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擔心這類型的會不會有人不喜歡(?

*再次提醒下戲後每個人的個性都跟原作上差不多,但是職業跟走向都不太一樣。

*應該有機會出本........吧。

 

 

 

========================

 

 

 

 

「卡!阿因很好沒問題,阿桓你的表情太僵硬了!重來一遍!」導演圈著劇本朝著布景中的兩人喊著。



「咦────?」葉桓恩發出了短暫的哀號聲,轉頭看著跟他一樣無奈的虞因:「抱歉啊,都是我害你也得一起重來了。」



「不要緊啦,葉大哥又不是專職演員,很正常。」搖搖頭表示不在意:「不過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葉大哥,你演戲都是用什麼感覺在演的?應該說你演戲都在想什麼?」



「啊?我啊?嗯.........就是想著劇本裡的台詞啊?你們不也是這樣嗎?」葉桓恩搔搔頭,一手托著雞肉乾問著:「不然要是說錯台詞不是很糗嗎?」



「話是這麼說沒錯啦,但是演員有辦法將劇本的台詞模擬成畫面,想像著該用什麼樣的感覺去演繹這句話,葉大哥不是演員,一時間要用這樣有點困難。」虞因歪頭想了下,突然啊了一聲:「你等我一下。」說完,就往導演的方向走去,在他旁邊講了幾段話,結果沒幾秒導演就跟著虞因一起走過來了。



「阿桓,你臨場反應比較優秀對吧?」導演瞇著眼上下打量這塊小鮮肉,摸著下巴思考。



「呃?應、應該算好吧?」不曉得為什麼突然提到這問題,葉桓恩有些不知所措。



「那好,從現在開始你不用看劇本了,依照你的方式即興演出吧!」導演大手一揮,直接決定了某人的人生大事。



「咦咦咦???等、等等!導演!這樣子跟我對戲的其他人怎麼辦啊!」葉桓恩有些緊張的繃起肩膀:「這樣不好吧?!」



「拜託,你以為每個人都跟你一樣是超級菜鳥嗎?就算是剛進來的小伍也有演戲培訓,這裡的人出道時間雖然不一定比你長,但是論演技,你還差得遠了。」導演微微挑眉看著葉桓恩:「放心吧!我家的演員雖然一個比一個笨、一個比一個更像小孩,但是要把菜鳥的演技逼出來,那是分分鐘的事情。」



葉桓恩啞口無言,糾結了幾秒鐘後轉頭看著虞因,後者給了他一個安撫的笑:「放心,你該慶幸這部戲裡的個性沒有和你相差太遠,照著本性演出沒有問題的,葉大哥。」



「總之,現在講這些都是空話,先來一次剛才那幕吧!」導演攤手,轉身拍了下虞因的肩膀:「看你的啦,阿因。」



「OK。」點點頭,虞因對著依舊不安的葉桓恩微笑:「放輕鬆,當作旅遊節目偶然遇上我吧?」



「唔、好吧.........。」不是很有自信的葉桓恩點點頭,走回去原本的站位,讓愛貓跳回原本跟虞因對視的定落點,有點虎視眈眈的盯著虞因手上的那包雞肉乾。



「好啦好啦,要是這個地方OK了,整包都給你吃。」沒好氣地看著見食物眼開的明星貓,虞因就定位。



「第四幕第三次準備!三、」二、一。導演一手揮落,虞因蹲了下來,露出一臉好奇的表情:「你是誰家的貓啊?」說完又等了幾秒,然後拿出一條雞肉乾在手上晃動。



貓咪看了虞因的方向一眼,緩慢地走了過去,在離他不遠不近的地方走來走去衝著他喵喵叫。



虞因也不說話,就這麼默默地等貓咪靠過來,雞肉乾繞兩圈、聞聞嗅嗅,最後急速飛竄搶走了虞因手上的肉乾,跳飛一段距離,轉頭,下巴微微仰起,看了就覺得很欠扁。



雞肉乾的演戲底子倒是挺強的.........不對,這傢伙大概原本就這樣了。虞因一邊想著,一邊照著劇本上的劇情準備嚇貓,然後就看見雞肉乾放下口中的食物,朝葉桓恩的方向叫了幾聲,接著叼著肉乾小跑步跳到他身上。



葉桓恩看見雞肉乾叼著食物,反射性的想要唸出台詞,但是剛才導演講的話讓他有點不知所措,一抬頭想投往求救的電波,就看見虞因朝自己露出打量的表情。



這是劇本中的.......。葉桓恩頓時想起來他們還在演戲,沒有喊卡以前,演員不會擅自脫離自己的角色,所以虞因現在是『不認識』他的。



快速的運轉著在節目上遇到陌生人該怎麼解決時,他又看了下手上的愛貓,再看看他嘴裡的食物,微微瞪大眼,抬頭看著虞因,不自覺得開口:「不好意思,貓給你添麻煩了。」



很好。虞因在攝影機拍不到的角度下笑了下,接著繼續接台詞:「不會,你家的貓這兩天都在跟野貓打架。」



打架......。想起了往事的葉桓恩不禁尷尬地苦笑:「........做這麼多壞事嗎?老實說,他這兩天走失了.........。」



接下來的劇情進行的都很順利,直接這段結束後導演喊了卡,葉桓恩才發現自己終於沒被發NG了!



「恭喜啊。」準備拍下一幕的玖深湊過來拍拍葉桓恩的肩膀:「阿因很會帶人,簡直跟幼稚園保母沒什麼兩樣,這裡有幾個也都跟你一樣,本質不是演員料子的,我原本也不是演員,一開始都會像是機器人那樣唸劇本然後被罵,不過阿因就是有辦法讓你演出來。」



「雖然沒辦法降低自己的NG率就是了。」虞夏走過來瞥了一眼虞因:「不過這傢伙通常NG的原因都是突然恍神忘詞,或者是演戲途中昏倒。」



「啊哈哈.........。」乾笑了下,虞因馬上藉口要上廁所尿遁逃避。



葉桓恩看了眼虞因離開的方向,偏頭問著旁邊的兩人:「阿因的演技其實很好?只是因為厭食症的關係才導致他精神不集中嗎?」



兩人同時點頭,玖深抓抓頭:「其實像阿因那樣的人才也不多,他抓角色的細緻程度連導演都很佩服,但是阿因他...........唔、其實如果可以治好厭食症,阿因的確是個很好的演員。」



但是這種心理問題上的厭食症,是最難治好的。



曾經擔當過廣播電台主持聽取眾人心聲的玖深默默地嘆了口氣。



希望他搬到虞家後,能夠好好的治療自己的心傷,從那道傷口跨出來,迎向新人生。



***



結束本日的拍攝之後,虞因拿著今天片場發給每個人的點心雞蛋布丁,湊到聿的旁邊:「小聿、這給你吃好不好?」



「?」咬著塑膠湯匙,聿轉頭看著對方。



「我不太能吃奶製品的東西,很容易吐。」小聲的這麼說著,虞因將布丁塞到聿的手中:「我聽說你很喜歡布丁,這就給你吃吧。」



聿眨眨眼,點點頭接過布丁,抽出小湯匙,看著他開口:「只有點心、不敢吃?」



「啊?」愣了下,虞因一時間有點抓不準他在問什麼,半晌後才想通,喔了一聲:「你說我只有奶製品的點心不敢吃?」見對方點頭,虞因這才搔搔臉頰:「也可以這麼說,通常是奶味太重的東西我沒辦法接受,單純喝牛奶會直接吐出來,但是像是起司、白醬、濃湯那種鹹食類的就還好,雖然同樣不能吃多。」



了解般的嗯了一聲,轉頭繼續吃著布丁,然後又問:「巧克力、可以?」



虞因又花了幾秒鐘翻譯,然後點頭:「苦巧克力我會吃,牛奶巧克力我就沒辦法了。」



「好。」聿點點頭表示理解,然而虞因卻不曉得他是在好什麼,摸不著頭緒的抓抓頭,轉身離開前往休息室,準備收拾東西回去。



「虞同學。」快走到門口時,一道溫和的聲音突然傳到耳邊,然而虞因卻突然打了個冷顫。



「蘇、蘇彰先生,有什麼事嗎?」轉頭看著今天不該出現的人,虞因乾笑:「我記得你的劇情不是在後段才會出現嗎?」



「別棚有雜誌拍攝,我來跑通告的,剛好遇到休息時間,就順道來看看。」蘇彰掛著溫和的微笑看著他:「對了,虞同學,下周三早上七點你有空嗎?」



「啥?」反射性的開口,頓了下才發現這樣回應不太禮貌,連忙補上:「上午目前還沒有排,但是下午一點有廣告通告………怎麼了嗎?」



「嗯……我想邀請你作為下周三拍攝的《極限運動.極限拍檔》的特別來賓,我的搭檔因為出了車禍人在醫院,雖然清醒了,但是短時間內沒辦法參加任何外景節目,我正在傷腦筋,所以想來詢問虞同學願不願意擔任一天的特別搭擋。」蘇彰掏出手機,點了幾個鍵後轉個方向給他看,上面是一張節目宣傳照,人物就是蘇彰本人,而海報裡的他正從懸崖上往後倒準備掉下,但是面對攝影機的青年卻露著微笑,像是後面是柔軟的床似的。



噢、海報下補了一句。



『本場景皆為實際拍攝,沒有任何電腦合成,導演可以用十年的薪資做保證。』



他記得這個節目,因為都是極限運動的挑戰,有時連他自己看都覺得心驚膽跳的。



通常都是兩到三組的搭檔一起比賽,第一名能夠獲得獎金,但是輸掉的二、三名卻得接受不同程度的懲罰。



失敗組的懲罰遊戲,總是會令觀眾嘶的一聲,大喊太殘忍了。



「………我不會得去玩高空彈跳吧?」自認自己膽子肥可是沒有肥到可以去挑戰高空彈跳這類的極限運動,虞因抖了兩下。



「請放心,這次拍攝的是《警察抓小偷》。」蘇彰笑笑的說著,在虞因鬆口氣時補上一句:「跑酷版的。」



「………我沒那個體力。」虞因看著似乎很看得起他的天才特技演員,垂下肩膀:「不管當警察還是小偷我都覺得我會直接癱在半路上。」



「其實沒關係,虞同學只要負責給我指示就可以了。」蘇彰繼續勸誘著他中意的人:「我們是一對搭檔扮演小偷跟警局內奸,另一對是警察,一個負責跑,一個負責給指示。」



「那種的要有一定的預測能力跟默契………、」本來想委婉拒絕的虞因看見蘇彰那超級無敵明顯的失落表情,忍不住噎了下:「…………雖然也不是不可以………。」



「我保證虞同學可以趕在下個通告前回來!」蘇彰連忙再補上一句。



「………那好吧。」糾結了十幾秒,最後還是心軟的答應:「我真的只負責指示喔?」



「沒問題!我很相信虞同學的判斷!」蘇彰點頭,和虞因交換了下聯絡方式跟拍攝集合地點後就心滿意足的離開了。



嘆了口氣,一邊提起背包掛在肩上,才一轉身就看見虞夏雙手環胸站在後面:「你答應那個怪人了?」



「嚇!」被嚇得往後退一步,虞因拍拍胸口:「拜託你別嚇我………你剛剛聽到了?」



「嗯。」虞夏看了眼蘇彰離開的方向:「他沒跟你說當天的警察搭檔是誰嗎?」



「欸?這倒沒有..........。」虞因呆呆地搖搖頭。



虞夏嘆了口氣,比了個拇指往自己胸口比:「那天的另一組,是我跟佟。」



「.........蛤?!!!!!!」虞因跳起來,「真的假的?!」



虞夏瞥了他一眼,冷笑:「醜話說在前頭,我可不會手下留情。」



「天啊..........。」虞因垂下肩膀,他後悔答應蘇彰了,現在來得及取消嗎........。



「放心,不會影響到你的通告的。」虞夏拍拍他的肩膀,露出一抹令人發寒的燦笑:「半小時之內絕對會結束的。」



「.........勝負如何還不知道呢!」鼓著臉頰,虞因豁出去了:「我絕對會讓蘇彰贏!」



「是嗎?那到時就見真章吧。」



擁有娃娃臉的男人很有自信的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風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