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哈、遲了好久的文章。

 

 

 

==============================

 

 

 

 

虞因逃跑了。



不、應該說是附身在虞因身上的黃安慧逃跑了。



「你打算怎麼辦?追嗎?」嚴司挑眉看著似乎還處於驚愕當中的虞佟問著。



「當然追,不過......我很好奇黃安慧到底怎麼找上阿因的,連阿因自己都不知道嗎?」虞佟沉思了一下,覺得有些奇怪,自家兒子不可能連自己有被附身的情況都不知道吧?



「你該不會要跟我說,其實都是被圍毆的同學自願的吧?」嚴司挑眉問道。



「嘛......不否認我有這樣的念頭。」因為似乎不是第一次了。虞佟無奈的笑了笑,「快走吧、造成不可挽回的事情就糟了。」



嚴司聳聳肩,跟著虞佟跑出病房外。



***



這件事情發生的有點突然。



一名黑髮的高中生躲在巷子裡,看著外面的兩個人影。



事情回到一個小時以前,聿回家拿衣服的那段時間。



他原本是真的只想拿了換洗衣物就回去的,沒想到卻被其他事情給拖延了。



他並沒有想到"那個人"會來到這裡。



就在他想要回去醫院的時候,他經過胡奕煌家外面的某個小巷子時看到了似乎蠻眼熟的金髮,當時他也不知道怎麼了,腦袋閃過一個念頭,當下躲到公寓大門旁邊看著他們。



「事情怎麼樣?」一位染著頭髮的青年看著站在他對面的男人,由於角度的關係,聿沒有辦法看到他對面的人,但是那個聲音他認得。



「很快就辦好了,真是,你們也真夠會給我添麻煩,什麼人不找偏偏去找那個警察的兒子?是怎樣?玩膩了想換別的?還是終於良心發現決定自首?」男人的聲音透著一點不耐煩,似乎跟青年很熟捻,「你比你媽還要來得麻煩,做事不敢承認還要我罩,要不是你是我兒子,我早就把你抓了。」



「這句話你已經說過了上百遍了。」青年冷笑了聲,「事情辦好我就不回來了,直接到國外去,我看你也跟著來吧,反正那老女人嗑藥嗑到神經病發作,我老早就不想跟她有來往了。」



聿聽到這邊,他握緊了拳頭。



如果不趕快把事情結束,他會逃掉的。



青年讓開身子走過男人旁邊拍拍他的肩膀準備走人,穿著襯衫的胡奕煌不出他所料的出現在聿的視線中。



胡奕煌笑了聲,搖搖頭,丟了一個看起來似乎是新辦的護照給他,「身分證我之後拿給你,先去整理你的行李吧,對了,奉勸你一句,虞夏這個人不好惹,小心點。」



「哈!區區一個小警察,還沒有那個能耐來抓我。」青年笑了聲,轉頭,囂張跋扈的臉看了令人生厭,「那個虞因被我抓來玩只是剛好,他搞不好還得感謝我幫他開苞!哈!管他老爸要怎麼對付我。」



聿瞪大眼睛,長久以來累積下來的怒氣直衝腦頂,他想殺人的慾望又更強烈了。



不過也因為這樣,他的腳不小心踢到了旁邊的公共垃圾桶,引來了兩個男人的注意。

 

 

 

「什麼人!滾出來!」

 

 

「.........你們,都該死。」



慢慢從大門邊走出去看向他們,黑髮的少年從口袋裡拿出了美工刀,一點一點的推出刀片,雙眼被瀏海遮蓋看不出他的表情,但是張奕柄和胡奕煌很明顯的看到了───。



那個人,他在『笑』。



「........呵。」我要替阿因報仇,你們就通通去死吧。




***




「大檢察官,你們到了沒?」坐在副駕駛座的嚴司夾著手機和話筒對面的人對談著,手上則是在寫一些專業名詞的英文單字,不知道在寫些什麼,「嗯、嗯.......到了的話麻煩注意一下被圍毆的同學、他跑了。」



接著嚴司突然把手機拿遠,裡面傳出了緊急煞車的聲音還有怒吼,嚴司一臉"我就知道"的表情,重新移回手機,「前室友你給老大開車?我打賭一份西堤牛排跟你保證剛才夏老大抓狂罵了髒話對吧?」



對面傳出了一些似是黎子泓埋怨的話語還有虞夏的大吼,不外乎是幾句:那小子又給我跑去哪裡、這個小渾蛋有傷還給我亂跑、之類的。



「什麼叫我顧個傷患也能把人顧丟?是被圍毆的同學自己......不、是那個附身在被圍毆同學的女阿飄帶走了那小子好不好?不要說的好像都是我的錯,我旁邊還有個佟老大可以作證你要聽證詞嗎?」嚴司不滿的為自己反駁,翻了個白眼,「我和佟要過去了,你們兩個自己小心,被圍毆的同學應該不在正常狀態上。」



又說了幾句讓他們小心的話後就結束通話,嚴司看向虞佟,「走吧、他們似乎還在路上,被圍毆的同學腳程再快也不可能馬上到吧?」




虞佟點頭,「嗯、快走吧,遲了就不好了。」他有一種不好的預感.......他覺得這次的事情可能比他們想像的還要複雜。



希望阿因可以沒事.......不、是一定不能出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風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