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真理大學COS觀摩,請大家來尋找我?相關資訊已貼在噗浪,扮日常私服阿因無誤,路人非常。

*會舉著"尋找小聿中"背面"拒絕好兄弟"的牌子,找到我的人呢,開放點文。

*其實根本是打著不會有人來找我的情況下才誇下海口(?)哈哈哈真理在淡水所以一定有人懶得來(?)

*意外日常下收,估計大爸篇在幾章後會結束,這個系列大概會採取小故事小故事的篇幅進行,比如大爸篇結束後下一篇就二爸篇的小故事(然後就換二爸倒楣惹(?)

*小阿因的成長紀錄依舊持續喔,會演變成怎樣就不知道惹(?

 

 

 

 

「大爸,你在想甚麼?」虞因從回到家之後就看見他家父親坐在沙發上發呆,電視也沒打開,不曉得在想什麼,這種狀態一直維持到虞因自己在房間寫完功課後下樓還是這樣。





「呃?」回過神來的虞佟愣了愣,看看牆上指著六點的時鐘,再偏頭看著巴在自己旁邊的虞因,笑了下,「沒什麼,爸爸只是在發呆而已。」





「真的嗎?」虞因狐疑的看著他,卻也沒多想,只是爬上他的大腿坐著,「這是阿因的位置,大姊姊不准搶喔。」虞因緊緊抱著虞佟,說著不明所以的話,卻讓虞佟頓了頓:「阿因,你現在還看得到『她』嗎?」





「嗯,大姊姊站在大爸附近,一──直盯著大爸,阿因不喜歡。」虞因鼓著臉頰,抬頭看著某個方向:「大姊姊為什麼都不說話?大姊姊是誰?」





在虞因的眼中,他看到的是一名黑色長髮,穿著淡藍色長裙的女子,沒有眼珠子的黑色眼眶看了讓人覺得恐怖,但虞因卻絲毫不畏縮,只是抱著虞佟,盯著那個『東西』,「如果大姊姊不說話,阿因就要趕妳出去了喔。」





那名女子只是抬頭往小小的虞因『看』了一眼,轉眼便消失了。




實際上甚麼都沒看到的虞佟看著懷中的孩子似乎鬆了一口氣,知道大概那名不知道名字的鬼走了,他摸摸孩子的頭,「那個大姊姊走掉了嗎?」





「嗯,只是不知道為什麼都不說話。」虞因窩在虞佟懷中享受著摸頭的感覺,蹭了蹭,「那個大姊姊,給阿因的感覺怪怪的。」





「怪怪的?」虞佟不明所以的問著自家孩子。





「就是怪怪的嘛,感覺是個壞壞的姐姐。」虞因鼓著臉頰,然後啊的一聲,從口袋裡摸出一個掛著細繩的紅色小袋子,塞到虞佟手上,「這個是大爸的護身符,阿因剛剛去房間拿的,二爸說要戴起來,還說回家沒看到大爸戴的話要把大爸揍扁扁。」原話就是說:「給我戴護身符,回家沒看到我就扁你。」





無奈地笑了下,虞佟姑且收下了護身符,摸摸他兒子的頭:「阿因真乖。」





「嘿嘿。」虞因羞赧地笑了下,然後啊了聲,豎起手指:「就算稱讚阿因也沒用,大爸快戴著護身符,不准拿掉。」他還是有注意到虞佟只有握著護身符沒有戴起來的。





「......。」虞佟無言了下,乖乖地照著自家兒子的話戴起護身符。





虞因盯著自家父親戴上護身符後才笑咪咪地繼續窩在他懷中,滿足的蹭了好幾下,「大爸,那個大姊姊你認識對不對?」





虞佟挑眉,「不認識啊。」





「騙人。」





「真的,我沒騙你,大爸不認識。」奇怪,最近他家孩子越來越不容易騙了。





「騙人,二爸說大爸說謊的時候眼睛會故意看別的地方。」黑髮小孩鼓起臉頰來。





有嗎?虞佟愣了愣,摸摸自己的臉。





「啊、果然在騙阿因!」虞因突然舉起手指著他,然後一臉的得意,「二爸說如果大爸摸自己的臉臉的話,就真的是在騙人!哼哼、被阿因抓到了吧!」





哎呀,露餡了。虞佟無奈地笑了笑,摸摸孩子的頭髮,「好啦,大爸認輸了。」





「所以大爸真的認識那個大姊姊喔?」虞因歪著頭,一臉好奇。





「嗯.........該怎麼說呢?大爸有看過她一次,不算熟。」虞佟偏頭這樣說著,「在你爺爺奶奶家那邊看過。」





「爺爺奶奶家?」虞因眨眨眼睛,「遇到大姊姊嗎?」





「嗯,那是很久的事情了。」虞佟點點頭,「小時候......大概跟你現在差不多大吧,大爸曾經掉進水溝裡面去,也是傷到了這隻眼睛,變成現在這樣。」指指自己戴著眼罩的右眼,虞佟拍拍虞因的頭,「那時候你二爸拉著眼睛受傷的我回家時經過公園,遇到的就是你說的那個大姊姊。」只不過那時候她看起來更年輕就是了,大概十二、三歲左右吧。





「大姊姊有說她叫什麼名字嗎?」虞因趴在虞佟胸口這樣問著。





「沒有呢,等我想起來要問的時候她已經不見了。」虞佟無奈地笑著,「那時候因為還小,所以也沒有想太多,眼睛好了之後就忘記了。」





「直到今天為止,我才想起來,右眼會變成這樣大概也是她做的吧。」虞佟搔搔頭,「為了不讓你們擔心,所以我才想試著自己找找看那女生是不是掉了什麼重要的東西.......嗯,別告訴你二爸喔。」





虞因什麼也沒說,只是眨眨眼睛,然後扯扯他的袖子:「大爸,二爸在你後面。」





虞佟僵了下,緩緩回過頭去,果真看見不知道甚麼時候回來的虞夏正站在沙發後面,一臉『危笑』的看著他,「別告訴我什麼,嗯?」





虞佟第一次有種感嘆:啊、原來夏真的是他雙胞胎兄弟呢。





他生氣的樣子跟自己根本一模一樣啊,怒極反笑的那種。





接著虞夏還是沒有先處置......咳、是逼問他家兄弟,反而是先將晚飯放在桌上,讓一大一小先來吃飯。





最後,虞佟被虞夏抓著瞪了好長一段時間,大有『你不講我就讓你繼續被我瞪』的氣勢。





「好、我認輸,我認輸還不行嗎?」虞佟舉雙手投降,「你不累我都被你瞪累了。」





「哼,終於肯說了?」虞夏收回炙熱的目光,右手做出『請』的姿勢示意他說下去。





「說實話,這件事夏你應該要有印象才對。」虞佟抱起已經昏昏欲睡的虞因,讓他靠在自己懷裡摸摸他的頭,「還記得吧?那時候看見的女孩子,她一個人坐在鞦韆那邊,孤零零的樣子。」





「嗯,剛才聽你講這件事的時候我有想起來,難怪我剛才在局裡找不到符合的資料。」因為根本是很早以前就死了的人,只查最近一兩個月找不到是正常的。





「嗯,聽阿因形容的樣子,應該已經去世很久了,可能要把我們看到她的那個時間再往後推個八、九年左右吧,但是我不懂為什麼她找上我。」虞佟疑惑的看著自家胞弟,「我是在局裡工作、眼睛突然痛起來的時候才想起她的,這是代表什麼?」





「不曉得,但絕對不是好事。」虞夏搖搖頭,「你剛才回來的時候還有不舒服嗎?」





「沒有,阿因給我戴上了護身符呢,一時半刻不會再接近了吧。」虞佟拉起了戴在身上的護身符,晃了晃紅色袋子。





「給我戴好。」一把抓住回衣領,虞夏不容拒絕地說道:「在我查出來那女人是誰之前,不准摘下護身符、不准交談、不准碰那玩意、聽到沒有?」





「夏,你想太多了,我不會有事啦.......。」虞佟對於自家兄弟的神經質感到無奈。





「這不能開玩笑,一個不小心你的右眼可能真的會沒了。」虞夏嚴肅的瞪著他,「聽話。」





又不是小孩子了.......。默默在心裏補上這句話沒有說出來的虞佟只能無奈地嘆口氣,「我知道了,我會注意的。」





「這段時間,我會讓阿因盯著你,如果你敢違反剛才我講的任何一個警告,你就......。」虞夏惡狠狠地瞪著他,拇指在脖子上劃了一下。





「別以為你是我哥我就不敢揍你。」然後又補上了這句。





說真的,補上之後你氣勢反而弱了下來,夏。虞佟在心裡這樣說著,當然、他才不會說出來找揍。





虞夏又多叮嚀了幾句,後來就說他待會要回局裡一趟,率先走去洗澡了。





虞佟無奈地搖搖頭,看著懷中睡得香甜的孩子,眼神不知不覺又柔和下來,小心翼翼的將他抱起來,輕手輕腳的上樓,將虞因送回房間。





安置好虞因後,輕柔的撥開孩子前額的碎髮,在他額上落下一吻,「晚安,阿因。」





祝你有個好夢。虞佟溫柔的笑著,又依依不捨地摸摸孩子的臉頰後起身離開。





***





「夏,你幾點會回來?」站在玄關看著他家兄弟,靠在牆上,「會過夜嗎?」





「沒、我大概十二點會回來吧,你先睡沒關係。」虞夏搖搖頭,「對了,那個女人的事情我順便幫你調查,要嗎?」





「也好,不過不要熬太晚,時間到了就回來。」虞佟將安全帽遞給他,「路上小心。」





「知道啦。」接過安全帽,虞夏拽了外套就走人。





虞佟無奈地看著即匆匆離開的胞弟的背影,搖搖頭,然後回到客廳。





***





虞佟坐在沙發上發了一會兒呆,拉出了頸上的護身符,想了想,還是先摘了下來,放在離自己有點距離的位置,然後拿下眼鏡、拆下眼罩。





「我知道妳在這。」





虞佟淡淡地說著,雖然看不見,但是既然他兒子說有,那大概還在這個家中的某一處吧。





「我不知道妳聽不聽得到,但是如果妳希望我為妳做點什麼的話,可以給點提示嗎?」





「我不像我兒子一樣能夠看到妳,所以我只能盡我所能,查詢關於妳的資料。」





「妳是誰?」





「想做什麼?」





「找東西嗎?」





「妳有家人嗎?」





連續的問話都沒有任何回應,虞佟又等了幾分鐘,然後嘆氣,正想重新拿起眼罩戴上的時候,瞥見桌上放的鏡子。





那隻長了針眼的右眼,與左邊的棕眼不同,而是黯沉的藍色。





虞佟不但不驚訝,還若無其事地帶回眼罩,遮住那隻不尋常的右眼,再把眼鏡戴上。





如果這時夏在的話,一定要會罵人了吧?





其實在診所重新包紮的時候,那個醫師就問了自己是不是戴著隱形眼鏡,當自己還在困惑的時候就看見醫師拿了鏡子過來給自己,那時才發現自己的右眼變成這種樣子。





該不會,她想找的就是自己的眼睛吧?





虞佟思索了下,但是腦袋裡還是一片空白,乾脆晃晃腦袋不想了,戴起了護身符,上去樓上準備睡覺。





也許睡一覺做個夢,能夠獲得什麼線索也說不定。





這樣想著,虞佟閉上了自己的眼睛。





***





虞佟睜開眼睛的時候,發現他站在他們兄弟倆的老家前面。





虞佟很冷靜的觀察四周,嗯,這又是夢了對吧。





他抬頭看著他們的家,忽然有點懷念自己的父母了。





春節也快到了,事情忙完後就回來吧。





虞佟笑了下,正在想著這次過年他兒子又要殘殺多少枚紅包的時候,突然聽見了一道聲音:「弟弟,你在這做什麼呢?」





「咦?」虞佟愣了下,轉頭,看見了一名黑色長髮,穿著淡藍色長裙的女子,睜著靈動的藍色大眼看著他。





「請問有甚麼事情嗎?這戶人家早上父母都出去工作,孩子也去上學囉。」





女人這樣看著他,偏頭,「如果有事情的話,建議你傍晚再來吧。」





「啊、不好意思。」虞佟乾笑了下,「請問妳是.......?」





「哎呀,抱歉、我該先做自我介紹的。」女人笑了下,「你好,我姓鐘,鐘艾莉,是這戶人家旁邊的鄰居。」他指著虞佟後面的屋子。





「您好,我姓虞。」虞佟點點頭簡單的介紹自己,「鐘小姐是......外國人?」他看著對方的眼睛問著。





「啊、我是混血兒,我父親是台灣人,我母親是美國人,所以才有這樣的眼睛。」鐘艾莉稍微用手遮掩了下眼睛,「果然很奇怪嗎?」





「沒有沒有,我覺得很漂亮呢,一點都不奇怪的。」虞佟連忙搖手。





「........謝謝你,你人真好呢,就跟這個家裡面那對雙胞胎一樣。」鐘艾莉愣了下,然後漾起一抹甜笑,「我小時候因為這雙眼睛,被很多同年紀的學生用有色眼光看待,所以我常常會厭惡起這雙眼睛。」她摸著自己的臉,似乎在懷念著,「不過我喜歡我的母親,所以我也很喜歡這雙眼睛,哈哈,是不是很矛盾?」





「妳的眼睛很漂亮,真的。」虞佟溫柔的笑著,「一定還會有更多人喜歡妳的眼睛的,別遮著,浪費了妳那張漂亮的臉呢。」





「但是,就是因為這雙眼睛,害我死掉了呢。」





「咦?」虞佟愣了愣,抬起頭,看見了黑色的眼眶。





原本美麗的藍眼女子,失去了她那雙漂亮的眼睛,長裙染上了紅色,臉上有著幾處刀痕,手臂、大腿,腳踝都有青紫色的瘀血。





「他們都說,我是怪物。」





一句話傳入了虞佟的耳內,接著劇痛襲上他的右眼。





然後、他清醒了。





虞佟嚇得跳起身,掩住隱隱發疼的右眼,左右看了下四周,他愣住了。





牆上又大又紅的字讓他久久不能回神。





我是怪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風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