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恩........我想角色應該還沒崩壞(大概

 

===================================================

 

 

「虞警官。」朝來人點了點頭,一太的神情並沒有說驚訝,反倒是早就知道會如此。

 

 

虞夏瞟了他一眼,又看了看他懷中的自家大兒子,然後看向地上那群人的眼神多了點憤怒。

 

 

「你們很有種,敢動我兒子啊?嗯?」虞夏勾起了猙獰的微笑,雙手指關節被他拗的喀喀響。

 

 

那群混混彼此互看了一眼,趁虞夏還沒發難的時候突然起身撞破店內玻璃往外跑。

 

 

「靠!」虞夏當下就想追過去,可是腳步一頓,又回頭看了眼昏迷中的虞因,似乎在考慮哪件事比較重要。

 

 

……嘖。」咬咬牙,拿出了無線電,「小吳、幫我追人,XX街XX路,人數六名、年齡二十歲上下,有一個領頭的是金毛……還有、幫我叫救護車。」

 

 

這副場景如果被其他組員看見了絕對會目瞪口呆,向來以追查犯人為第一目標的虞夏竟然把事情交給其他組員去做,這、難道明天要颱風來襲嗎?

 

 

「虞警官,這邊可以交給我們處理的……..」一太話剛說到一半,手中的重量突然消失,抬頭,望見虞夏把虞因抱了過去。

 

 

…….欠你一次。」虞夏瞥了他一眼,說道。

 

 

……加上之前那次,這是第二次。」一太嘆了口氣,搖搖頭,「這幾天還是讓他待在家裡吧,阿因最近情緒不穩很容易變成那些傢伙的餌食的。」

 

 

明白他的意思,虞夏只是哼了聲,在救護車來的時候送了自家兒子上去,順便呼叫虞佟過來。

 

 

「你們去跟那些人做個筆錄,小聿你跟我來醫院。」比了比不遠處的警車還有幾名員警,虞夏簡單的交代了幾句。

 

 

「那個……!」就在虞夏要搭上救護車離開的時候,陳關鼓起勇氣跑了過來。

 

 

「幹麻?」虞夏疑惑的看了他一眼。

 

 

「阿因…….之後我們可以去看阿因嗎?」陳關原本是不太抱希望的,因為一些特殊管道,他知道虞因的狀況其實不太穩,但是還是硬著頭皮邀了他出來,沒想到這反而造成了反效果,所以他想要去好好道個歉。

 

 

…...等他醒了就可以來。」虞夏給了個模糊的答案,說是等他醒,但如果他不打電話告知,眾人也是不曉得虞因是否醒了沒。

 

 

「我知道了,謝謝您。」碰了個軟釘子,陳關也不介意。

 

 

虞夏隨意的應了聲,便帶著聿上了救護車離開了。

 

 

 

***

 

 

虞佟在結束了工作後,接到了虞夏的電話差點沒把他嚇死,當下慌的差點把茶壺打翻,隨意的抽了錢包和車鑰匙馬上衝出警局。

 

 

來到了醫院後,問了服務台的護士找到虞因所在的病房樓層,左右張望一下便在一間病房門前找到自家兄弟和小兒子,急忙跑了過去。

 

 

「小聿、夏,阿因呢?」虞佟按著膝蓋喘氣,一邊問著。

 

 

「他沒甚麼事,只是精神有些混亂,剛才醫生打了鎮靜劑了,現在在睡覺。」虞夏呶呶下巴,指了下房門,「我已經記住了那幾個渾蛋,那幾件強姦案估計就是他們幹的。」

 

 

虞佟的臉色頓時一沉,「人呢?往哪跑了?」

 

 

「估計快找到了,他們跑不遠。」虞夏冷哼了一聲,「敢在警察眼皮底下逃逸,膽子真大啊。」

 

 

就在他還想在說甚麼時,他的手機在這時候響了起來,「喂?我虞夏。」

 

 

『老大、那個……我們追丟了。』裡面傳出的是小吳的聲音,聽起來有一些尷尬和慚愧。

 

 

「靠!不過是幾個混混你們也可以追丟!要不要辭職算了!你們幾個還是警察嗎?!」虞夏聽了整個暴跳,不過在接受到護士的關愛眼光後才忍下爆發的情緒,「到底怎麼回事?說清楚,不給我一個完美的交代我鐵定扁你。」

 

 

話筒的對面沉默了好久,才聽到對方戰戰兢兢的語氣顫顫地說著:『我們、我們本來以為可以馬上抓到他們…….可是、就在我們到某個巷子轉彎的時候,他們全部人都憑空消失了……..。』

 

 

 

 

蛤?這群傢伙在講甚麼天方夜譚?虞夏質疑著這番話該不會是想要呼攏自己的時候,對面的人又開口了:『那、那個,我們轉進去的時候,遇到了另一區的小組員……他說他叫胡奕煌,似乎是原本就住在那裡……。』

 

 

胡奕煌?虞夏皺了皺眉,「然後呢?他怎麼說?」

 

 

『他說他沒看到那幾個人......說是剛從家裡出來、所以我們也得不到甚麼資料……。』

 

 

這幾個廢物!虞夏咒罵了聲,「你們幾個給我皮繃緊點,等我回去你們就死定了!」

 

 

對方似乎是開擴音,所以他這話一出,對面頓時多了好幾道哀號聲。

 

 

「嘖!」將手機塞回口袋,煩躁的撓撓頭髮,「這幾個不中用的……。」

 

 

「夏,這些事情之後再說吧,我們進去看看阿因怎麼樣了。」虞佟拍了拍他的肩膀,又看向窩在牆邊的聿,「小聿、你最近也跟阿因待在家裡不要出去吧,難免那些人不會回來。」

 

 

聿點點頭,然後又指了指病房。

 

 

「你想進去看阿因嗎?嗯……不知道他醒了沒……好吧、你進去看看吧,我和夏討論點東西就進去。」虞佟摸摸他的頭,便轉身和虞夏討論案件的後續處理。

 

 

聿站起身,稍微意思性的敲了敲門,便打開了病房的門,然後──

 

 

啪搭啪搭──幾隻麻雀透過敞開的窗戶飛了進來,原本應該在病床上的人此時不知道去了哪裡,留下了幾滴因為隨意拔開點滴而留下的血在潔白的床單上。

 

 

聿十分鎮靜地走到窗邊,看著綁在病床欄杆上、原型應該是被子的白色布條,一路垂到窗戶外頭,聿就知道他家大哥其實沒有精神不穩到崩潰的狀態。

 

 

至少、他還知道要逃醫。

 

 

少年一個人默默地想著。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風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