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的有點久.......各位我爆字數了不好意思(吐舌

 

 

 

 

========================

 

虞因再度回到了醫院,身邊還多了兩尊門神。



不用懷疑,那門神就是自家老爸兩隻。



還濫用職權!美其名約保護實質監視!他是有多大的罪重需要兩尊大佛來鎮壓啊!



虞因此時壓力非常之大。



虞佟坐在一旁的椅子上手法利索的削著蘋果皮,一邊詢問著床上的大兒子,「阿因,妳對之前都不記得了嗎?一點記憶都沒有嗎?」



『嗯,我只記得我在咖啡廳和同學們吃飯.......接著看到了誰的樣子,之後我就不記得了。』



虞因揉著還有些發疼的腦袋,感到相當懊惱,動手寫著字句,『其實我一直想問了.......大爸,你們是不是瞞著我什麼啊?』



虞因抬頭看著虞佟,因為陽光的關係讓虞佟的眼睛反光,虞因看不太到他的表情。



但這樣反而有種詭異的恐怖。



最後虞佟只是微笑,用叉子插著一顆蘋果兔遞了過去,「沒什麼,案子的事情你不要管。」



虞因縮了縮,吃掉了蘋果,手卻沒停下,『.......感覺有點奇怪耶......你們有秘密嗎?』



「沒有。」這次打斷他的是虞夏,他惡狠狠的瞪著虞因,合起手上的報紙,「敢再跑出去我就打斷你的腿,我說到做到。」



虞因當然不敢違抗邪惡的惡勢力,只好乖乖屈服,點點頭表示明白。




「你放心,我已經跟上頭講過了,我們最近都會看著你,不會讓你有逃出去的機會........就算我們真的有事也會請別人來........休想再踏出病房門一步。」



虞夏這次做得很絕,但是也不能怪他,這次的事件太過離奇,他也受到很多驚嚇,先是虞因被侵犯、在來是虞佟被人設計、接下去又是虞因的怪事........他不曉得接下去還會發生什麼,但他必須先封鎖一切的可能──虞因這小子絕對得先關起來。



「案子的事情我們會負責,我也叫阿司他們不給你任何資料.......不要在參和進去了。」虞夏看了虞因一眼,冷哼了一聲。



『可是.......這次我沒有感覺到有什麼阿飄大哥大姊的啊........』虞 因奇怪的看了他們一眼,只見房中的兩人同時瞪著他,讓虞因壓力加倍,背上冷汗直冒。



「你給我聽好,不要再管這件事情,我知道你關注的人是誰,我們會負責將他逮捕,所以不准再给我動什麼歪腦筋,管好自己的身體就好。」虞夏下了最後警告,正想再多說什麼的時候,門開了。



「.......哇、裡面氣氛好恐怖,大檢察官我看我們晚點來不要打擾家庭會議好了。」嚴司很認真的轉頭看著黎子泓,他真的覺得現在不是近來的好時機。



黎子泓白了他一眼,提著紙袋進到病房裡面。



「辛苦了,我從家裡帶來一些電動,比較不會無聊。」黎子泓將袋子遞給虞佟,點頭示意。



「謝謝你,我想這些應該夠他玩很久了。」看著紙袋裡的各式卡帶和遊戲機,虞佟笑笑的收下,轉而看向嚴司,「阿司,小聿呢?不是請你將他帶回來嘛?」他記得半個小時前請他去接一下回家裡去拿換洗衣物的聿的。



「咦?可是他發簡訊跟我說他已經回醫院了不用來接他......他不在?」嚴司拿出了手機翻出了訊息給他看,確實是由聿的手機發出的。



「什麼?可是我們到目前為止還沒看到小聿.......難道!」虞佟緊張的站起來,正想跑出去找人的時候被突然打開門的護士嚇了一跳。



「那、那個.....不好意思,請問是虞因先生的家屬嗎?這個是有人托我交給你們的。」護士看著眼前的年輕男子,偏著頭將手上的黑色提包交過去,上面還有聿的字條。



『我去借書,很快回來,不用擔心。』



「啊.....是的、不好意思,麻煩妳送過來,謝謝。」虞佟接下了提包,笑笑的打發走護士後,和房裡的眾人面面相覷。



「如果是要借書,他把衣服拿來再去也可以啊......而且好歹發個簡訊給我們。」虞佟微微蹙眉,覺得這種做事方法不像聿。



「.......難道說,少荻聿他.......!」黎子泓難得的露出震驚的表情,抽出了手機立刻打電話,「.....是我,快點派人去胡奕煌的住處.....現在沒時間解釋!快去!」



黎子泓的表情讓其他人心裡都有了個底,臉上個個凝重的表情惹來虞因的疑惑眼神,「大爸.........小聿、怎麼了?」他小聲的開口,不大,卻可以引起其他人的注意。



虞佟換上溫和的表情,走過去摸摸他的頭,結果換來虞因全身毛骨悚然起來,「沒事,只是小聿跑出圖書館太久了,我們打算去找他,不用擔心。」



在虞佟將虞因呼巄過去的同時,虞夏也想動身前往現場,但是放不下自家大兒子的他皺著眉看著虞因,像是在考慮到底要不要過去看情況。



「這裡交給我和阿司,你和黎檢先去吧。」虞佟笑了笑表示可以應付。



「知道了,你小心點,不知道他們還會有什麼動作.......。」虞夏又不放心的看了他一眼,這才和黎子泓一起跑出去。



「真是,都多大的人了。」虞佟嘆了口氣,「阿因,聽話別亂跑知道嗎?........阿因?」



虞佟看向突然低下頭不知道在想什麼的虞因,感覺有些不對勁。



虞因的嘴裡不知道唸著什麼細碎的語句,虞佟瞇起眼,稍稍靠過去,卻發現他是在唸著犯人的名字,「.......張奕柄......孫啟智......張彥轍........陳均樺........。」



他唸出來的,全是性侵事件的兇嫌,也是幾個前科較多的人。



虞佟按著虞因的肩膀搖了搖,「阿因?......阿因!」



虞因頓了下,抬起頭,「.....什麼?」聲音有些沙啞的開口,但是疑惑的神眼表示他剛剛的話是無意識的。



虞佟微微皺著眉,這到底......是怎麼回事?阿因應該......沒有被附身......對吧?



他看了眼嚴司,後者心領神會的點頭,湊過來捏捏虞因的臉,「好啦──大哥哥我好心過來看你,好歹說說話唄?幾天沒聽到你的聲音了讓我有點懷念啊,被圍毆的同學。」



虞因皺著眉甩開了嚴司的手,抽過筆記本,『為什麼我要特地說話給你聽啊、噁不噁心。』



「喲喲,真有精神,說句話又不會怎樣,大哥哥我真傷心,都只給你大爸聽嘛?」嚴司故意裝出傷心的表情,戳了戳虞因的額頭,「怎樣怎樣?不服氣的話罵句髒話來聽聽好了?」他趁虞因撇開頭的時候抽走筆記本,嘿嘿笑著,虞佟則是露出無奈的表情。



「阿司,別玩他了。」虞佟拍了下嚴司的頭。



「好啦好啦、我自有分寸,我這不是在開導某人嗎?」嚴司打哈哈的笑著,轉頭看向虞因。



「........就這麼想聽嗎?」虞因低著頭,小小聲的說著。



「是啊是啊、我很想聽.....、被圍毆的同學?」嚴司說到一半頓了下,是他的錯覺還是他剛剛覺得那道聲音聽起來不像虞因的........?



虞佟也正覺得奇怪,跟著看向虞因,只見他抬起頭,露出笑,然後開口──。



「『不要妨礙我。』」虞因的聲音和一道女性的聲音混在一起,下一秒,一陣強風從窗外吹進來,伴隨著奇怪又囂張的笑聲而來,虞佟和嚴司被風沙刺的閉上眼睛,等列風停了以後,再次睜開眼睛時,虞因已經不見了。



留下的、只有虞因的筆記本還有手機,枕頭上被人像是惡作劇般的按上了血手印,床單上則是被血畫上了奇異的笑臉。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風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