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爆字(#

*開學後比較不能上來還請見諒?更文不定時QAQ

*文章的性向轉到腐向惹嗚嗚喔喔怎麼辦(問你啊淦##

 

 

 

 

 

 

 

 

「被圍毆的同學,你說她在拍皮球,是哪個在拍?」嚴司雙手擺在腦後,看似非常悠閒的走著,看著在前方領路的大學生問道。



「......這個嘛、我不太清楚耶,好像是兩個都有。」虞因搔搔頭,「不過旋律很耳熟,你們應該都有聽過一點點吧........看過柯O的一定知道、就那首啊,京都的民間歌謠。」



黎子泓露出一臉疑惑,只有嚴司在思考一陣後拍手,「被圍毆的同學,你說的是《丸竹夷》吧?虧你記得這麼清楚,幾年前的電影了。」



「哎呀、我也只是記著那旋律罷了。」虞因搔搔頭,最近做夢聽著那歌也是魔音傳腦唄,想著耳熟,就翻了翻兒時的腦袋瓜,才想起這個。



「我記得應該是這樣唱的吧,丸 竹 夷 二 押 御池、姉 三 六角 蛸 锦,四 绫 仏 高 松 万 五条、雪駄 ちゃらちゃら 鱼の棚..........」嚴司的記憶堪稱無敵,雖然都是在記一些奇怪的東西。



「嗯嗯、我記得下一句是:六条 三哲 とおりすぎ、七条越えれば八九条、十条 东寺で とどめさす........怎麼了?不是嗎?」虞因愣了下,看著嚴司奇怪的表情,「怎麼?你水土不服嗎嚴大哥?」



「你才水土不服,這首歌不是這樣唱的吧?」嚴司沒好氣的翻翻白眼,「下一句應該是這樣,六条 七条 とおりすぎ、八条こえれば 东寺道、九条大路で とどめさす........別小看我的記憶力!我很確定電影裡唱的是這個!」他挺胸,雙手插腰,明顯很有自信。



「別鬧了,很幼稚。」黎子泓敲了他的頭一下,「虞因,這是你從死......那個女孩子嘴裡聽到的嗎?」



「是的......我想那應該是由佳子的聲音吧?」虞因搔搔頭,也不是很確定的說著。



「所以當時你在這邊看到由佳子小妹妹嗎?」看著虞因來到了他之前昏倒被送往的醫院附近的那條大馬路旁邊,嚴司四處張望,幾乎沒有多少來車,看起來不像是會出車禍的地點。



「說是這麼說......但是大爸好像也只是看到模糊的影子,一閃而過,我記得是........在那附近看到的吧?」不太確定的虞因指了一個模糊的方向,微微偏著頭,「就這樣站在那個地方看著我和大爸,沒幾秒又不見了.......似乎是沒辦法離開?可是今天還沒看到。」



「喔喔、所以是地縛靈嗎?因為怨恨被車子撞所以製造車禍之類的?」嚴司雙手枕著頭這樣猜測著。



「我想應該可以去問問她們的父親.......!危險!」話還沒說完,眼尖的黎子泓瞄見一輛失速衝來的汽車,當下一把拉過身旁的虞因另一手推開後方的嚴司,躲開朝他們撞來的汽車。



「碰!」汽車撞上了人行道旁的電線桿,發出了很大的聲響,接著很快引來了群眾。



「唔.........你們、沒事吧?虞因?阿司?」黎子泓撐起身甩了甩頭,連忙確認他們兩個的身體狀況。



「大檢察官您真狠心.......不、偏心才對,居然是先保護被圍毆的同學才推開我.......還是用推的!藉機報復我嘛!」嚴司在檢查自身的同時還不忘損一下自家前室友。



「...........緊急狀況。」簡單的解釋了下,黎子泓無視還在後面大聲嚷嚷「小黎偏心!有了新歡拋棄舊愛!」、「嗚嗚嗚我明明跟你相處最久欸!」之類云云的嚴司,轉頭看著被自己護在身下的虞因,「有沒有受傷?還好嗎?」



「........呃、我、我很好,沒事........」虞因愣了好一下,結結巴巴的應答著,臉上有著不明的紅暈,那雙總是藏不住心事的眼睛胡亂飄移著,緊張地撐起身,「黎大哥你呢?沒事吧?」



黎子泓搖搖頭,拉著虞因站起身看著混亂的現場,微微皺著眉,猶豫著要去幫忙還是就這麼不管了?



「黎大哥,嚴大哥你們快去吧,放著也不太好,剩下的我可以自己處理。」虞因知道他的顧慮,伸手推了推黎子泓往車禍現場的方向,「只是之後的筆錄麻煩.........?」



黎子泓盯著他半响,嘆了口氣,「你接下來就回家、不要亂跑........算了,我讓阿司帶你回去,你的逃跑前科太多了。」



正在拍腿上灰塵的嚴司一整個愣掉,「.......不是吧大檢察官?你真把我當作免費傭人?」



「反正你的工作是驗屍。」黎子泓淡淡地看了他一眼,「還是你要留下來指揮現場工作?如果你可以那我就送他回家。」他真的不介意某法醫接替他的工作。



嚴司無奈地聳肩,「好啦、我送就我送,不過你欠我一次。」



「看電影,雙人套票?」黎子泓看似很習慣的問著。



「唔、晚上加上高級餐廳,地點我挑,當作精神補償、哼哼,你先去救被圍毆的同學這點讓我受傷了黎子泓大檢察官。」當然不會放過坑人機會的嚴司豎起食指說著。



「.......好。」實在很想回他「跟一個孩子計較甚麼」的黎子泓默默的把話吞了回去,將虞因推向嚴司,自己則是趕快過去處理車禍現場。



嚴司拉著虞因推進剛才攔下的計程車,隨手揮了揮向黎子泓示意先行離開,然後才進了計程車指使司機前往虞家。



在路上,虞因和嚴司難得的沒有交談,不知道是因為有第三者的關係又或者別的,只是虞因有些心不在焉瞄著旁邊的嚴司看,直到嚴司覺得奇怪的看過來,才慌張地把視線收回。



虞因不是沒有漏看、嚴司剛才上車前那一瞬間的落寞還有一絲絲的忌妒眼神。



對誰吃醋忌妒嗎?是自己、還是黎子泓?



就在虞因自己胡思亂想的同時,計程車已經抵達虞家,嚴司在虞因掏錢付帳前手快地付了幾張百鈔給司機,然後就拉著虞因下車,直到司機駛離巷子後,嚴司才轉過頭,「被圍毆的同學你有心事嗎?幹嘛一直盯著我看?啊、還是你終於發現你煞到大哥哥我了?」嚴司半開玩笑地問著,戳了戳虞因的肩膀。



「才、才沒有!別亂說啦!」虞因像是被抓到做錯事情的孩子般慌亂地搖頭擺手的,惹得嚴司更有興趣似的一直逗弄他,就像在玩小動物一樣。



「哈哈哈、好啦,我不鬧了,待會還要回去找那個總是把人使喚來使喚去的大檢察官呢!你自己一個沒問題吧?」嚴司笑了幾聲,把虞因往他自家大門推去。



「嗯、嗯。」虞因點點頭,在嚴司準備離開的時候,才開口:「那個........嚴大哥、你是不是........喜歡黎大哥啊?」



突如其來的經典問話著實讓嚴司愣了下,正要招攬計程車的手僵硬的舉在半空中,回頭,「你怎麼突然這樣說?」



虞因語塞了下,不曉得該怎麼回答,猶豫了下還是搖搖頭,「算了,你還是別管我好了,當作我今天吃錯藥.......、嚴大哥?」話說到一半,突然被人壓在門上,微微抬頭看著那張總是嘻皮笑臉但偶爾正經的英俊容顏,「......那個、如果我說了甚麼讓你不高興很對不起......我只是、」虞因的話被嚴司的雙唇堵了回去,微微睜大眼睛,他愣愣地看著近在咫尺的嚴司,腦筋一片空白。



過了幾秒,嚴司才放開虞因,臉上的表情是難得的無奈還有複雜,「我跟我家前室友沒有甚麼,只是平常的互動罷了,你不要誤會。還有、我喜歡的人是你,阿因。」難道是他跟黎子泓的互動太過曖昧和頻繁了嗎?到底是甚麼動作讓這個可愛的傻小子誤會了啊?真是難以理解。



再說、他想他跟黎子泓現在的關係比較像是情敵吧?不過這個總是遲鈍的令人生氣卻又無奈的大學生這次想的還真的是.......讓自己不聲明一下都不行了。



虞因這個人傻在那裡,過了五秒鐘,他的臉一整個爆紅,嘴巴張闔著不知道在碎念著甚麼,不過嚴司可以肯定對方大概是腦筋一片混亂,畢竟自己平時的形象可是玩世不恭的啊。



大手揉過他的亂髮,輕笑了下,「好啦你快進去吧被圍毆的同學,小心別被阿飄妹妹牽著走啊!」說完,就扔下了大腦還在重新開機中的虞因走掉了。



明明是很平凡的動作,卻讓虞因的臉持續燒紅,一溜煙的回到家中。



感情、變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風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