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帥,不解釋(欸

*其實這篇沒寫到跑酷,下一篇.......可能有(?

*我承認我只是想耍帥一下(乾#

*規則是我混合起來的,疾O王子+全O逃走中這樣(?

*至於時間什麼的就當BUG吧我不知道啦(奔

 

 

==========================

 

 

 

 

 

蘇彰,22歲,特技演員。



附註:天才。



阿柳:26歲,節目主持人。



附註:好人。



***



「各位電視機前面的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感謝各位收看本日的《極限運動·極限拍檔》!我是主持人阿柳!」短髮青年穿著一身運動服,朝著看台揮揮手,然後手掌微彎靠在耳旁:「極限小幫手————?」



「「挑——戰——心——連——心——!!!!!」」



「很———好!!!各位都是忠實觀眾呢!還異口同聲?說好的吧?不要讓我太感動我會哭喔!」阿柳做出了誇張的捂心狀,似乎非常感動的樣子。



「「哈哈哈——!!!」」



就在阿柳在現場扯話題和觀眾聊天時,虞因十分緊張的待在休息室轉來轉去,手裡抓著警帽,顯然很不安。



為了凸顯《警察抓小偷》的意境,這次的參賽組除了蘇彰,都穿上了警察制服,但為了區別和避免爭議,雙胞胎組是黑色的制服,外型上沒有什麼差別,只是為了粉絲福利(?),虞佟多穿了一件經過修身的外套,看起來就是位和藹的帥哥警官。



而虞夏為了追捕,身上只穿了最簡便的警用裝備,連鞋子也都換成普通的運動球鞋。



而身為間諜的虞因雖然也穿上了警服,但卻是白色的,看起來很像海軍,但是卻給人一種………非正義的感覺。



「虞同學,不用緊張。」蘇彰穿著簡便的短袖上衣和長褲,有些小小的無奈:「這只是節目而已。」



「但是比賽輸了會有懲罰啊!」虞因露出相當驚恐的表情:「懲罰欸!你明明知道你們節目的失敗懲罰超級恐怖的!」



有這麼誇張嗎………?蘇彰搔搔臉頰,轉頭看著站在不遠處整裝的虞家雙子,一人給他意味不明的微笑,一人給他兇狠凌厲的瞪眼,再轉回來看著唸唸有詞的虞因,有些不妙。



正想在說些什麼鼓勵他的時候,外頭傳來敲門聲,一名工作人員探頭進來:「不好意思,麻煩四位請做準備!」



沒時間了啊。蘇彰嘆了口氣,在虞家雙子出了休息室後,他抓住了虞因的雙肩,認真地看著他:「虞同學,你只要把這個當作一場戲就好。」



「......一場戲?」虞因愣了愣。



「沒錯,其實這就是一部《警察抓小偷》的追逐戲,我因為偷了機密物品被警察追,而你雖然是警察,卻本來就是我的同夥,為了幫助我逃命,你監視著警局的動作一邊告訴我該往哪邊逃,就這麼簡單。」蘇彰看著虞因,勾起了笑:「現在,你就是我的夥伴,是『間諜』。」



「間諜..........。」



「沒錯,從現在開始直到結束哨音響起,你都是────屬於我的『間諜』。」



***



「喔喔!看來我們這次的兩組參賽組都出現了啊!讓我們有請今天的四位主角──警察組虞佟虞夏和小偷組虞因蘇彰!!!!!」阿柳用著激動的語氣吼著,將觀眾的情緒拉到巔峰。



「「呀啊─────!!!!」」



四人紛紛走到了台上,面帶笑容和觀眾們揮揮手。



「好的、那我們接下來開始講今天的主題────各位小姐們請冷靜點,我知道他們都很帥,但讓我把話講完好嗎?他們再帥有我帥嗎?!」先是呼籲各位降低音量,接著又用誇張的手勢比比自己,再度引起了一陣笑聲,最後等眾人都冷卻下來後,阿柳才開口:「我們這次的活動是跑酷型的《警察抓小偷》,小偷組派出一人逃亡、一人負責下指示避開警察組的追緝;警察組派出一人追緝、一人負責下指示告訴夥伴小偷可能的位置,而範圍呢,則是不超過我們發給各位的地圖中用紅筆所圈的範圍,各路段邊界會有工作人員待命告知,請選手們不用擔心,但是刻意超過就出局囉。」



阿柳比了比台上的兩副面對面的桌椅還有成對的電腦,繼續說明:「負責跑的兩位身上都有一副內附雷達的耳麥,下指示的則是可以透過電腦看見夥伴的位置,至於彼此敵方的位置點會每三分鐘更新一次,必須靠著座標以及敵方指示者下的模糊指令來預測目標在哪個位置────這實在很考驗運氣啊!!雷達不能拆卸、耳麥也不能摘下,請雙方務必遵守規定,否則將直接判定失敗喔────我們節目的失敗懲罰是大家有目共睹滴!犯規的話還會加倍喔!」



阿柳一邊抬手示意負責指示方的虞佟和虞因坐到電腦桌前帶上耳麥,接著抬頭看著天空:「時間為一小時,這一小時內小偷不被抓到就是小偷組獲勝,反之則是警察組獲勝,一定要徹底替小偷銬上手銬才算逮捕,小偷在那之前可以進行防衛,但若是防衛過度造成中度傷害,我們將判定成違規,請小偷選手別太認真!而為了不讓觀眾枯等,我們準備了無人攝影機為大家上空拍攝現況,請各位在開跑後在現場觀看我們在觀眾區準備的大螢幕或是用手機到我們的粉絲專頁看直播報導,當然、指示者是不能看現況的喔!不過我們一早就把手機沒收啦!哈哈!」



將手一擺,阿柳放大了音量:「那麼!請小偷選手準備出發,三分鐘後警察選手再出發!On your mark!」



蘇彰舔舔唇,在起跑線上微微壓低身子。



「Ready────?」



阿柳舉起了起步槍,單手摀著耳朵。



碰!



槍聲響起,小偷奔出。



三分鐘後,第二道槍聲響起,警察奔出。



虞佟靜靜的看著電腦上虞夏的位置不斷在地圖上移動,摸著下巴不曉得在思考什麼,直到第一次的敵方雷達跳出一個紅點後,才按著耳麥提醒:「夏,兩個巷口後右轉。」



『好。』



就在虞佟覺得這次應該不會花太多時間的時候,他聽到了虞因的指令:「蘇彰,右轉。」



這模糊不清的指令是怎麼回事?虞佟愣了下,抬頭往虞因的方向看去,對上他的雙眼時卻覺得、他好像不認識眼前的人了。



以往的虞因給人的感覺是心平氣和,偶爾會因為鬧些小脾氣,總是會努力把工作做到最好的人,虞佟也很喜歡這樣的乖孩子。



但是現在,他看到的人似乎不叫「虞因」。



那是位冷酷的警察,眼裡好像除了自己容不下別人、為了利益可以販賣同僚情報的警察。



那是「間諜」。



虞因注意到虞佟正在看著他,朝他露出了禮貌的笑,但後者卻看不出他的眼裡哪裡有笑意。



接著,他看見虞因再度開口:「直走,再來左轉,然後右轉。」



糟了!連忙低下頭,電腦中的敵方雷達正好消失,勉強搶到最後一眼的虞佟急忙開口:「兩個路口後左轉!」



「哎呀!這指令下得有點匆促喔?虞佟選手發生了什麼事呢?因為虞因選手的指示而混亂了嗎?」盡責的努力報導現況,阿柳一邊自嘲:「雖然我也聽不懂虞因選手究竟在指示什麼呢!」



『佟?』虞夏顯然發現了不對勁:『你怎麼了?』



「沒事........被阿因嚇到了,你別管我,繼續跑。」揉著額際,虞佟甩甩頭,他早該想到的。



虞因那幾乎洞悉角色一切的觀察力,只要給他個設定他就能成為「那個人」。



強到足以欺騙自己的自我催眠。



苦笑了下,這還真是遇到一個大難題,特別負責跑的小偷還是那個蘇彰。



不過這下不行,他不能只依靠雷達去給虞夏指示,虞因的指令又模糊的讓他沒法下判斷,只能用預測的........。



深呼吸一口氣,虞佟用力的拍了下雙頰。



「喔?看來虞佟選手被剛才的擾亂打擊了下,現在應該恢復精神了!」阿柳拍了拍手:「加油加油!警察可不能關鍵時候掉鏈子啊!人民保母加油啊!」



朝著阿柳的方向無奈地苦笑,虞佟呼了口氣,垂著眼臉盯著地圖中屬於虞夏的藍點,虞佟直到敵方紅點出現,正想開口時又聽到虞因的指令:「左轉。」



這種指令真的有意義嗎?虞佟皺著眉思考,一邊開口:「夏,第一條路口右轉。」



『好。你沒問題吧?』虞夏的速度顯然慢了下來,他似乎有些不解:『我覺得我在繞圈子。』



繞圈子?虞佟頓了下,腦中閃過了一個想法,但臉上卻不敢做太多表情,只是沉默了一下,然後開口:「夏,繼續直走。」



『嗯。』



「蘇彰,右轉,接下來直走,三分鐘後左轉。」



「夏,直走。」



嗯?對面的虞因抬眼看了下虞佟,幾秒後勾起了微笑,按了下耳麥:「被識破啦,小天才,換方式跑吧。」



『這麼快啊?這才不到一小時……真沒辦法,我還以為能騙到結束呢。』蘇彰發出了可惜的嘆息:『快到邊界了?』



「大概再十五分鐘吧,以你的腳程。」虞因托腮,慵懶地打了個呵欠,瞥了眼地圖:「十點鐘方向,應該夠你用了吧?」



『嗯?啊啊、應該可以,謝了。』



「敢輸你就等死吧。」毫不客氣的撂下狠話,虞因放開耳麥,抬頭看著虞佟的方向:「恭喜發現盲點,可惜沒辦法騙到最後呢。」



虞佟抬頭看著虞因,露出溫和的笑:「從剛才為止你都只是讓蘇彰盡量保持直線跑,然後到十分鐘的雷達偵測才讓他轉個彎接著繞回來吧?很聰明的想法,受教了。」



「我只讓他直直地跑下去而已喔,至於他在路上有沒有換位置我可沒辦法管呢。」虞因聳聳肩摘下警帽把玩轉圈:「從一開始我就沒在指示他。」



「真是個傷腦筋的間諜先生呢。」虞佟微笑著推了推眼鏡:「不過,我相信夏能抓到的。」



「這麼有自信?」虞因挑眉。



「當然。」虞佟看著他,嘴角勾起:「因為他是個很好勝的人。」



虞佟壓了壓帽簷,整個人放鬆的靠到椅背上,按著耳麥開口:「夏,接下來就看你的了,不准輸喔!」



『廢話!當我是誰?』相當自信的拋下一句,虞夏哼了一聲:『喜歡玩鬼抓人就讓他跑個痛快!那個混蛋!』



虞佟輕笑,就這麼輕鬆的交給了自己的胞弟,看見虞因帶著審視的眼神望過來,他只是禮貌性的微笑。



「不好意思,這場比賽、我們贏定了。」









虞夏在直直跑過幾個街口後,終於在一座公園停了下來,正中央杵立著一個人,像是在等他似的。



虞夏勾著嗜血的笑,舔舔唇:「總算找到你了啊,小偷先生。」



雙胞胎弟弟露出了跟自家兄長一模一樣的笑容,幾乎是同時、與身在場外的虞佟一起開口了————












 

 

 

「『Checkma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風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