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補充一點,大概還是all因。(O

*這是重製版、這是重製版、這是重製版!!!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講三次!!!(O

*非常感謝之前替我指出BUG的人,那時候其實是想打跳級生未畢業而不是已畢業,結果後來自己打一打居然忘記了(簡直蠢爆(抹

*年齡在設定上沒有跟原作有太大的更動,想知道更詳細可前往→https://www.plurk.com/p/m780hl  (設定有些微劇透,不怕的可以繼續,怕的可以等二、三章之後)

*原版的創傷設定沒有更改。

*演員們彼此的相遇設定跟原作有很大出入,注意OOC。

*時間點為《惡鄰》結束拍攝後。

*有機會出本的話會有限定番外(?

*前三章不會有太大變更。

*都看完了就默數三遍阿因萬歲然後繼續看吧(O

 

 

========================

 

我們只是演員。



就算在戲中我們是一家人,下戲後就只是同事了。



因此,我很喜歡演戲的時候。



那種有家人的感覺。



***



「卡!OK,中場休息!大家吃午飯吧!」在導演喊卡後,劇組裡的人都放鬆下來,一邊喊著『我好餓啊!』、『吃飯吃飯!』、『肩膀超痠的.......。』之類的話,一邊聊天一邊走向放著便當的桌子。



「呼.......。」灌了好大一口水,虞因呼了口氣,一邊癱在椅子上休息的時候一道聲音打斷了他:「阿因。」



「嗯?」虞因勉強抬起頭,看見虞佟笑咪咪地晃晃手中的布袋:「來吃午餐吧,我特地做了你的份。」



「喔喔、感謝!」連忙起身感激地接過。早就被虞佟的廚藝養刁的虞因早就不在接受外面訂的便當,就算他是由指定廚師料理的也一樣,總是沒有虞佟做的好吃。



「果然還是虞佟的料理最好吃了!」虞因痛哭流涕,要不是因為拍戲,平常根本沒辦法吃到這麼好吃的東西,他不會煮飯、所以都是吃外面,可是最近真的吃到快吐了。



「你喜歡就好。」虞佟笑笑地說著,「說真的,你平常也可以來我們家吃飯啊,自己一個住不方便吧?」



「欸?這不好啦。」已經不是第一次拒絕的虞因慌張地搖頭:「平常讓你幫忙準備我的便當已經夠厚臉皮的了,我可沒有臉再去你們家蹭飯吃。」



「會嗎?我覺得還好啊,我做菜做得很開心呢。」虞佟微微偏頭,「而且導演不是說,要注意營養均衡嗎?之前在劇組裡倒下很多次對不對?」



「呃、」虞因頓了下,覺得各種尷尬:「我倒下那幾次是因為貧血.......我有時候會忘記吃東西。」一個人住就是這樣,想吃就吃、沒東西吃也懶得下去買,等到自己頭暈時才會想起自己的上一餐是在甚麼時候。



「你看吧,要好好吃飯才行啊。」虞佟微微皺眉,「我看你還是搬來我們家住好了,反正還有空房間,我也能就近管理你的飲食。」



「唉、不用啦,太麻煩你了........你弟弟在瞪我了,快過去吧,不用擔心啦。」看到不遠處某位長得跟眼前的人一模一樣只差沒有眼鏡的雙胞胎弟弟再用殺人的目光往這邊看過來,虞因笑了笑,伸手拍拍虞佟,「感謝你的飯。」他晃了晃布袋。



「不會。」虞佟笑了下,然後又換上擔憂的表情:「真的不搬來嗎?我們很歡迎你的.....。」



「再考慮啦、至少等我那邊的屋子租約到期後再說。」虞因揮揮手。



「好吧、你再考慮一下喔。」虞佟又多叮嚀了幾句要按照三餐吃飯之類的話,就離開了。



虞因看著對方離開的方向,呼了口氣。



他們不是家人。



只是同姓氏的陌生人罷了。



「太溫柔了啊。」虞因打開布袋,翻開便當盒後和看見的是豐富的菜色,第二層的白飯上甚至很細心地用海苔剪了『加油』兩個字,後面還弄了『^_^』的表情符號,虞因無奈地笑了笑,然後抱著感激的心意吃飯。



可以的話,真希望他們別對我這麼好。



他不想要再度失去家人。



『阿因、快逃.........!』



『聽媽媽的話,你快點逃走吧!』



『爸爸會帶媽媽出去的,阿因你乖,先逃走,然後叫警察叔叔來幫我們......。』



那時候的他只覺得很害怕,聽了爸爸媽媽的話逃走了。



但是再次帶著警察等人來的時候,映入眼前的、卻是那媲美曼硃砂華的紅色。



「唔......。」掩著嘴,忍住想嘔吐的反胃感,閉著眼睛不再去回想那天的慘劇。



冷靜點,虞因,不要去想。



他們都走了。



是的、都走了。



…………..我害死的。



***

 

 

又過了幾天,《惡鄰》終於正式殺青,眾人都歡呼了聲,在聽到導演說重新跑過一次袋子後就請大家吃飯時,歡呼聲更熱烈了。

 

「喂。」

 

 

就在虞因喝完水,靠在椅背上小睡一下的時候,有人叫了一聲。



「嗯.......?喔、要去吃飯了嗎?」睜開眼睛,看見的是虞夏嚴肅的臉,虞因揉揉眼睛,打了個呵欠。



「還沒,我是來問你事情的。」虞夏皺眉,打量了下他的體型,「真瘦.......雖然沒有東風那小鬼嚴重,但你也吃太少了吧?」



「就懶得下去買咩。」虞因聳聳肩,「忘記吃就不想吃了,所以會落掉好幾餐。」



「總有一天你會餓死。」虞夏翻了翻白眼,「你那個房子的合約還有多久?」



「啊?問這個做什麼?」虞因不解。



「你廢話很多欸!回答我!」虞夏瞪過去。



「喔.......還剩下兩個月吧,我是大學生,所以是算一學期的。」他搔搔頭,不知道虞夏問這個做什麼?



「很好、兩個月後你退掉,來我們家住。」虞夏大魔王下達了命令。



「.......啊?」虞因傻住。



「啊什麼啊,過來住就對了。」虞夏冷哼,「你是怕我們會吃掉你還是賣掉你嗎?」



「咦?不、不是啦,我只是覺得我住進去很奇怪。」虞因搔搔臉,「而且小聿怎麼辦?他不反對嗎?」在劇本中,聿是他們收養的孩子,而在現實裡也的確如此,聿有PTSD(創傷後壓力症候群),雖然經過幾年有些改善,不過還是不太說話也不怎麼表達情緒,常常都會看見他窩在角落看書,讓虞因挺意外的是他對演戲很有興趣也有很大的天分,在某天聿送衣服和餐點過來後就被導演看上,在獲得虞佟虞夏以及聿本人同意後便緊急修改劇本,重拍一次。



「小聿說沒有問題,他很歡迎。」虞夏聳肩,然後又瞪他一眼:「就你一個不合群。」



「欸、話不是這樣說的嘛。」乾笑了聲,「小聿有PTSD,我不敢刺激他。」雖然他總覺得他跟他以前接觸過的PTSD患者不一樣就是了。



「藉口一堆,你明知道小聿很黏你。」翻翻白眼,虞夏覺得眼前的人實在不知好歹,有他哥的美食和他家兒子的甜點,在這樣的雙重攻擊下來還能拒絕,只能說真的是個白癡。



「好吧、我認輸,你們為什麼這麼想要我入住啊?」虞因實在不能理解。



「我哪知道,看你蠢蠢的很好騙吧。」虞夏嗤了聲,「你可以當我們良心發現決定拯救你那可憐的胃。」



「我的胃哪有可憐,別亂講。」虞因吐吐舌,眼睛望向別處,「況且我自己有工作室,如果把廠商送來的原料全部堆你們家不會很不方便嗎?」



「我們家還有另一間空的客房可以給你擺東西。」虞夏攤手,「總之你就別廢話了,兩個月後沒搬進來我殺去你家。」下完最後通牒,虞夏便被化妝師召喚去補妝了。



「.......獨裁者。」虞因吐舌,真心覺得虞家裡面最令人吃不消的就是虞夏,因為他是個暴力主義者,標準的動手不動口類型,演戲的時候也常常吃過苦頭。



我應該沒有做什麼吧?為什麼要讓我去他們家?就算只是同姓氏也說不過去啊,又不是宗親會。虞因煩躁地想著。

 


另外一邊,正在確認剛才攝影機的畫面的導演突然抬起頭,「阿因,你過來。」



「欸?」他剛剛沒演好嗎?可是不是都喊卡了?錯愕了下的虞因一臉奇怪的走過去,「導演,怎麼了嗎?」



「嗯........。」導演上下打量了下虞因,「你最近有沒有好好吃飯?」



「咦?有、有啊.......。」傻楞楞的摸摸自己的臉,他看起來有很瘦或者哪裡憔悴嗎?沒有吧?



「你來看看前一個月的錄像。」導演招呼虞因過來,指著攝影機,「這是一個月前。」



「這是現在。」導演又按了幾個按鈕讓他看看剛才的拍攝,「明明瘦了一整圈!你還說你有吃!」導演很生氣地瞪著他看。



「呃、」虞因尷尬的看著導演,「我有吃飯.......好吧、一天吃一餐。」平常很容易忘記吃飯、這沒辦法,他容易發呆恍神嘛。



「你當你是東風啊!」導演直接一拳揍下去,「給我好好吃飯!」



「唉呦.....。」虞因可憐兮兮地看著導演,「忘掉又不是我願意的......。」



「誰管你有沒有忘掉......總之給我吃回來!」導演瞪了他一眼。



「就算你這麼說.........。」無奈地搔搔頭,虞因覺得他忘記吃飯的機率還是很大。



「導演。」突然一道聲音插了進來,導演和虞因回頭,是虞佟。



「喔喔、阿佟啊,你也過來替我說說這傢伙。」導演埋怨般地說著,指著虞因,「這孩子都不吃飯啦!快罵他。」



「我就是來跟導演說這件事的,阿因平常吃正餐的頻率很低,我很擔心所以想請他搬過來跟我們住,只是他一直推辭,導演能幫我勸勸他嗎?」虞佟無奈地看著他說道。



然後虞因感覺到背後有道視線正刺著他的背。



「阿因,你給我住進去然後吃回來!」導演發布最高命令。

 

虞佟推推眼鏡,笑笑地看著虞因,「阿因,這下你沒得選擇了,來我家住吧。」



「欸──?」虞因看著虞佟的笑臉感覺有點毛毛的,搓搓手臂,「為什麼你們這麼想要我去你們家住啊?換做一般人搞不好敬而遠之咧。」



虞佟頓了下,微微偏頭思考,最後聳肩,「其實我也不知道,可能是在戲中習慣了吧。」



「啊?」虞因有點反應不過來。



「因為在戲裡面,我們是一家人。」虞佟微笑,滿意地看著虞因愣住的表情,走過去伸手摸摸他的頭,「所以,回家吧,阿因。」



…….回家、嗎?



虞因看著虞佟溫和的臉,突然覺得眼前一片模糊,連忙眨眨眼睛忍住掉淚的衝動,困窘的撇過頭:「事到如今,你到時候嫌我煩可別怪我喔。」



「哪會啊。」虞佟失笑,「請多指教,阿因。」



「......請多指教。」虞因害臊的搔搔頭,笑了下。



就這樣,兩個月後虞因在一堆人七手八腳地幫忙下住進了虞佟的家,跟戲中佈景幾乎一樣的環境讓虞因根本沒有任何的違和感。



「總覺得我會很習慣這個地方。」虞因環顧了整個家以後,發出了感想。



「那真是太好了。」虞佟笑了笑,「你的房間就跟戲中一樣,在小聿隔壁,房間我已經先替你打掃好了,如果有甚麼需要再跟我說。」



「呃、好,謝謝。」抓抓頭,抬頭看著樓梯,「原來拍戲的佈景是以虞佟的家來當設定的啊?」



「是啊、導演似乎本來就怕麻煩,就說反正我們是一家子,就拿我們家來當作拍戲的原稿了。」虞佟無奈,朝他笑笑,「還有阿因,你不用這麼拘束,像在戲中那樣叫我大爸就可以了,夏也是,你就叫他二爸吧,反正平常聽也聽習慣了,突然換個稱呼反而怪怪的。」



「哦、那好吧。」搔搔頭,很少在拍戲以外的時間叫他大爸,現在要他叫不曉得會不會進入拍戲狀態.......應該不會、吧?



「阿因,你怎麼了?」看他似乎怪怪的,虞佟疑惑地喊著。



「呃?我、我沒事。」乾笑了下,「虞、......大爸你可以先忙,剩下的我自己來就好。」



「嗯、那你自便,我先去煮晚餐了,你房間整理一下就下來吧,晚點就可以開飯了。」虞佟笑了笑,便走向廚房。



虞因呼了口氣,揉揉自己的雙頰,便走上樓開始整理自己的私物。



等虞因把東西全部整理好時,虞佟的聲音也從樓下傳來:「阿因!晚餐好了喔!」



「好!我馬上下去!」回喊了聲,把最後一本書放好後便咚咚咚的跑下樓。



「啊、小聿你從圖書館回來啦。」下樓的時候正好撞見剛到家的少荻聿,眨眨眼,然後微笑:「歡迎回來,還有以後請多指教。」



聿眨眨眼,小小聲地開口:「.....我回來了,請多指教。」小小聲地回應著,然後小跑步跑到樓上去。



虞因抓抓頭,聳肩,然後往餐廳方向走去。



「小聿回來了?」虞夏躺在沙發上隨口問著。



「嗯啊、剛回來,跑回房間放東西了。」虞因眼見沙發被人佔據,只好坐到餐廳那邊。



「對了、我一直挺好奇的,大爸二爸你們兩個在現實中有其他工作嗎?」虞因從以前就很好奇這個問題了,他們兩個身手都很好,看看在雙生系列.......或者更早,其實山貓系列虞夏就展現給他看了──暴力到一個不行,他那時候真的覺得超痛的。



「我們兩個只是普通的平面模特兒啊。」虞夏瞥了他一眼,見虞因眼中充滿錯愕,「幹麻?懷疑啊?那什麼眼神。」



「不、只是.......我還以為你們真的是警察或者是什麼少林俗家弟子之類的......。」虞因感到非常訝異。



「少林個毛!你別跟嚴司那渾蛋學些有的沒的。」虞夏罵了聲。



「夏、別鬧了。」虞佟將最後一道菜擺上桌,無奈的看著自家胞弟,然後才轉頭看向虞因,「我和夏平時只是兼職平面雜誌模特兒,偶爾才會接一些廣告、綜藝節目,以前人氣不高,所以那時在外頭還有工作,沒想到之前找我們拍的作品會走紅,因此通告多了很多,也就辭了原本的正職,專心演戲、拍廣告等等。」



「身手好的關係是因為以前找我們演的戲正好有武打片段,所以我和夏在某段時間勤練武打動作,結果夏就練出興趣來,我也逼得只好跟著陪他練。」虞佟無奈地聳肩,讓虞因無言了下。



啊啊、這就是那個吧?原本以為是無趣的東西結果玩上癮的結果,只是他打人真的好痛,大爸你確定你沒騙我?你們兩個其實都是少林寺的吧?虞因有點死目。



不過、看著這小小的溫馨家庭,以及不知道甚麼時候充斥在心中的滿足感,也讓我安心下來了。



吶、這一次,我能好好的愛著你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風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