不起啊我家小黎就是個無口面癱,今天可能會讓我喝掉四瓶水了!」



「為什麼是四瓶水?」玖深好奇地問。



「因為電台一人發了兩瓶,我幫小黎講話所以有四瓶啊!」



「你那個叫自作主張!沒人叫你幫他講話啊!」



錄音室很適時的提供了罐頭笑聲。



「咳、不好意思,我很少上談話性節目,有點不太曉得該說什麼。」黎子泓有些尷尬的清咳,沉穩的嗓音讓人聽了都要愛上:「希望各位不要介意。」



「沒有人介意啦黎大哥,我們介意的是嚴大哥今天會不會把風采都奪去了。」虞因搖搖頭,無奈的攤手:「史上最多話的藝人就是他了。」



「沒禮貌!葛格我只是健談!」嚴司強調。



「咳嗯、咱們還是別跑題了吧?」看見外頭大字報畫了個大大的憤怒記號,玖深輕咳一聲打斷:「今天呢主要是想問問三位,聽說這本雜誌的主題《Choose》是攝影監督臨時改的,原本並不是這個主題?」



「噢、這個是因為拍攝到後面的時候攝影師決定不了要穿哪套西裝........對就現在封面那三套,原本拍攝的主角只有我跟阿因小朋友,小黎是後面來找我們準備拍攝結束一起去吃飯的時候被拉下來拍的,結果攝影師超喜歡的就延長了拍攝時間又把我跟小黎抓去拍幾張然後又讓小黎跟阿因小朋友拍幾張,據說有很多畫面沒有收錄在雜誌裡,攝影師說要是雜誌首刷完售、下個月的雜誌就把幕後花絮還有未收錄的照片放進去。」嚴司聳聳肩,突然一頓,轉頭看著虞因跟黎子泓:「等等,我記得裡面好像有我不小心把水灑到西裝上的照片?該不會沒刪吧?」



「如果你是指你那張濕身照、沒有刪,被攝影師好好保存著,說要當作紀念。」記憶力很好的黎子泓如是說。



「喔喔喔喔喔喔喔各位聽眾快忘了我剛剛講的話快忘掉啊大葛格的形象會煙消雲散的啊!!!!!!」嚴司抱著頭撞在桌子上。



「來不及了。」虞因托腮,好整以暇的看著嚴司,嘲笑道:「現在大家大概已經上網去網購了吧?賭你下個月就沒形象,廠廠。」



「嗚嗚嗚阿因小朋友你沒良心好歹我們同枕共眠數十載........。」



「誰跟你同枕共眠!才沒有!」虞因一秒炸毛。



「呃..........。」玖深傻眼的看著兩人一來一往的講夫妻相聲(?),搔搔臉頰,乾笑:「不好意思,我想我們先讓這兩人冷靜一下吧,接下來進行廣告工商時間,各位晚點見囉!」



說完,錄音的紅燈就暗了下來,玖深把握機會喊道:「你們兩個別吵啦!待會還要念劇本呢不怕沒聲啊?」



「啊?劇本?」虞因愣了下,原本欲打在嚴司頭上的手停了下來:「什麼劇本?」



「咦?他們沒有說嗎?」玖深愣了下,拿起了手上的本子,封面寫著大大的標題────



「《Choose》也是你們三個第一張耽美廣播劇的名字喔!編劇都寫好了劇本,今天要開始試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風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