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跑酷篇結束(O

*夏爸好帥喔我願意被你逮捕QQQQQQQ(被拖走

*阿因的女裝照好想求實照(#

*然後我真的不太會形容衣服(躺

 

 

 

======================

 

 

 

 

 

蘇彰看著沒多少遊樂設施,中央還有個大迷宮的公園,一邊思考著該怎麼利用現有的東西比較好。



「總算找到你了啊,小偷先生。」



聞言,蘇彰不急不徐的轉頭,看著虞夏站在公園外勾起笑:「Checkmate。」



「是不是將軍還很難說呢,你不覺得嗎?警察先生。」蘇彰聳聳肩,對於他的自信不以為然:「你怎麼不想想我可能會脫離你的追捕呢?」



「你要是有辦法,你就試試吧。」虞夏呼了口氣,跑那長長一條街雖然不至於喘到受不了,但是一直繞彎卻讓他費了很大力氣,疲累倒是真的。



不過、他不會輸。



眯起眼,虞夏擺好了架勢。



「唉唉,本來想利用繞圈子讓你多消耗點體力的。」可惜的搖搖頭,蘇彰狀似輕鬆的甩甩手熱身。



「哈、你當我身體練假的?」虞夏嘲諷似的笑了聲:「乖乖被我逮捕如何?比較不會痛。」



「這個嘛………。」狀似認真的思考了下,最後蘇彰露出笑:「不行,憑實力抓我吧,虞警官。」



「嘖、就知道你會這麼說。」



「呵呵。」



兩人對看了一眼,下一秒,激鬥發生。



***



虞夏緊握拳頭,像是要把累積下來的怨氣全部發洩出去似的用力揍下去,但蘇彰只是輕鬆的閃過,然後旋身一踢將虞夏逼退兩步,趁他還沒穩住身形,又像是在表演似的轉身往前跑兩步踏上樹幹借力往後空翻掉落在虞夏身後,接著迅速的勾住他的脖子制住他。



「虞警官,認輸嗎?要不要放我逃走呢?」蘇彰在他耳邊呵呵笑著。



「放你個頭!渾帳東西!」虞夏哼了一聲,毫不客氣的抓著他的手咬下去,在蘇彰吃痛的鬆手時抓著他直接來個過肩摔。



但蘇彰也不是省油的燈,剛被摔在地上就馬上就著地翻滾躲避虞夏準備補上的一腳,跳起來退了一大段距離,瞥了眼深深的牙印,嘖了聲:「虞警官,你屬狗的嗎?」



「關你屁事。」一點也沒有身為藝人的自覺,虞夏翻翻白眼,呸了一口水:「有夠硬,幸好沒掉牙,否則我就揍掉你一顆當賠償。」



「有點氣質好不好?好歹當了十年的藝人了。」蘇彰嘆了口氣,搖搖頭,挑釁的勾勾手指:「再來啊,讓我看看你的本事。」



「那我就不客氣了。」露出張狂的笑,虞夏再度衝上前。



兩人一來一往的互相過招,實力相當,很難想像這兩人之間相差了18歲,更別說年過四十的虞夏居然還這麼有體力,這倒是讓蘇彰有點失算。



蘇彰踩上路燈直接來個三角跳躍上了迷宮矮牆,又以非常快的速度在錯綜複雜的石牆道路上跳來跳去,充分展現他身為特技演員的專業,看了都想讓人替他拍手。



「嘖、耍猴戲的。」虞夏咋舌,後退兩步後向前衝,直接踩牆翻蹬,雖然特技不是他的強項,但憑著本能跳躍倒是難不倒他。



「沒有練過勸你不要亂來喔!」蘇彰非常的游刃有餘,站在不遠處的牆上看著虞夏喊道。



「那你有種就給我站在那別動。」虞夏冷笑,一邊拗著指關節:「老子保證會盡量輕點的。」



居然還是盡量啊?蘇彰微微挑眉,他無法確定對方會不會在跳躍間摔下去、但是他可以確定如果被他逮住那就不是躺床一兩天的事情。



「你的保證我聽起來很不放心啊,虞警官。」勾著溫和的笑,語氣卻完全不是這麼回事,轉身繼續蹬牆跳躍:「總覺得你一直很針對我?」



「那當然。」虞夏也不惶多讓,當場表演金剛跳跨越很大一段距離:「老子就偏偏看你不爽,整天盯著我兒子,不要命了。」



「你兒子?」蘇彰一愣,差點沒踩穩從牆上摔落,連忙兩個來回踢踏加側空翻落在牆頂:「你是指虞同學?」



「廢話。」雙手環胸大刺刺地站在不遠處,知道攝影機不會錄到他們的聲音,而虞佟根本不會介意他講這些,反正是事實,他哥也很不開心,虞夏乾脆地說:「像個色狼一樣整天到片場緊迫盯人,找到機會就搭訕,欠揍。」



蘇彰噗的一聲,掩嘴輕笑:「........護子心切啊。」礙於耳麥還在連接當中,他怕講出來的話會讓虞因聽見,因此沒有講太大聲。

 

「哼。」



虞夏輕哼一聲,跨步又是幾個危險的大跳躍,在蘇彰還來不及反應時彎下腰,直接在牆上倒立大風車打算把人掃落牆上。



「哇喔!」蘇彰跳起來驚險的閃過這狠心的一腳:「虞警官,您這是要殺人的節奏啊!」



「放心吧,這摔下去頂多扭傷。」也不知道哪來的自信,虞夏翻身站穩:「投降?」



「這個嘛.........。」蘇彰緩緩後退,沒有立刻拒絕或答應。



還有哪裡可以跑呢?來到迷宮的深處矮牆太多,小路錯綜複雜很容易眼花失足摔下去,要維持速度的話得挑戰一下運氣呢.....。



正在盤算著要不要耍個小伎倆逃走時,突然右腳一扭,整個人踉蹌了下,虞夏看準機會直接撲上來碰的一聲兩人就這麼摔倒在地。



喀的一聲,蘇彰回過頭,就發現自己的雙手已經被銬上背在身後,虞夏則是挂著囂張的笑:「小偷蘇彰,確保。」



***



「嗶————!!比賽結束!時間共計四十五分,小偷組逃亡失敗!警察組獲勝!」阿柳透過平板看到了所有經過,立刻高聲宣布結果。



「!」因為結束哨音而脫離角色的虞因愣了下,抬頭左右張望了下,就發現虞佟起身走到他身邊伸出手:「承讓。」



「………果然贏不了二爸嗎。」嘆了口氣,虞因握了握他的手:「你真的很有自信,這麼確定他會贏?」



「不是確定。」虞佟微笑,轉頭看著把蘇彰拉回來的自家弟弟:「只是相信。」



怔了下,虞因無奈的笑了。



「好!現在虞夏和蘇彰也回來了,我們馬上來公佈本日的懲罰是什麼吧!」阿柳很興奮的說著,而虞因聞言,馬上轉身想逃跑,卻被虞佟笑笑地扯住,扣著手腕不讓人離開。



阿柳從工作人員抱過來的透明塑膠小箱子掏出了一張小卡,高聲朗誦:「今天的處罰是————跑者要抱著指揮官繞觀眾席一圈!」



正當虞因為此鬆口氣時,阿柳補上一句:「指揮官必須穿上女裝!」



啥?!



虞因錯愕,馬上想掙脫虞佟的手,但是卻被在一旁待命的工作人員架住,直接拖往更衣室。



「哇啊啊————!!!放開我啊!我不要——救命啊、救——!」



崩潰的求救聲消失在台上。



「………。」蘇彰眨眨眼,他總覺得這次的處罰對他來說好像沒有多少殺傷力。



「其實我挺期待阿因的女裝的。」某爸爸一點也沒有打算要救自己收養的第二位兒子,表情還興致勃勃:「我聽過上次幫阿因測量三圍的服裝師說阿因的肩寬窄體型纖細,說不定跟東風一樣適合女裝。」



「那小子要是知道你這麼想,恐怕會對你幻滅喔。」某爸爸之二瞥了眼自家兄長這樣說道。



「別跟他說就好了,何況作為父親當然會想幫孩子打扮啊。」虞佟說的很自然。



可是沒有父親會幫自己的兒子「變性」啊………。蘇彰默默的在心中回應,一邊慶幸自己沒被虞家雙子看中拐回去。



「話說這處罰究竟誰想的?」虞夏偏過頭,問著在台邊爆笑的阿柳。



「啊?哈哈、那個啊………我們的處罰一向都是由觀眾提供,我們再選出二十張最殘忍又不失人道的處罰放進箱子………噗!」阿柳一邊掩著嘴忍笑一邊說:「今天抽到的那個是劇組裡一致認同的籤王,雖然不會太累,但是對男性來說大概會失去某種不能說的東西。」



「………幸好我們贏了。」虞佟呼了口氣,如果他們輸了,不管是誰穿上女裝的效果大概是兩倍的打擊。



過了一個小時,也不知道是虞因在裡面掙扎還是什麼原因,後台似乎很熱鬧的樣子,台上的四人紛紛好奇的往台下看。



「我就說我不要………這很丟臉欸………!」台下傳來了虞因的死前掙扎聲,接著眾人便看到了那頭熟悉的棕色鬈毛————長髮版的。



「「————呀啊啊啊啊啊啊!!!!!」」這是所有女性的暴動。



「「嗚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這是所有男性的暴動。



「哇塞!果然是人要衣裝.......咳咳、應該說男大十八變?各位請看!讓我們歡迎虞因公主!」阿柳大方地抬手介紹,現場一陣沸騰。



棕色的及腰長捲髮呈現大波浪型垂在身後,本來就是瓜子臉的虞因被化上淡妝跟假睫毛,撲上的淡粉腮紅增添了可愛感、口紅沒有選擇成熟的大紅色而是略顯少女般的自然淡粉,頭上戴著簡單設計的銀色皇冠,略低著頭遮掩面容的舉動更是惹人憐愛。



身上穿著櫻花粉的公主禮服,雖然為了方便並沒有在裡面多加過於麻煩的鋼絲裙撐,但是因為天生肩寬窄、後天又因為厭食導致身材纖細,虞因現在看起來就是位高挑的某國公主。



「.........哇。」蘇彰呆呆地感嘆了一聲:「虞同學,你現在真的好美。」



「拜託別說那個字.........。」虞因整個人都快哭了。



「夏、怎麼辦?突然好想要一個女兒。」虞佟掩著嘴,不曉得是在忍笑還是感動。



「那就去生啊,或者再認養一個。」虞夏的語氣平淡,似乎很習慣自家兄長的態度了。



「嗚………你們………。」虞因的臉越來越紅,真的很不習慣這身裝扮的他揪著裙擺不安的看著地板。



不過下一秒他的雙腳就突然離地,剛回過神就發現自己被蘇彰以公主抱的方式抱在懷裡。



「等等等等等等為什麼用這個姿勢放放放放放我下來!!!!!!!」虞因慌張的掙扎著,卻被蘇彰抱的更緊:「別動,除非你想走光,這是最適合的抱法了。」



「!!!!!」倒吸一口氣,虞因僵著身子,支支吾吾的不知道該說什麼,又不太放心的篇頭看著地面。



「那麼!讓我們歡迎小偷先生偷走公主大逃亡吧!」阿柳竊笑著指指觀眾席:「要跑完一整圈再回來台上喔!」



「別說一圈,抱著他跑一天都沒問題啊。」蘇彰呵呵笑著這樣回答:「虞同學這麼可愛,如果他是女的我就會追求他了,雖然男的我也可以就是了。」



「什.......、」虞因一整個錯愕地抬頭看著他,結果蘇彰正好低下來,親了下額頭。



而攝影機也正好拍到這幕經典畫面。



「要開始跑囉,公主殿下。」蘇彰微笑,沒等他回應就直接往觀眾席樓梯跑去。



瞬間,全場暴動。



「是親額頭啊啊啊啊啊啊!!!!!!」



「你..........!你這渾蛋對阿因做了什麼啊!給我站住!」虞夏呆了兩秒才發現有人輕薄他兒子,馬上炸毛衝了上去。



「.....以後得叫他別接近蘇彰才對。」虞佟推了推眼鏡,脫下礙事的外套和帽子也跟著自家弟弟的腳步追上去。



「哇喔!今天真的是各種驚嚇欸。」阿柳看著再度上演的警察抓小偷,抬手遙望了下遠方:「今天該不會是四月一日吧?其實這是整人節目?」



而處於呆滯中的虞因被人抱著跑了三分之一圈才紅著臉崩潰大吼────











 

 

 

 

「靠!!!!!!!你他媽的快放我下來啊啊啊啊啊啊啊渾蛋蘇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風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