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子泓已死亡。

*嚴司假裝自己是黎子泓

*微夏司,雷者注意。

 

 

22.模仿對方生活。






嚴司的臉上看不見任何嘻笑的表情,應該說,他不像嚴司,若真的要說,現在的他給人的感覺應該是"黎子泓"。





「喂,我要的報告你給.......你幹麻?」虞夏一進來,看到的是就是坐在辦公桌前認真打資料的嚴司,虞夏一瞬間有點反應不過來。





嚴司喝了口黑咖啡,聽到了門口傳來的聲音才抬起頭:「嗯?怎麼了嗎?」





「你.......甚麼時候這麼認真了?」虞夏著實不習慣這樣的嚴司,看了看日期,不對啊今天不是愚人節。





「我本來就很認真。」嚴司挑眉,伸手拿起一旁的一疊紙張,「拿去,你要的報告,剛才忘記讓人送過去了。」





虞夏愣了會兒才連忙回神接過,注意到嚴司的失常,微微皺了眉,緩緩開口:「......你沒事吧?」





嚴司推了推眼鏡:「你指的是甚麼?」





「我是說、黎檢的事情......我知道這件事情對你來說打擊很大,但是阿司,你這樣很不對勁.......。」虞夏不太會安慰別人甚至是開導別人,但是這樣的嚴司讓他看了渾身不對勁。





「虞警官,你在說甚麼?」突如其來的稱呼讓虞夏整個人瞪大眼睛,他錯愕地看著嚴司,卻見後者面無表情,然後緩緩勾起淡淡的笑容。





「我是黎子泓,不是阿司。」嚴司的眼中出現了虞夏從沒見過的深沉與空洞,但如果要認真說那是甚麼感覺,只能說是恐怖與瘋狂。





「你.......、」已經淪陷到這種地步了嗎?虞夏抿唇,走上前揪起嚴司的領子,「嚴司!給我清醒過來!」





「虞警官,請把我放下來,現在是上班時間──。」





「我去你的上班時間!渾蛋!給我醒來!你是嚴司!不是黎子泓!」虞夏揍了他一拳,將對方揍回椅子上,他喘了口氣,瞪著眼前的傢伙,「黎子泓已經死了。」





嚴司瞪大眼睛,驚愕地看著虞夏,然後抱住頭,逃避現實般的不想再聽他任何一句。





「你給我振作點!我知道這件事對你來說很不好受,但是不能因為這樣就去扮演對方,這是對死者的不敬──、」虞夏說到一半,嚴司突然大力拍桌起身,全身發抖,他開口:「.......不要再說了。」





「阿司你給我聽好........唔!」虞夏還想再多勸他,卻一時不察,被嚴司掐住頸項,虞夏錯愕的瞪著嚴司,卻發現他的雙眼泛著血絲,他聽見後者大吼:「住口!我不想聽!」





虞夏呼吸困難的掙扎著,他沒有料到法醫的力氣會這麼大,平時有辦法掙脫的他此時卻無法順利脫身,他拍著嚴司的手臂,要他鬆手:「阿、司.........。」





嚴司猛然瞪大眼睛,像是終於回過神般,終於鬆手,虞夏跌到地上,難受的咳了幾聲,當他在抬起頭的時候,看見的是幾近崩潰的嚴司。





「老大......我、我不是故意........對不起.........我、.........。」嚴司驚恐地望著虞夏,退了兩步,突然就繞過辦公桌衝出辦公室,沒有理會虞夏在後方的叫喊。





虞夏在這天、這個時間後,就沒有再看見嚴司,不管其他人怎麼打電話都沒有用。





然後隔天────。





當虞夏再次看見嚴司的時候,他整個人愣住了。





……...這個人不是嚴司。





那個被稱作"嚴司",但實際上可能不是嚴司的人開口了:「虞警官,早上好。」





虞夏看著"嚴司"露出的微笑以及陌生又熟悉的稱呼,咬咬牙,撇過頭不去看那逼近血紅色的雙眸。












「........早上好,黎檢。」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風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