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製版喔!重製版喔!重製版喔!!!!!

*原版的《下戲後》只有寫到第三篇,所以在那之後都可以放心地慢慢看,第三篇更動的也不多,想快速略過的也沒關係~

*接下來的劇情都會照新有設定走,歡迎新粉絲持續追蹤~

*因為重製才會發比較快,後面可能就會斷斷續續的了QQ

 

 

===============================

 

 

 

 

 

虞因醒來之後,已經是中午的事情了。



當他看到嚴司笑咪咪的臉時當場閉上眼打算繼續裝睡。



「欸欸我可愛的阿因小朋友該起床了太陽曬屁股了周公陪你下棋下多久了啊給我起床放老人家回去睡覺你下午要陪我去拍雜誌──喔噗!」話語中斷。



「給我用標點符號斷句你個大白癡。」直接給他一拳的虞因冷冷地說著,「滾開、礙眼。」



「其實你是夏老大附身吧阿因小朋友。」嚴司摀著肚子退後幾步,「我那可愛、親切、做惡夢會找我討抱抱的阿因小朋友去哪裡了?快把他還給我!」



「我什麼時候作惡夢跟你討抱抱了?做你的春秋大夢吧,笨蛋。」虞因翻翻白眼,「還是我叫黎大哥過來?」他拿出手機,要脅意味明顯。



「小黎親愛的今天有別的通告他趕不過來滴~阿因小朋友你放棄吧~!」嚴司歡樂地說道,虞因嘖了聲,瞪著他:「滾。」



「今天的小朋友真不親切。」嚴司微微噘著嘴,「不管啦、我已經答應攝影師要帶你過去拍雜誌了,快點換換衣服我們走吧!」



「你.......嘖。」虞因煩躁地推開嚴司的臉,「好啦、你不要纏著我,我去換衣服就是了。」



說完,虞因就上樓去換衣服,仍下一臉賊兮兮的嚴司。



「你還真是喜歡找打欸。」虞佟無奈地看著嚴司,「你們平常就這樣?」



「這是小朋友愛的表現,阿佟你不懂啦。」嚴司做似三八的扭動了下,表達了與眾不同的價值觀。



「我怎麼看都不覺得。」虞佟搖搖頭,將對方喝完的茶杯收走,「你們拍完就趕快回來,晚上要辦阿因的歡迎會.......對了,你順便帶子泓他們過來吧。」



「好啊好啊,話說阿佟你今天準備啥菜啊?讓我期待一下?」嚴司巴巴的看著他。



「你猜?反正是你可以吃的,不用擔心啦。」虞佟自然知道嚴司的過敏史,反正他做菜也不會用那個,嚴司自然不需要擔心。



「好吧........不過說真的,聽到你喊小黎的名字的時候,違和感超大的。」



到底是為什麼咧?因為眼前的娃娃臉實在太過年輕嗎?都四十歲了還有一副看起來剛成年的臉皮,上天真不公平。嚴司偏頭想道。



「會嗎?還好吧,反正子泓不介意啊。」虞佟聳聳肩,當初跟黎子泓認識的時候是用『黎先生』稱呼沒錯,後來共事一段時間就喊他『子泓』了,劇組裡面的人幾乎都有私下來往,更別說偶爾會有相同的通告,虞佟也習慣以名字來稱呼相熟的朋友,他之前是打算跟著嚴司一起喊他『小黎』,不過黎子泓本人卻露出有點微妙的表情回答:『.......請稱呼我為子泓吧,不然我會忘記您的輩分比我大這回事。』



虞佟理解不能,倒是沒有追問,雖然他也很好奇就是了。



他不知道的是,對黎子泓來說,『小黎』是同輩之間的稱呼,『子泓』則是父母和長輩會喊的,由於虞佟比他大了將近十歲,又是演藝圈的前輩──黎子泓才出道快一年,以前是普通上班族──才會請他直呼名諱......不然他一定會因為眼前的娃娃臉而忘記對方是長輩這回事。



不得不說,虞家雙胞胎的娃娃臉真的挺讓人忌妒的。



嗯.......當然這是在女性方面。



當事人的反應比較兩極化,虞夏就跟劇中一樣,討厭別人誤會他的年紀,虞佟則是對此沒什麼表示,但根據平常的相處模式,這隻笑面虎的底線究竟在哪,大概是所有人包括導演都不敢挑戰的。



不過有潔癖這件事情倒是眾所皆知,所以片場才會異常乾淨。



聽說他們的片場總是榮獲公司清潔工『最有好感片場』。



一切都得感謝他們的虞佟阿爸,嗯。



就在他們倆聊了一陣子之後,虞因背著背包走下樓,身上穿著挺有設計感的外套,裡面只穿了件T恤,下身則是低腰牛仔褲。



虞因將外套的帽子拉上,然後戴上墨鏡,整個人全副武裝。



平常在片場只見過他穿戲服的樣子,虞佟是第一次看見他外出的樣子,不禁愣了好大一下。



「阿因小朋友,沒必要穿成這樣吧,我們是開車過去耶。」



嚴司好笑的看著他。



「我覺得有必要,你沒有偽裝才奇怪。」虞因看了他一眼,「你不是人氣偶像嗎。」



「感謝小朋友還記得大哥哥我是人氣偶像吶,想要簽名嗎?」嚴司三八的扭了下。



「誰要啊。」吐了個嘈,虞因翻翻白眼,他整了整儀容,然後看了眼還在楞神的虞佟,身偶在他眼前揮了揮,「大爸?」



「........呃、有事嗎?」虞佟連忙回過神,尷尬地笑了下。



「看你在發呆,怎麼了嗎?」虞因擔憂的看著他,然後又看了看自己的穿著,「我看起來很怪嗎?」



「不是,我只是在想其他事情。」虞佟摸摸虞因的頭髮,「工作加油。」



「.........嗯!」虞因笑了下,本來想直接轉身離開,卻又像是想到什麼事的停下,頓了好久。



「阿因?怎麼了?」虞佟疑惑地問道,嚴司則是揶揄著:「阿因小朋友,你閃到腰啦?」



「閉嘴啦,去開你的車。」虞因瞪了嚴司一眼,把人趕離客廳後,才轉到虞佟的面前,糾結了很久之後,他才上前抱住了虞佟。



「?!」虞佟愣了下,有些摸不著頭緒。



「小時候.........出門上學,都會跟爸爸媽媽抱一下。」虞因有些支吾的說著,卻又因為溫暖的人體而忍不住蹭了下,「我出門了。」



「.......好,路上小心,平安回來。」虞佟欣慰地笑了下,輕拍幾下對方的背脊。



「嗯。」虞因點點頭,然後就鬆手放開虞佟,紅著臉跑出門。



虞佟輕笑,然後聽到了有人從樓梯走下來的聲音,回頭:「夏,你醒啦?」



虞夏一邊點頭一邊打著呵欠,看了眼客廳,「阿因跟那渾蛋走了?」



「剛走,小聿還在睡嗎?」虞佟看著剛才被自己趕回房間睡的雙生兄弟,問起另一個玩電動玩太累也被趕去睡的小兒子。



「嗯,怎麼?」虞夏偏頭看著自家兄長。



「晚上不是跟大家說好要辦阿因的歡迎會嗎,我要去買菜,小聿起來後你幫我跟他說一聲,讓他先準備一些沙拉和甜點好嗎?」虞佟拿了錢包和車鑰匙後就往玄關走,當然不忘戴上鴨舌帽,看了看身上的穿著,突然回頭:「夏,你覺得我被認出的機率有多少?」



虞夏沉默了下,「現在是下午.........百分之二十吧?」



「嗯........好吧,反正是去遠一點的大買場,我想人這麼多應該不至於被認出來吧?那我出門啦。」絲毫沒有自己是名人的自覺,虞佟便出門了。



虞夏看著雙生兄長離開的方向,抓抓頭,一回身便被無聲無息站在樓梯口的聿嚇了一跳,「........咳、小聿你醒了?」



聿點點頭,偏頭看向無人的客廳。



「阿因和阿司出去工作了,佟出去買菜.........然後晚上要開歡迎會,佟讓你先幫忙準備沙拉和甜點。」把剛才虞佟交代的話轉告給自家小兒子,虞夏看著聿,搔頭:「要幫忙嗎?我正好沒事做。」



正要踏進廚房的聿頓了下,回頭,一臉複雜的看著虞夏,張了張嘴,小聲地說道:「夏爸........會炸廚房........佟爸說不給你進去。」



「......靠。」虞夏悶悶地罵了聲。



就算他不會做菜,簡單的打下手總可以吧?!



***



「好!來來換個POSE!.........很好!要拍囉!」



攝影師的指示聲和相機的快門聲充斥在棚裡,虞因隨意地變換姿勢,依照攝影師的要求擺出他想要的感覺。



「可以了!下一個阿司一起入鏡!動作曖昧點!」



虞因頓了頓,轉頭看著跟著換衣上陣的嚴司。



嚴司朝他笑了下,一手摟住他的腰,另一手執起虞因胸前的領帶至於唇邊,虞因暗暗翻了個白眼,一邊將雙手抵著他的胸膛,欲拒還迎似的和他保持一點距離。



棚內的眾女性發出小小的尖叫聲。



今天他們拍的衣服主要的西裝系列,但主題顯然有點耽美。



幸好虞因的身材還能撐起來,不然他絕對會K死嚴司。



「這種的讓黎大哥來不是比較好嗎?」一邊變換動作,虞因低聲問著。



「小黎拍太多西裝系列了啦,想說換個人試試咩,能跟我搭擋的除了小黎就只剩下你了啊。」嚴司輕笑了聲,靠著借位讓拍攝角度看起來像是在接吻。



「嗯?楊大哥應該也可以吧?」虞因微微挑眉,回憶著他們劇組裡面,唯一一個有開餐廳的楊德丞,他覺得他的體格也是可以撐起西裝的。



「我問過啦,他叫我去死然後就掛我電話了。」嚴司無辜一笑。



「哼,你活該。」虞因冷笑了聲,伸手將人推倒在棚內準備的紅色沙發上,隨手拿起了放在一旁的道具──一把黑色模型槍抵著身下人的腦門。



「既然我答應你來拍雜誌,你是不是該給點報酬啊?」



虞因勾起了邪惡的笑,引起攝影師的激動,連按了好幾下快門。



「可以啊。」嚴司雖愣了下,卻立刻恢復笑容,握著槍口移到胸前,讓虞因錯愕地看著他,他滿臉寵溺的笑著:「『你想要什麼我都給你,包括我的命。』」



這句話是這次雜誌主題最經典也是攝影師本來最喜歡的話,嚴司藉著現在的動作說出這樣的語句,彷彿他真的可以為了虞因,獻出他的生命。



「........。」虞因沉默了下,扔開了手槍,很直接地離開他身上不做回應。



虞因晃過了訝異中的攝影師,悶悶的丟下了一句「休息」就閃進休息室了。



嚴司眨眨眼睛,看向其他人,「我說錯話了?」



「我想........可能是吧。」攝影師低頭看著剛才不小心拍下的畫面,抬眼示意對方過來看。



他疑惑了湊了過去,看著相片,然後他徹底愣住了。



畫面上的虞因面無表情,後方是一臉錯愕茫然的嚴司,前者的臉上掛著一行淚水,似是憤怒似是悲傷的神情震懾了在場所有人,沒有演技、沒有強逼,純粹的淚水。



令人感到憂傷.........卻又是如此美麗。



「我去看看。」丟下這句話,嚴司快步走向了休息室。



雖然他不曉得自己的話讓對方產生了什麼聯想,但他肯定虞因一定又會胡思亂想。



「阿因,沒事吧?」開了門,嚴司踏進休息室,看著坐在椅子上仰頭看著天花板發呆的虞因,問道:「你怎麼了?」



「........沒事。」虞因沉默了下,淡淡地回答。



「少騙人了,你很反常欸。」嚴司拉了張椅子坐到他對面,「跟大哥哥說說?」



「真的沒事啦,你很煩欸。」虞因站起身,走到飲水機前面裝水。



「我剛才說的話引起你的什麼回憶了嗎?」



虞因震了下,不做任何回答。



「阿因,方便的話能和我說說嗎?」



「........也沒什麼,只是我不喜歡那句話而已。」



「咦?」聽到這句,嚴司反倒是愣住了。



「我討厭像什麼『我願意將我的生命獻給你』或是『我可以為了你而死』那種話。」虞因嘆了口氣,握著水杯低頭看著自己的倒影,然後轉身,「為什麼你們可以說出這麼不負責任的話呢?命一旦沒了就什麼都沒有了,然而那句話就像是在說:因為把命給我了,所以我得負起責任。」



「我承受了兩條人命,一個是我爸爸,另一個是我媽媽。」



「因為我的關係,我害他們死了。」



「生命是很沉重的,常常壓得我喘不過氣。」



「嚴大哥.........阿司哥哥,你真的覺得生命可以隨隨便便交給一個人嗎?儘管那是你最信任的人。」



嚴司聽著虞因的話,沉默了。



那只是簡單的一句廣告詞,然而虞因卻想得這麼複雜,他現在才想起來,虞因和他們不一樣。



經歷過生離死別,才會明白生命的意義。



然後嚴司他笑了,起身走過去抱住他,用力的揉揉他的頭髮。



「你不喜歡的話,我不說就是了。」嚴司低聲說著,然後又恢復平時那皮皮的笑臉:「嘿、你再多叫我幾聲哥哥吧?哎呀好懷念啊,那時候你還這麼小一隻,軟萌軟萌超可愛的──!」



「什──!才不要!走開啦!噁心死了!」推走掛在他身上的懶骨頭,嫌惡的拍了拍肩上的灰塵。



「阿因小朋友,你真是太令大哥哥傷心了──!」



「滾!」



踢走了嚴司,虞因氣呼呼地把人推出休息室甩門反鎖。



嚴司笑了幾聲,拿出了手機滑開鎖屏,看著桌布微笑。



那是大約十一、二年前的照片了吧,因為一些原因和機遇,他認識了當時還是小學生的虞因,小小的真的要說多可愛就有多可愛。



照片裡的嚴司正讓小虞因騎在他的肩上,兩個人笑得很開心,他花了蠻多時間跟這小不啦嘰的東西溝通,好不容易建立起感情,對方才怯生生地喊他阿司哥哥。



長大後倒是越來越不可愛了。



『鈴~』



「嗯?」嚴司看著手機上的來電顯示,眨眨眼,按下接聽鍵。



「嗨嗨~大哥哥我目前忙碌中,找我吃飯請按一、找我唱歌請按二、找我出去玩請按三,找我工作請按四,有急事請自己過來找我,如果你是詐騙集團,請給我您的匯款帳號、我立刻為您凍結──!」



『........阿司,你真的好吵。』話筒對面傳出了無奈地嘆息。



「嘿,你又不是第一天認識我。」嚴司笑了兩聲,「工作結束了?」



『嗯,正要過去你們那裡。』



「你來的話就順便買個布丁吧!幾O甜的雞蛋布丁!我想吃!」



『........阿司,我說過好幾次我不是你的經紀人。』對面的黎子泓覺得他有必要申明一下自己的立場。



「拜託嘛,反正順路咩。」嚴司開始央求著他最要好的朋友。



『唉.........好吧、我知道了,那就先這樣.........。』



「小黎。」



『嗯?』



「如果.....我是說如果喔,如果哪一天,我必須將命交付於別人手中,而那個人是你.......你會覺得沉重嗎?」



『..........應該會吧,畢竟那是一條人命。』



「是喔........。」



『發生什麼事了嗎?』



「沒什麼啦,只是突然有感而發。」嚴司笑了笑,直接帶過了這個話題,「對了,我一直很想問你,你以前不是說過對這個圈子沒什麼興趣嗎?怎麼會突然來中部和我說你要進演藝圈啊?」



『...........。』話筒對面沉默了很久,就在嚴司以為收訊不良時,黎子泓才默默地傳來一句話:『如果我說我做膩了原本的工作,你信嗎?』



「........黎.前大律師.子泓先生,你放棄你的偉大事業來當收入不穩定的model,一句『做膩了』就想打發我,未免太小看我了吧?」嚴司覺得他的理智線真的很耐燒,到現在都還沒斷,根本是奇蹟。



『呵........。』顯然被他的反應逗樂,黎子泓輕笑了幾聲。



「黎子泓!」



『別生氣,只是開個玩笑。』黎子泓輕咳了一聲,沉澱了下情緒後才又開口:『你知道虞因的那個案子吧?那時候的嫌疑犯最後怎麼了你記得嗎?』



嚴司皺了皺眉,心想對方怎麼會在這個時候提起這件事,只是他還是回答了對方:「不是因為罪證不足,巷內監視器被毀什麼的,結果以敗訴收場嗎?想到這個我就有氣,說什麼阿因年紀太小,再加上親眼看見親人的死亡而無法做出正確的聲音指認,又沒見過犯人的臉所以無法當作人證,那個法官真不知道怎麼當的.......。」



『那時候接了虞因的案子的律師,是我父親。』



黎子泓淡淡的回答,卻讓嚴司剩下的抱怨全吞回肚子裡。



『其實這也是我考上法律系時,從父親的書房裡找到的,當時因為覺得事有蹊蹺,花了好一段時間偷偷追查,有些資料甚至是考上律師執照才拿到的,然後..........嗯.......我發現了一件不得了的事......。』說到這裡,黎子泓的語氣變得遲疑,似乎是在猶豫要不要說。



「什麼事?小黎你快說啊!」嚴司催促著友人,不曉得為什麼,他的心裡越來越不安,有道聲音叫他不要再繼續聽下去,但是理智上卻認為自己必須知道,內心七上八下的,有些急躁。



但是,他很快地就後悔了。



他後悔沒有喊停。



「你說........什麼?」嚴司站起身子,不敢相信他聽到了什麼。



居然是.....。



嚴司拿著手機的手緩緩地垂下,話筒不斷傳來有人的呼喊,然而嚴司根本無心去聽對方說了什麼,腦子裡全是剛才黎子泓說出來的殘酷真相。



────讓虞因的家人遭受強盜殺害的,是他們的親戚,一個我們都認識的人。











────他叫『王兆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風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