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子泓死亡flag。

後續注意事項:

*梧桐學弟暗戀阿司有。

*鬼魂出現又消失有。

*洋蔥大量,面紙準備(自己講

*阿司哭得好痛心(自己寫的

 

 

 

 

 

 

 

6.假裝你從未離開。





 

 

 

「阿司,該起床了。」





「好好,再讓我多睡五分鐘.........。」你習慣性地拉起被子捲縮在被窩哩,咕噥著。





「上班快遲到了,快起來吃早餐。」





「好啦好啦........。」你不甘願的爬起來,嘖了聲,抓抓頭拎著衣服前往浴室盥洗。





「今天幫你做了三明治,趕快吃一吃,待會我去開車。」





「你不是因為案子的關係都沒有好好睡嗎?留在家裡休息吧。還有幫我泡杯咖啡。」你擦著微濕的頭髮出了浴室,一邊唸著一邊拿起桌上的三明治進食。





「早就泡好了,放在冰箱,今天天氣很熱你不想喝熱的吧。」





「喔喔喔前室友英明!感恩啦!」你開心的晃去廚房拿了冰箱裡的冰咖啡,滿足地喝了幾口。





「今天會很晚回來嗎?」





「唔、應該是正常下班吧......如果又有新件的話當然是繼續加班啦,不過我還是會回來的啦!前室友你大可放心。」你歪著頭沉吟了下,不確定的開口。





「那晚餐前打給我,我再做飯。」





「嗯、那麻煩啦!對了你休假到甚麼時候啊小黎?」你走到玄關穿鞋一邊隨口問著。





「下禮拜的這時候。」





「真好........對了這禮拜假日我們兩個到哪邊玩玩吧?人偶爾要適時的放鬆嘛。」你笑笑地開口,一邊站起身。





「你高興就好。」





「那就這麼說定啦!這禮拜我們到處去玩個痛快!」你開心地哼著歌,打開大門。





「阿司,路上小心。」





「掰掰、等我回來。」你轉頭朝屋裡揮手,然後帶上了門。







喀的一聲,客廳桌上的一台錄音機自動暫停,裡面的錄音帶正好播完停下,接著陷入沉寂。







FIN.(下面後續飆淚,不適者請走出口離開謝謝。)












後續:




寂靜的屋內沒有任何人,靜靜的、沉悶的、令人窒息的。





一抹灰白色的身影杵立在桌旁,『它』看著錄音機,無聲嘆息,然後輕輕一跳,漂浮在桌上,維持著坐姿。





『它』伸手想觸碰錄音機的按鍵,卻猶疑了下,僵硬蒼白的手指浮在半空中,接著,他按下按鍵,拿起了錄音帶。





身為鬼的『它』,能夠碰到任何無生命的東西,雖然在別人眼裡可能是物品詭異的飄在空氣中。





而後,『它』將錄音帶翻面放回,重新開啟錄音鍵,深吸了一口氣,緩緩開口:















 

 

 

 

 

 

 

『阿司,我愛你,永別了。』





灰白色的身影漸漸地消失,『它』的臉上帶著眷戀的微笑,在桌上留下一滴淚水。






***




嚴司走進了法醫辦公室,跟梧桐打了照面,誰知梧桐一看見他就愣了下,隨後慌張地衝上來,掏出口袋中的衛生紙遞了過去,「學、學長,你還好嗎?怎麼哭了?」





嚴司錯愕地看著他,愣愣地撫上自己的臉頰,果然,熱燙的淚水不知為何不受控制般地流下,他看著沾濕的指尖,然後將臉埋進手掌,讓梧桐更心急了。





「學、學長,你要不要去休息?還、還是我幫你請假?」梧桐沒有看過這樣的嚴司..........不、也許他有看過,就在黎子泓的葬禮上。





哭得那麼悲傷、那麼憔悴、惹人憐愛。





他多希望這個人的視線能放在他身上,那怕一眼也好,可是不行,這個人是他的學長,『只能』是他的學長。





他永遠也沒辦法住進他的心房,只能默默地陪在他身邊。





「學長,沒事了,請好好休息。」梧桐讓嚴司倚靠在他身上,安撫般地拍著他的背。





「前室友.......小黎........子泓他......永遠的離開我了......嗚.......。」嚴司小聲的啜泣著,他已經無法再繼續偽裝下去,他恨那些該死的歹徒、恨那些派黎子泓去協助的上司,恨他自己在黎子泓出事的時候無能為力。





嚴司的身子漸漸軟下,跪在地上,他明明知道自己不可以在自家學弟面前哭,卻無法控制自己的淚水,他在剛才注意到了,黎子泓永遠地離開了,他的魂魄不見了,就算他看不到,也還是有感覺。





他在他出事的那年後還能明顯的感應到身為黎子泓的氣息,他不知道這是為什麼,但就是一個感覺,他知道黎子泓還在,以靈魂的姿態,住在他的心裡。





可是就在剛才,那種感覺消失了,沒有了、再也沒有了。





他的愛人徹底離開他了。





再也感覺不到他了。





「子泓........子泓.......拜託你不要離開我........。」嚴司茫然無措的喃喃自語著,這樣的嚴司不管是誰都會讓人為他感到憐憫。





梧桐咬牙,將嚴司攬在懷中,努力讓自己的表情不要太過猙獰,他緩緩開口道:「學長,睡吧,等你醒來,我們再來好好談談,好嗎?」





嚴司不曉得是聽見了,還是哭累了,又或者是因為強烈的悲傷使他疲憊,總之,他沒過三分鐘,便昏倒在梧桐身上,昏睡過去。





梧桐嘆了口氣,抱起昏迷的嚴司,朝休息室走去,讓他躺在小床上稍微休息一會兒。





比他小了幾歲的青年撫摸著嚴司憔悴的臉頰,眼裡盡是迷戀的神情,他跪在床邊,趴在嚴司身旁。





















 

 

 

 

 

 

 

 

 

 

 

 

 

 

 

 

 

 

 

『阿司,活下去。』





「學長,看著我。」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風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